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大型车之争

2021年11月13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自主品牌一直希望能提升品牌溢价能力,而豪华品牌、高端产品,就是最大的突破口,尤其是在“行政级”以及主打商务用途的中大型车上。

红旗品牌,从诞生开始,就是自主品牌高端、豪华的旗手之一;而丰田旗下雷克萨斯,则可以视为日系品牌高端化最成功的典范。

今天小编就带来两款30万左右起步的豪华中大型车,它们分别是红旗H9和雷克萨斯ES,正常而言,他们其实完全不是在“同一个平面”上的两种风格。不过同样都是定位中大型车,基本一致的价格,咱们还是可以来看看这两款车有没有“可比性”。

红旗H9从诞生开始备受关注,大气感不输给百万级豪车。从硬实力上来说,红旗H9可以跟任何同级别合资车扳手腕。而雷克萨斯ES作为一款在国内很受欢迎日系车,省油、可靠、精致有质感,保值率高,是不错的家用选择。

外观方面,红旗H9的前脸大尺寸的进气口配合镀铬饰条,和两侧的的LED大灯组连接在一起,看起来非常稳重大气,扁平大灯组的造型比较犀利,营造出了不错的时尚感,但“行政感”一点不失。雷克萨斯ES的前脸看起来比较运动、前卫,LED大灯组造型同样具有侵略性,但线条简洁流畅,和H9偏“阳刚”的美比起来显得“柔美”。

红旗车身侧面采用了类似溜背式的造型,符合当下的时代审美,搭配多幅式放射轮毂,在它的“行政感”上添加了动感,不会显得呆板。雷克萨斯ES的车身比较修长,加上多幅式轮毂,运动气息很充足。

尺寸方面,红旗H9的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3060mm;雷克萨斯ES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4980)/1866/1447mm,不过轴距“只有”2870mm,要知道现在作为“中型车”的奥迪A4L轴距都达到了2908mm。凭借着超长的车身和超过三米的轴距,红旗H9的空间会更足,乘车体验更舒适一些。

车辆尾部方面,红旗H9的造型设计也是年轻化的,精致的尾灯有着很多细节的处理,红旗的品牌标识坐落其上方;排气方面采用双边共双出的布局,并且有镀铬装饰。雷克萨斯ES的车尾采用分体式大灯组,排气布局方面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管,也是比较时尚的。

红旗H9的内饰风格同样是精致的豪华路线,搭载双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和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另外座椅也是采用真皮材质,车内的用料方面是非常注重质感的,视觉上和乘坐体验上都为佳。

再看雷克萨斯ES,内饰风格上同样是比较豪华的风格,搭载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和7英寸的液晶仪表,同样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拼色方向盘,显得比较粗壮,以增强运动感。

动力上,红旗H9有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V6 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两种,最大功率分别是185kW和208kW,峰值扭矩分别为380N·m和400N·m,传动方面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版本还搭载了48V轻混系统,红旗H9这套动力系统比较让人心动,驾驶过的朋友应该知道,开起来是真的很有力。

反观雷克萨斯ES,低配版车型搭载一台2.0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08N·m;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具运动版的车型搭载2.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峰值扭矩243N·m;传动方面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不能不提标配2.5L发动机的雷克萨斯ES混动版,综合输出最大功率达到了160kW,采用E-CVT,混动版本提速感会更强一些。比较之下,在动力系统上,红旗H9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

总结下来,雷克萨斯ES的综合属性不错,不错的销量也印证了它的实力,但雷克萨斯的“加价提车”基本上成为必选项,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不下去”。而红旗H9与其对比,超硬的产品力确实没得说,三十万出头的起售价加上这样的动力、配置,也不枉它“国产网红豪车”的称号。小编觉得今天的豪华中大型车之争,对比下来红旗H9似乎更加能打,其实完全可以和雷克萨斯ES“比一比”。是你,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编辑=樊震威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