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合资SUV也能轻松坐7人?这三款还真可以

2021年11月14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果有人问你哪些SUV能坐7人,相信你会脱口而出像什么汉兰达、探险者、理想ONE之类的车型。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些车型都是中型乃至中大型尺寸,设计成三排座椅是非常天经地义的事。但懂哥今天要推荐的三款SUV,它们不但坐7人,而且它们尺寸仅为紧凑级SUV!这科学吗?我们今天一起来走进科学它们了解一下。

日产奇骏

厂商指导价18.19-26.29万元

上一代的日产奇骏说实话市场表现相当成功,哪怕在其生命末期销量依然非常能打!说明老百姓在选择这个价位SUV的时候,它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备选车型之一。而今年日产奇骏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里里外外都大幅度进行了升级,它还能维持老款的销量表现吗?

新奇骏能不能跑沙漠我不管,毕竟那根本不是它应该去的地儿;另外它是三缸还是四缸这个问题,咱也得看最终的实际表现再下定论。说实话懂哥开上这台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观察它三缸发动机的运转表现,经过我的仔细体验发现,除了怠速时有轻微的、极难察觉的抖动外,行驶中它的表现是完全与四缸发动机无异的,这一点大家尽可放心。

另外相比同级车型,奇骏的一个独门秘籍就是它拥有第三排座椅,可以乘坐7名成年人。很多人可能会犯嘀咕,这也就一台20万级的紧凑型SUV,非要弄个第三排座椅有必要吗?懂哥会回答你,这个就像银行的存款,平时用不上,但关键时候万一要应个急拉几个人,可不就帮了大忙吗?各位看官说是不是这个理。所以我认为哪怕是紧凑级别的SUV,即便第三排乘坐空间不可能太实用,但应应急还是非常有价值的。

奔驰GLB

厂商指导价29.28-34.88万元

GLB尚未发布,还处在概念阶段的时候,网上许多人就称它为baby G,意为小型的“大G”。你还别说,它的线条比较硬朗,没有了GLC那种较为圆润的设计线条之后,与奔驰大G还确实有几分相似呢。不过呢,一分钱一分货,定位比GLC还低的它,也就是一台入门的紧凑SUV而已,大家放平心态。

大家之所以对这台车充满热议,一来它的价格比较低,较之GLC而言更为亲民;二来它在紧凑型的车内空间塞下了第三排座椅,能够应急的时候乘坐七名成年人,这一点还是非常吸引的。毕竟就连GLC这款车型也没有七座版本,这样一想是不是觉得非常划算呢?不过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儿,GLB虽然空间表现不错,价格还很划算,但终究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恒古不变,GLB的缺点都在哪呢?

其实,省下的这部分成本都反映在了这台车的底盘质感以及静谧表现上。行经一些破损路面时,底盘传来的震动略显单薄,比起GLC而言还是有不少进步空间的,另外在高速行驶时它的隔音表现也非常一般,作为一台豪华品牌车型而言,确实有些“掉价”。但你能说这是奔驰不厚道吗?不能。因为它只是把成本的天平向“七座”、“空间”等方面进行倾斜,给予不同用户不同选择罢了。毕竟要更舒适的SUV,可以选择GLC。

三菱欧蓝德

厂商指导价15.98-22.58万元

其实,要不是后台粉丝们偶尔会向懂哥询问三菱欧蓝德这款车型,恐怕我早已将这台车型给遗忘了。是的,它的存在感在2021年的今天已经非常微弱了,各种新车层出不穷,再加上欧蓝德这个车系尚未在国内引入全新换代版本,所以它确实有点“老态龙钟”。当然,考虑到售价,它也并非没有可取之处。

比方说三菱一直以来的越野DNA,根植于旗下的所有SUV车型中,欧蓝德也不例外,它的四驱系统在同价位的SUV里而言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另外别看它的起步价仅为十多万,但依然能给你提供七座版本车型,性价比无出其右。

具体该不该选择这台车,主要看你的购车初衷。比方说有的人买SUV很在意舒适性,车内的豪华观感。那很明显这台车并不适合你。懂哥认为三菱欧蓝德适合那些具有越野情怀且对真正越野有一定性需求的玩家们。所以总结来看,这并非一台理性之选,但感性的选择就一定是错的嘛?我看也未必。

往期回顾

团聚无价,坐下一大家子的自动7座SUV,十万块就能落地

人生第一台车,选它们绝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