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给我的印象就是…动如脱兔

2021年11月13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自从哈弗赤兔这款车上市以来,我一直想试驾一下长城最新的1.5T发动机开起来的感觉,因为我同事就是哈弗H6的车主,他的车也同样是1.5T的发动机,虽然车已经买了几年了,但是动力,燃油经济性的表现都还是不错的,所以这次试驾哈弗赤兔,正好可以让我有一个对比。

如果你觉得原本并不属于这辆车的关键词被赤兔所拥有,那便就是它的亮点。“7.7秒破百、弹射起步、VGT增压器”,作为一台1.5T的SUV车型,这些不常出现的名词被全数吸纳,动态就是哈弗赤兔最大的亮点。

哈弗赤兔基于柠檬平台打造,定位入门紧凑SUV,和我们熟悉的长安CS55 PLUS这种车型定位相似。它有着典型的家族风格,整体是一种圆润饱满的城市SUV形象,只不过在很多细节方面去营造出运动气息,以此来虏获年轻朋友。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70/1898/1625(mm),轴距为2700mm,车身不算长,但轴距不小,为其空间打下一定基础。侧面对于运动的营造主要在于一些黑色的涂装:黑色的后视镜,黑色的轮毂,黑色的门把手等等。

尾部给人感觉相当饱满,贯穿式尾灯也出现在它身上。尾部最大的亮点要属上方这个颇有些夸张的尾翼,配合这个运动感十足的后保险杠,相信也能收获不少年轻人的芳心。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设计的车型,缺少造型炫酷的尾翼可不行,于是赤兔把凹凸有致的扰流板给安排上了,同样采用亮黑设计,与车顶融为一体。

虽然赤兔的内饰有部分熟悉的地方,例如悬浮式显示屏、三幅式方向盘以及立体感十足的中控台,从模块化生产到共用零部件,这都是汽车工业越来越多采用的制造方式。然而赤兔的内饰也是这个级别中能令人眼前一亮的一款。

开车途中,如果你长时间保持着较为严肃的表情,哈弗赤兔的人脸识别功能就会与你互动。当它监测到你有疲劳驾驶的倾向也会对你进行提醒。当然,最实用的还是人脸识别驾驶员后可自动登入车机ID账号,随即调节座椅高度,打开专属个人的主题皮肤等个性化设置,仪式感满满。

千万不要被赤兔的紧凑外观所迷惑,其实它的内部空间还是很充裕的,而且坐垫无论长度还是倾角都能对大腿起到很好的承托效果。后排提供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双USB、储物格等,全景天窗尺寸面积不小,提供敞亮的舒适空间。关键是纯平地台,能让后排乘坐三人都不会太疲劳。

哈弗赤兔搭载的是1.5GDIT+7DCT这一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75N·m,这样的动力参数已经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据悉,该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第二代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等领先技术。

至于动态驾驶感受,相较于运动的外观设计,哈弗赤兔整体调校还是以舒适、平顺为主。方向盘还是比较轻柔,但有一定的阻尼,不会让你觉得轻飘飘的感觉。油门响应属于积极型,但动力输出不是很突兀的那种,中后段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开起来非常舒适。至于变速箱的表现,确实有点超出预期,升降档表现都非常的平顺,这里不得不佩服长城汽车在7DCT变速箱上的深厚功底。

在面对路面起伏抛跳时,赤兔的悬架拉伸压缩处理得当,较为舒适。但是面对路面细碎颠簸时,多余的路感却没有被过滤掉,乘员能够感觉到。赤兔线性稳定的制动效果令人信心十足,不会像部分日系车那样,前半段虚位几乎没有制动效果。在面对山城复杂的长下坡,赤兔的制动效果依旧给力,热衰减影响不大。

在智能驾驶方面,赤兔搭载0-150km/h的L2级别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带有交叉路口辅助、碰撞安全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紧急车道保持、智慧躲闪、并线辅助、开门预警、交通标志信息识别等多项主被动安全功能。

虽然长城系的命名已经玩得越来越“嗨”,但不可否认它足够好记。但赤兔相比单纯好玩、好记的名字,显然更注重名词背后的契合。从性能入手,先要开得爽,再与之匹配做到足够智能以及造型前卫。“年轻人”第一台车该选择什么类型,哈弗赤兔无疑是个到位的模板。

赤兔这个名字或许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它不是三国那匹千里良驹,这个赤兔不是马,而是兔,就是那个长着长耳朵的兔子。于是,赤兔从浴血战场的勇猛形象,瞬间变为了性感可爱的形象,而若是将“赤”看作红色,那么红色的兔子,更容易让人联想到身着红衣的兔女郎。

哈弗品牌总经理李晓锐

率先上市的三款车型,分别命名为白银兔、黄金兔、铂金兔,都来自网络游戏的段位名称。不免让人好奇,什么时候推出钻石兔、星耀兔和终极大佬王者兔?我们一同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