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遭宝马CEO Diss?网友:特斯拉是不是豪华品牌真的重要吗?

2021年11月15日 13:3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来没有一家车企有过像特斯拉这样的特殊待遇,特殊到让不分阶层的每一个车企都要踩一脚。

近日,继大众CEO迪斯之后,BMW CEO齐普策表达了自己对特斯拉的态度。

特斯拉并不属于高端市场,它只是喜欢通过降价来促进销量的增长”。

除了这句话之外齐普策还暗讽特斯拉产品质量并不可靠,剑拔弩张的火药味非常明显。

那么齐普策对特斯拉的评价究竟是哗众取宠还是本就如此?特斯拉品牌的定位又究竟是什么?

特斯拉质量差,还真没说错

宝马CEO的这句话虽然比较尖锐,但仍然属于“话糙理不糙”的那一拨分类。

从“平民”款车型Model 3和Model Y上市到现在,质量问题和做工差风波就一直没有断过,天窗漏水、车门后尾箱缝隙宽、全车异响等问题都接连不断地成为用户投诉的对象。

当然玻璃开裂和车企死机黑屏等问题也都偶有频发。

而这些小问题充其量还能称之为无伤大雅,毕竟为颠覆而来的产品总是需要时间来成熟。

但今年年初爆出的制动系统问题和充电故障确确实实闹了一场不小的风波,虽然最终OTA升级最终封堵了这个漏洞,但对特斯拉品牌来说,确确实实造成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马斯克可能压根就没想做“BBA”

说完特斯拉在产品上的问题,让我们回归BMW CEO发表的言论本身。

关于特斯拉品牌定位的问题,马斯克从产品定位上似乎就已经给出了说明。

对Model 3和Model Y两台车来说,高端一词与其匹配度并不高,走量和盈利才是这两台车的根本属性,这从马斯克在这两台车上采取的一直下压成本的策略就能看出一二。

而一再降价也许为的不是促销,毕竟大批量量产之后,任何一家车企都能把开发成本和物料成本压低到一个早期无法企及的程度,而按照特斯拉一贯的直营手段和宣称的成本公开策略,这种降价似乎也比较合理,只不过早期的用户的利益确确实实受到一定影响。

另外,做BBA似乎并不符合马斯克的野心,大众或者丰田这种在保有量上占据超大比重地位或许才是特斯拉的最终发展目标,Model 2的廉价定位就是很好地证明。

只不过现阶段,特斯拉与这个目标的距离还很远。

BBA就没有担忧?

其实反过来想一想,BMW CEO能把特斯拉摆在正式台面上,就已经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在电动化战略上,原本处于优势地位的BMW着实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相比之下,其主要对手奔驰奥迪不管是在决心还是产品丰富程度上都有所领先。

但不管是BBA中的哪一个,其所有电动化产品的销量累加,依然不及Model 3或者Model Y的一个零头。

同时考虑到Model 3和Model Y的售价,其实已经与BBA的产品范围有一定重叠,Model S和Model X更是已经完成超越。

定价有重叠,销量表现又出色,高端不高端,其实对一个品牌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所以,BMW CEO台前表现出的轻松可能在实际中已经开始感受到燃油时代到纯电动时代过渡带来的部分压力,只不过这部分压力或许并不是单纯地来自特斯拉,只是恰好特斯拉占据了大头而已。

结束语:

事实上,“高端”二字一直以来并没有准确地定义,可以从价格范畴定义,也可以从品牌逼格来确定范围。但不管是从哪种方式来界定,无法否认的是以特斯拉为首的新势力品牌已经开始了对BBA等传统高端品牌市场的蚕食,只不过前者还在一些细节上还有提升的空间。或许,这才是让BBA等感到必须强调品牌和产品优势的根源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