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最热门的三款车,有你的最爱吗?

2021年11月15日 09:55:01
分享到:

继上篇的广州车展新车前瞻之后,鉴于给笔者留言的朋友众多,纷纷表示不够过瘾,还想再来一些重磅车型。

其实经过笔者初步统计,即将在本届车展亮相的新车多达近百款。而作为开展前的剧透,笔者便为大家再次筛选了除上文三款车之外,关注度最高的另外三款车型,让各位再过一次眼瘾。

坦克500

终于,经历了成都车展和天津车展的两度亮相,吊足了人们胃口半年之久的坦克500将于本届广州车展正式公布预售价。而就在上周,坦克500已完成申报,通常来说车辆在完成申报后三个月左右就会正式上市,相信这一信息又让满怀期待的车迷们看到了希望。

基于现有信息来看,坦克500外观将采用两套设计语言,分为豪华型和运动型,这倒是符合当下的潮流。其中,豪华型将采用双色车身,其配色为上下分层,并非简单的套色车顶,更有一种迈巴赫劳斯莱斯的既视感。

而运动型车型则是采用传统类型的单色车身外加备胎,也正因如此,坦克500的车长也会超过5米,让车身显得更为庞大。

在车内布局上,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并且,坦克500也将会是长城首款搭载3.0T V6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并搭载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当然,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也将有希望成为全系标配。

上汽奥迪Q5 e-tron

再来看上汽奥迪的第二款车型,也是奥迪品牌电动化的另一大作——上汽奥迪Q5 e-tron。

根据上汽奥迪Q5 e-tron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其整体的造型基于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以及全新设计的中网造型,整体的视觉感受更为动感时尚有未来科技感。

Q5 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mm,轴距达到了2965mm,轴距相比燃油版的Q5L还要长58mm,所以空间绝对是够大、够宽敞了,并提供6/7座的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Q5e-tron提供三种不同动力车型,分别为低功率单电机后驱、高功率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版,可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150kW、80kW/150kW,对应的续航里程为420km、520k、560km。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虽然命名为“Q5 e-tron”但并不是Q5的纯电动版本,而是大部分零部件与大众ID.6 X共享,因此一些网友戏称它为ID.6 X的“奥迪版”。

但也相信上汽奥迪作为豪华汽车品牌,一定会在更多细节的地方作出调整同ID.6 X拉开差距。

小鹏G7

当然,新势力也没闲着。离广州车展正式开幕还有一周时间,而就在11月12日,也就是今天,小鹏汽车官微首次公布了旗下全新旗舰SUV车型的预告图。

现在,小鹏G7来了,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和小鹏P7同平台打造,但定位高于小鹏P7,可视为小鹏的旗舰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将延续小鹏P7的家族式设计,将采用无边框车门,增加侧面整洁度以及降低风阻。

尺寸上,据此前官方信息透露,小鹏G7的尺寸是对标蔚来ES6的,轴距有望超过3100mm。

当然,作为以智能化水平见长的品牌,小鹏G7最大的亮点还是在智能辅助驾驶。据笔者了解到,小鹏G7将首搭XPILOT4.0系统,采用两颗Orin-X芯片以及800万像素的前视双目摄像头,可以实现精度、识别度更高的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

当然了,智能底盘和空气悬架大概率也不会缺席,但后者应该只会出现在高配甚至是顶配车型上。

新车上市后,预计会和理想ONE展开正面竞争,也有可能波及诸如汉兰达、领克09等同价位部分车型。

最后:

其实透过本届广州车展即将亮相的新车不难发现,以往燃油车唱主角的时代真的要过去了,往后新能源作为车市主旋律的节奏会越来越强。

当然,这篇也是广州车展新车前瞻的预热之一,想了解更多关于广州车展的信息,还得靠各位的一键三连,这样笔者才会更有动力为大家更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