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实力站稳脚跟,靠产品力吸粉,大众探岳的热销绝不是偶然

2021年11月15日 18:23:10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上市三周年,累计销量45万辆,平均每一分钟多卖出一辆,最高单月销量近2万7千,多月蝉联销冠,也是当时最年轻的销冠。

这是一汽-大众探岳目前所取得的成绩,也再次奠定了一汽-大众在整个中高端SUV领域的实力。

当然,任何成功都绝非偶然。特别是对于探岳而言,更是不易。首先,探岳出生在中国SUV市场疲软的时代,同时也只是一汽-大众的第二款SUV产品。这让人不禁好奇,探岳在不断走向销量高光的时刻,为什么能够超越途观L、丰田RAV4、奇骏等老炮,创造销量神话?外界又应当如何深刻解读探岳销量背后的秘密?显然就成为了外界关注的话题。

入场,即巅峰什么是探岳的独门绝技?

相比途观,途观L、CR-V等竞争对手,一汽-大众探岳无疑是后来者。作为后来者,在这个存量的竞争市场,必须要有后来优势。这个后者优势,除了一汽-大众强大的品牌背书为探岳带来竞品车型无可比拟的优势之外,更重要的是其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首先,相比竞争对手,探岳的销售价格就很有吸引力。与同门师兄弟的途观L作为对比,探岳比途观L的起步价低了近4万元,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探岳不占太多优势,但是探岳在配置上无疑更具性价比。

以380TSI车型为例,探岳在25万左右,就能买到380TSI四驱车型。但同价位的途观L只能选择两驱版本。所以,如果光从价格来看,探岳就有很大优势,但是在动力三大件,两款车几乎是共享的。那么,在大部分人都觉得“空间够用”的情况下,探岳的综合性价比显然更高,这就是为什么探岳最终卖的比途观L多的主要原因。

在制造端,探岳由一汽-大众华北工厂负责制造,作为一汽-大众全国5大生产基地中的一大重要布局,天津工厂数字化程度高度领先,已经实现了全流程数字可视化生产,保证了探岳的高品质制造。

以冲压车间为例。一汽-大众天津工厂拥有一条8100吨级的舒勒冲压线,共有6序冲压环节。相比其它企业工厂冲压普遍实行的4序、5序冲压,6序冲压下能够使车辆版型造型更加精准美观,保证了探岳高品质车身和锐棱型面变化设计得以实现成型。

如此严格的防腐考验的是内功,是顾客看不到的地方,所以更显得弥足珍贵。在一汽-大众天津工厂,探岳会接受、单件奥迪特、功能奥迪特、DKA整车奥迪特等评审,对已确认合格的整车每天随机抽样进行质量评价的活动。经历过以上流程后,一辆探岳才可以被交到消费者手中。

最后,在大众一直非常得意的动力方面,探岳搭载了“EA888+DQ381”黄金动力总成,加之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和SUV底盘调教技术,赋予了探岳对付越野路况和平稳城市道路行驶的双重能力,这也是探岳产品的重要闪光点,这是一台既可以满足车主背山向海闲情野趣,也能帮助车主商务生意,居家生活的。

综合来看,探岳在秉持德系动力、驾控和品牌调性的优势同时,在产品性价比、智能化和质量品质的等方面,无疑具有更强的优势,从而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这个级别SUV用车的需求。

矩阵优势,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现在抖音等短视频,流行矩阵打法,从而获得更多的流量。而探岳更是深得精髓,除了普通版的探岳之外,还有探岳GTE和探岳X车型,以此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首先,如果你生活在限牌限购的城市,苦苦摇不到燃油指标,那么插电混动版的探岳GTE无疑能够解决这一痛点。在全国绝大多数城市中,探岳GTE享有与纯电车型所有政策优势,同时更是补齐了纯电车续航的短板。

如果你是Z时代或斜杠青年,已经对市面上传统SUV有些审美疲劳,那么探岳X绝对是后浪们的爱。整车造型设计采用了源自轿跑车的Coupe 风格,溜背式车顶、修长的车身线条以及极具力量感的车身棱线,不仅打造出了0.342的同级最优风阻系数,还形成了完美平衡的车身比例和运动风范。

并且一汽-大众为了让这种运动感更加强烈,探岳X还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的首款100%R-Line设计的车型,凸显了极强的设计感以及运动感。

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彰显出了探岳X的优雅与先锋的气质。比如“劲弩”线条下格栅、“星链式”上格栅等锋锐设计、锋锐十足的车身棱线,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辆轿跑SUV的与众不同。开它出门绝对会引来路人的关注,这就是探岳X的魅力所在。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探岳是目前一汽-大众对中国市场有十分诚意的代表作品,它不仅拥有非常雄厚的产品力,同时多元化的产品矩阵,满足了不同用户的购车需求。SO,如果此刻你也种草这款车,不妨去4S店实际体验一把。

对了,现在正值探岳上市三周年,一汽-大众还推出两款限量版车型——探岳三周年限量版(增配8000元智能装备)和探岳三周年限量版Plus(增配价值1500元实力装备)参与限时秒杀之外,一汽-大众还推出了多重好礼。比如“超级限量版限时秒杀、探岳家族11.11权益、购车支持四重礼等等总价值千万的福利,可以让用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现在打算买车的,正是入手好时机!这波羊毛,不打算薅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