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和科技是它的杀手锏!详细体验长安欧尚X7 PLUS

2021年11月14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如何做到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呢?从一辆车最基本的属性出发,你要么比别人空间明显更大,要么动力明显超出平均水准;从当下市场的流行出发,你比别人有更多更好玩的科技功能。或者,你也可以霸气的说,以上这些我全部都有!

长安欧尚X7 PLUS就是这样一辆用综合实力来表演脱颖而出的车,它售价从7.99万元到13.39万元,包含有3个1.5T+6MT的手动挡车型,6个1.5T+7DCT的自动挡车型。作为一款10万元级别的家用SUV,它用跨级别的大空间、堪比新势力的科技功能、数据与口碑均不错的动力组合成了自己的杀手锏,让它很容易在10万元级别的家用SUV对比中赢得关注与青睐。接下来我们就重点从这三个方面,好好体验一下这辆车。

首先我们聊聊空间,中国消费者是比较偏爱大空间车的,尤其是在同价位车型中选车时,空间更大的车往往容易更受青睐。长安欧尚X7 PLUS就在空间上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这种偏爱,它车长4730mm、车宽1870mm、车高172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86mm。更大的车身数据自然也带来了更宽阔的内部乘坐空间,而且也让它外观显得更加高大、威武,更有一辆SUV车型所该有的气场。

足够大的车长、尤其是足够大的轴距带来了宽阔的车内空间,175cm左右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前排头部空间轻松超过一拳,后排腿部空间足足有四拳以上,头部空间也在一拳以上,在后排翘个二郎腿完全没有压力。而且长安欧尚X7 PLUS的后排地板完全c纯平,中间的座位坐人也不会有太大的拘束感。

长安欧尚X7 PLUS配备了尺寸相当可观的全景天窗,它不但能给车内带来更好的采光、更通透的视觉感受,它前半段还可以打开,低速行驶时打开它站起来感受下风景,会是相当惬意的享受。

不单单是乘坐空间,长安欧尚X7还拥有相当充足的后备箱载物空间,充足到让人怀疑它以后会不会推出三排座椅的车型。它的第二排座椅还可以4/6比例进行放倒,全面放倒以后会是一个宽1010-1290mm、高760mm、进深达到1950mm的大空间。外出旅行它这个载物能力绝对是非常宽裕的,偶尔搬家运送一些大件物品它也不在话下,在车内摆上一张充气床垫,它的车内空间足够两个人在露营时舒舒服服地睡在车里,绝对是“车中泊”的好伴侣。

长安欧尚X7 PLUS的空间可以说是同级车型中相当出类拔萃的了,宽阔的车内乘坐空间迎合了中国消费者想买大车的朴素消费心理,巨大又灵活多变的后备箱空间更是让它足以满足多种家用生活场景,从空间方面来说,这辆车绝对是个踏踏实实的实力派了。

如果说空间是大家对一辆车的基础需求的话,那科技功能则是满足当下消费者追求好玩、追求潮流的需求。长安欧尚X7 PLUS在科技功能方面也绝对是超越同级对手的存在。

长安欧尚X7 PLUS使用了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8核心芯片,不但各种功能用起来流畅、迅速;语音识别准确、高效,而且它还有很多同级车型上很少配备的好玩又实用的功能。比如它的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在车外时你可以用人脸识别解锁车辆,彻底告别不慎忘带钥匙的尴尬场景。在车内,人脸识别不但能监控你的驾驶状态,在你犯困、分心时给你及时的提醒,还能识别你设定好的特殊动作,比如比个“OK”的手势就能让车切换到“运动模式”,是不是还挺炫酷的?

车外的人脸识别摄像头安装在B柱上

车内的人脸识别摄像头在仪表正中央

另外,长安欧尚X7 PLUS还配备了行业领先的APA5.0一键泊车系统,人坐在车内的自动泊车功能自不必说,人在车外也可以用手机APP遥控车辆自己泊入、驶出停车位。即使你偶尔忘带手机,它的遥控钥匙也可以在车外操作启动车辆、控制车辆前进、后退,对于非常狭窄,停进去后车门打不开、人下不来的车位,遥控泊车功能可以化解掉很多停车时的尴尬。

长安欧尚X7 PLUS还拥有一个很有用的功能,保镖模式。它是结合了车辆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内置的行车记录仪、与手机APP联动而做出的一个功能。它会在车辆遇到外界冲击时自动记录车辆周围的影像资料,并通过手机APP提醒车主。这个功能可能很久都不会真正用到,但是万一遇到车辆在停放时被剐蹭、甚至被砸玻璃等极端事件,车辆自动记录下来的影像将会成为事后追责及挽回损失的极佳证据资料。

长安欧尚X7 PLUS的车载系统还内置了一个儿童模式,打开它不仅可以有防止儿童在车辆行驶中打开车门、车窗的保护,有语音提示,有多媒体音量上限,有车内空间自动循环,同时它还有能播放孩子喜闻乐见的“宝宝巴士”的APP,车上带着娃的时候,如果有儿歌或者动画片的话,绝对能帮上大忙,养过娃的人应该都非常认同这一点吧?

辅助驾驶功能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配备了最新版德国大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长途行车,长时间行驶在高速公路或者封闭道路上时,它能帮驾驶员自动跟随前车,自动加速、减速,可以很好的降低驾驶员的身体和精神疲劳,降低长途行车时因驾驶员疲劳而带来的安全隐患。

从主流的语音交互控制、在线的导航、娱乐,到人脸识别、保镖模式、儿童模式、以及完善的辅助驾驶功能,长安欧尚X7 PLUS虽然不是出自造车新势力的车,但是它科技功能的好玩度、实用度,甚至比很多造车新势力的车型都要强吧?

聊完长安欧尚X7 PLUS两个最大的杀手锏,再来说说它的动力。它使用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8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对于一辆1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准属于优秀的行列了,长安汽车的蓝鲸发动机一直以来的良好口碑,也让人足以对它的耐久度放心。

最后来说说长安欧尚X7 PLUS的颜值吧,你不得不承认,它是一辆还蛮帅的车。车头大面的双层复式点阵格栅气势非常足,全LED的分体式大灯造型非常犀利,灯组内的细节精致感也很到位。19英寸的航空涡轮式轮毂看起来让它下盘很稳,贯穿式的光幕尾灯,双出的排气管造型,也都是当下流行和国人喜欢的设计。

长安欧尚X7 PLUS的车内也相当有豪华氛围,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为它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横向舒展的线条也为车内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宽阔感。做工精致的装饰板、空调出风口、电子换挡杆都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车内、车外的颜值都很在线。

长安欧尚X7 PLUS很好的抓住了当下的中国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两个需求点,同级车型中非常宽阔的车内空间,同级车型中最好玩、最有趣、最完善的科技功能。一个满足消费者最基础的用车需求和购车心理,一个充分的满足了消费者购车时的玩乐与炫酷的需求。同时,它还有充沛的动力、在线的颜值。再配合上它拥有手动挡与自动挡共9款车型,能够满足10万元级别下不同购车预算的消费者。它在10万元级别家用SUV中脱颖而出,延续长安欧尚车型一贯的热销,获得可观的市场销量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