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印度第二天,中国对巴铁作出重要承诺,这回印度脸面全无

2021年11月15日 07:2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11日,巴基斯坦邀请中国、俄罗斯和美国出席讨论阿富汗问题的会议。

在11月1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记者求证中国会不会参加巴基斯坦主办的会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支持巴基斯坦举办此次阿富汗问题“中美俄+”磋商机制扩大会议。

不仅如此,汪文斌还表示中国此次将派出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前往巴基斯坦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主持,寻找帮助阿富汗实现持久稳定与和平的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汪文斌正式宣布中国将参加巴基斯坦主办的阿富汗问题会议的前一天,11月9日, 有记者询问会不会参加印度举办的阿富汗问题安全对话会议,中国明确拒绝了印度,并对外表示“中方因日程原因不便与会”,让印度大失所望,因为印度一直希望中国能参加这场“重要的国际会议”

同样,巴基斯坦也拒绝了印度的邀请,并坦言绝对不会去,还指责印度是阿富汗的破坏者。如今巴基斯坦主办相关会议,还邀请到了印度“请不来”的中国和美国,自然让印度脸面全无。

事实上,印度想要举办关于阿富汗会议,是想展示一波存在感,炫耀一下自己所谓的“领导力”,还想遮掩自己在阿富汗战争中的累累恶行,以“援助阿富汗”为借口,让人们忘记他曾在战争中搅乱和平的行为。

长久以来,印度一直处处与中国做对比,不断在国际社会上挑衅中国,如今印度想要邀请中国,不过是想在中国面“抬起头来说话”。但正如巴基斯坦所说,破坏者没有资格为阿富汗伸张正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