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珠海与全新第四代帝豪,一场冬日暖阳的海边约会

2021年11月14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珠海的阳光和风再一次抚平了对于其他地区寒冷的抗拒。珠海这座坐落在广东中南部,与香港、深圳隔海相望,与澳门陆地相连的城市,让每每来到这座城市的人们忘记了冬天的样子,短袖和咸鲜的海风,珠海可以拥有更好的。

再一次来到珠海是和帝豪,全新第四代,迎着珠海的暖意,驰骋。

在中国轿车市场,如今的吉利帝豪称得上是一个标杆性的车型,中国品牌的引领者、破局者,在一度被合资品牌垄断的轿车市场,更多的人会把帝豪看作是“为中国品牌挽回颜面以及坚定了市场对于中国品牌发展轿车的信心”的诚意之作。

时光流逝间,吉利帝豪迎来了第四代车型,从2010至今,帝豪从无到辉煌这一路,不仅改变了市场对于自主轿车的看法,也让国产品牌的全新变局看的更加长远。

全新第四代吉利帝豪从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作出了改变,先说总分(满分10分),全新帝豪可以赢得8分。

外观3分

至今,吉利帝豪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17万辆,连续9年获得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

在车身尺寸上,第四代帝豪与上一代变化并不大。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长度增加6mm,宽度增加21mm,高度降低10mm,轴距2650mm保持不变。全新的外观,的确耳目一新。

极简化的整体外观设计,简约之中却流露出对于现代设计美学的执着。采用吉利最新4.0设计语言,盾形进气格栅与牵连大灯相连,两侧的镀铬饰条修饰将整体前脸修饰的精致却简单,放在同级别车型中,第四代帝豪的确令人眼前一亮。

侧身造型以平直为主,简约又不失大气,相比现款车型更显稳重,又不失灵动。

其实对于全新帝豪,同行媒体们都已经用太多美好的话术给予它,更加专业的试驾媒体会有更多更好的感受,在此,BC也不想和他们的专业进行比较,而是从一些细节上,说说自己的感受。

在颜值为王的时代里,车型的外观太重要,年轻人都喜欢耳目一新的车型外观,在这一点上,吉利的确走的很靠前,当然长安,广汽,比亚迪也很不错,不过作为“轿车王者”的吉利也似乎更加有话语权,它们太了解用户思想,第四代帝豪就是如此。

简单却有设计感的外观,虽然会令人想到沃尔沃的前脸,可这又如何呢?吉利收购沃尔沃,花大价钱的付出,总要将优秀的部分取之献给吉利自主本身,这场用资本换取的生意,本该就是一种真实的取舍。即便许多人说帝豪以及吉利最新设计理念有了沃尔沃的身影,但用户喜欢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好的。

内饰3分

内饰方面,第四代帝豪整体设计还是简约的科技感,12.3英寸数字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

“静若处子,动如脱兔”,说的就是第四代帝豪给予我们的感受,干净的拼色内色,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横直为主的内饰线条设计,白灰色和蓝色的结合,让内饰显得格外安静却独特,依旧采用吉利4.0的设计语言,内饰层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据官方介绍,第四代帝豪搭配激光镭雕技术,配备蓝灰拼色设计的轻奢零压麂皮座椅,配置上搭载定速巡航、蓝牙电话、菜单控制键等;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还搭载GKUI车载智能网联系统,集AI语音助手、智能导航、影音娱乐、车家互联于一体,并支持OTA迭代升级。

在从酒店前往日月贝的路上,一路沿着珠海情侣路开,温暖的风,斑驳的阳光下,树荫来回吹荡出珠海美好的样子,我们的车型是1.5L+CVT旗舰型,饱满的红色是全新帝豪自信的颜色吧。

好的车,不仅性价比还要给予用户们更多的反馈,我想帝豪就是如此,售价6.99万-8.89万的第四代帝豪在满足用户用车需求之路上走的越发稳健。官方表示,新车内饰软性材质覆盖率超过85%,更具质感,试想一下,一款从6.99万元起步的轿车竟然有了十多万车型的驾驶和乘坐体验。

问过吉利的工作人员,他们说,吉利帝豪的升级逻辑立足在满足中国普通三口之家的用车需要的基础上,全面契合中国最广泛消费群体的升级需求。

而此次升级,1.5L发动机的动力,第4代帝豪的加速柔顺,也更适合城市代步,我尝试了运动模式,强劲的运动感也让1.5L的驾驶乐趣更加适合年轻用户呢。

作为一直是6-8万元A级轿车里的质价比之王,帝豪的成功是无法复制的,但如果要问帝豪为什么会一直拥有市场以及用户,不仅仅因为它的高性价比,还是吉利的品牌以及吉利的品质,这三点才是让帝豪立于不败的因素之一。有媒体说吉利帝豪就是“中国的卡罗拉”,这个说法让第四代帝豪更加的坚定前进的路,也让用户们安心。自主品牌可以比肩海外品牌,这样的荣誉,帝豪必定更加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