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停产国内敢照卖!买这车是人傻钱多还是真值得?

2021年11月13日 19:2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元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做汽车这行已很多年了,很多汽车界有趣的事情没少听闻过。比方说有的车型挂着国外的品牌开售,但国外却压根儿从没卖过;比方说有的自主品牌车型看似不起眼,却早已远销海外;还有的车型打着某品牌logo开售,实则在海外这款车型却又挂着其它品牌logo在售……再比如,有的车型在它的老家已经停产,在国内却依然在售,懂哥说的就是今天的主角——凯迪拉克CT6。

昨晚懂哥闲来无事打开凯迪拉克的美国官网,才想起这个品牌一个有趣的事情。那就是旗下目前最顶级的轿车型号CT6已经完全找不到踪影了……

通过上面美国官网的截图大家可以发现,在售车型中轿车型号里最顶级的车型竟然只是CT5,而充当门面的高端车型只能留给SUV,比如XT6、凯雷德。其实,CT6从凯迪拉克美国官网上消失并不是什么新闻了,早在去年其实它就已经停产,开始清空库存,卖一台少一台。来到2021年的今天,恐怕CT6的库存已经彻底宣告售空,换句话说在凯迪拉克的老家美国,已经再也买不到这个品牌现有序列的最高级别轿车CT6了。

还记得当年CT6刚面世时的景象吗?它的车身尺寸摆在奔驰E级宝马5系面前仿佛有些“屈才”,因为接近5.2米的车长与超过3.1米的轴距,俨然是想和奔驰S、宝马7系去正面对刚,但是它的价格却并不那么高不可攀。因此当时网上的车友们议论纷纷,CT6这是要错位竞争啊!真可谓来者不善……

但后来几年它的表现想必大家也知道了,凯迪拉克CT6这款车在国内的市场表现不能说很差,但也只能说相当一般了……懂哥随手翻看了上个月的凯迪拉克销量表,在轿车阵营中,CT4、CT5和CT6三款车型的总销量是9641辆,其中计算下来CT6的销量不足2000辆,跟同级别的BBA比起来,销量差距确实有些悬殊。要知道横向比起来,同级别的BBA车型即便受到芯片产能制约,其销量对于CT6来说也是碾压级的。

该怎么解释这一切呢?是CT6的产品力出了问题还是上市已久车型失去新鲜感?恐怕都不是。大家可以回忆一下,上市卖了六七年,产品老旧濒临换代的车型却卖的风生水起的有哪些?比如说上一代日产奇骏、比如上一代的汉兰达,这些例子充分说明了一点,在国内并不是车型老了就一定卖得差。再者我们看看CT6的产品力,它配备了同级鲜有的电磁悬挂、后轮转向、主动降噪系统,配置之高令人咋舌。而且咱们安排顶配车型的话,落地价格也并不过分,离BBA同级对手的顶配价格还差得远呢,可谓是良心定价了。

依懂哥愚见,CT6市场表现不行主要还是因为品牌因素。这些年随着同级BBA车型大幅度优惠,凯迪拉克先前所打的“错位营销”牌便会日渐失去效果,毕竟大家都有优惠,那么消费者几十万都花出去了,也不在意再添个几万,咬咬牙上BBA的中大型轿车,毕竟国内消费者购车还是比较在意品牌的。这个时候有人要问了,既然CT6是错位竞争,想上下通吃,那么中大型轿车市场竞争不过,大型轿车市场总该可以了吧,对比下来CT6可比奔驰S、宝马7系便宜太多太多了!懂哥会回答你:Too young too native!你想啊,中大型轿车的车主,咬咬牙加几万上BBA。但大型轿车市场中的准车主们可根本不需要咬牙,他们能买得起奔驰S级、宝马7系,根本就不在意性价比。何况真要从产品力角度衡量,那CT6又确实达不到大型豪华轿车的标准,还是差点火候!毕竟归根结底它的产品力还是落在中大型豪华轿车的范畴里。

说了那么多,似乎凯迪拉克CT6在国内的境遇有些尴尬。但是如果有人向懂哥咨询,30多万的预算想买一台豪华家轿,CT6能不能买的话,懂哥会坚定不移地告诉你,能买!其实车这个东西,溢价现象还是很严重的。君不见一台只值几十万的MPV丰田埃尔法,来到大陆却硬是加价到了百万级别,这找谁说理去?它产品力真的对得起百万价格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说CT6在国内由于品牌因素遇冷,恰恰对于那些不注重品牌,只注重产品力的购车人群来说是个天大的好事。因为它已经摒除了一切能够溢价的水分,你花30多万买CT6,那是真值!但是!别问我保值率……

往期回顾

团聚无价,坐下一大家子的自动7座SUV,十万块就能落地

人生第一台车,选它们绝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