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机事件后,国家10万军民出动为何找不到王伟?20年后才知道原因

2021年11月13日 09:2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年前,王伟所驾驶战机遭到美国飞机撞击,王伟跳伞后一直处于失踪状态。长达十几天的搜救无果,最终确定其已经牺牲。多年来,一个问题始终困惑着大家:撞机事件后,国家10万军民出动为何找不到王伟?

撞击事故的经过

2001年,美国侦察机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闯入我国领空。随后,我国派出拥有丰富经验的飞行员王伟执行拦截任务。但看到我军飞行员后,美军不仅没有收敛,还更加嚣张的撞向我军飞机,最终导致王伟所在飞机尾部损伤。这还没有结束,美国侦察机再次整个撞向歼8,最终歼8战机直接坠毁。

战机报废后,王伟选择跳伞。可由于下方是大海,所以王伟入海后与外界失去联系。当时,国家出动10万军民,依然没有找到王伟踪迹。最后,国家只能宣布王伟英勇牺牲。

王伟为何没有被找到

很多人一直搞不懂,撞击事件发生后,国家出动大量救援人员,耗时十几天,为何依然找不到王伟?

20年后,人们终于知道真实原因。首先,王伟跳伞进入了大海,给搜救工作增加了挑战。大海太大了,搜救一个人实属不易,如果说王伟入海后急速下沉,生还的概率太低了。

其次,当时的救援工作是比较落后的,没有定位系统,更没有无线通讯。

最后,王伟所驾驶的歼8战机中,虽然有救生设备,但需要飞行员手动进行,而且程序非常复杂。当时战机坠毁,王伟根本来不及操作。据悉,救生设备里的东西也很简陋,只有一些小刀、信号枪等,对于当时的情况而言,发挥不了什么作用。

令人气恼的是,事故发生后,美国丝毫没有悔意,还将责任推卸到王伟身上,说他执意和美国侦察机周旋,才会酿成惨案。而且,当时执行任务的美国飞行员不但没有受到惩罚,还成为了美国的英雄。

要知道,王伟的牺牲对于我国而言是一项巨大损失。王伟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是难得的军事人才。这样一位优秀的飞行员,需要消耗国家大量的精力、财力和时间才能培养出来,这也是各国为何如此重视飞行员的原因。各国达成一致,飞机出现问题后,飞行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要先尽量排除问题,实在不行才能跳伞自救。

如果事情发生在现代,相信王伟就不会牺牲了。首先,中国军事实力增强,美国不敢轻易来犯。其次,我国战机的救生系统越来越完善,拥有自动弹射功能,可以将飞行员送至安全地带。此外,还有很多自动化的救生系统,程序也没有那么复杂。

王伟牺牲后,国家追封他为海上卫士,并善待其遗孀和儿子。国家破例安排王伟的妻子进入部队担任财务工作,儿子也如愿入学海军工程大学,并成为军官。不愧是英雄的儿子,要和父亲一样,完成报家卫国的重大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