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99万起售,168项升级的奇瑞小蚂蚁甜粉款贵吗?

2021年11月15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期油价飞涨,让不少有意买车的朋友把目光放到了纯电动车型上,不过有意思的是,现阶段纯电车型价格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大多数车型价格集中在10万以下,或20万以上。贵显然主打豪华舒适,而便宜自然主打家用代步。

11月13日,奇瑞小蚂蚁甜粉款正式上市,作为奇瑞新能源的一款精品小车,小蚂蚁的定价从6.99万延伸到8.19万,共推出了5款车型,提供301km和408km两种续航里程,根据配置不同,价格有所区分,它的到来,让我们的新能源家用代步领域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从造型上看,甜粉款小蚂蚁沿袭了小巧灵动的车身,两门四座的设计,在保证乘坐的同时,又让小车的视觉效果更加时尚潮流。尽管车型小,但其中的设计并不是随意而为,短促车身仍有双腰线布局,前脸方面轮廓分明,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奇瑞方面将小蚂蚁的受众群体圈定在了女性消费者上,特别是甜粉款新增有甜桃粉车漆,更有少女气息,但就个人来看,它造型同样适用于年轻男性消费者。

进入车内,或许我们才能真正体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话的含义。受限于空间,小蚂蚁的内饰布局相当紧凑,中控大屏选择了竖置,左右各布置了一个出风口,大耳朵造型很萌。副驾驶区域采用了仿金属拉丝的饰板进行装饰,比较有设计感,同时左右的圆筒出风口再次强化了“萌”属性。客观来讲,一台不到10万的纯电动车型,这样内饰设计已经算得上良心,加上主驾电动调节等一系列配置加持,奇瑞小蚂蚁整个的使用、乘坐体验是相当不错的。

如果说纯电动汽车哪方面最让人在意,续航里程可能要排第一,那么奇瑞小蚂蚁的续航表现如何呢?前面提到,这次升级的甜粉款小蚂蚁有301km和408km两种续航版本供选,这是NEDC工况下测试得到了的数据,考虑到实际工况的话,真实续航可能会更低一些,这样一来408km相对会更实用,比较推荐大家选择。

至于动力,这次小蚂蚁升级有55kW的高功率电机,最高车速能达到120km,在一众纯电小车里颇具性能感,而加速上,官方给到的1-50km/h加速时间小于5秒,小蚂蚁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

当然,小车的安全问题可能也是一个敏感话题,小蚂蚁除了搭载有一系列的主动安全配置外,在被动安全上也是同级唯一采用的全铝车身,相比其他小车而言安全性也有一定优势。

写在最后:如今,新能源已经成为主流浪潮,选择新能源车型的朋友越来越多,特别是年轻群体、女性用户更容易接受这类新兴事物。

相比传统燃油车而言,新能源车型更加注重用户的用车体验,生活体验,这也是年轻人乐意接受的。以奇瑞新能源为例,它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收获23万用户,并不断扩大蚁粉群体,除了本身车型实力过硬外,极具创意的线下活动也有很大功劳,这次甜粉款小蚂蚁的到来同样选择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狂欢节,再次为奇瑞品牌注入了全新活力,相信它能成为年轻用户的新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