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贴标”战略遇阻:领裕、领界销量持续低迷

2021年11月15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尽管今年受到疫情和缺芯问题的影响,国内车市有不少品牌销量呈现下滑的趋势。不过福特中国的表现却相当抢眼。据福特中国此前公布的2021年前三季度在华销量显示,共销售汽车456826辆,同比增长11%。而福特品牌乘用车前三季度销量达164903辆,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林肯品牌今年以来连创销量纪录,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66036辆,同比劲增68.7%。另外长安福特1-9月销量达141520辆,同比增长4.4%。而这种情况下,却更加凸显江铃福特尴尬的处境。

据悉,江铃福特今年刚刚推出的领裕,在3-9月累计销量不过10351辆,月均销量甚至达不到2000辆;而曾经一度热销的领界也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今年1-9月累计销量24484辆,同比下滑11.54%,月均销量已不足3000辆。

其实领界销量的大幅下滑,也已经是意料之中。作为一款“换标”车型,领界却充满了十足的江铃味道。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设计方面,领界跟此前江铃旗下的驭胜S330都极为相似。并且在动力系统方面,领界并没有采用长安福特旗下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而最终领界只是换上了福特的车标,价格却相比之前的驭胜S330涨了2万元左右。尽管福特相比江铃拥有更高的品牌力,但是在如此大幅增长的价格面前,领界也逐渐被消费者抛弃。

此外在今年刚刚上市的领裕,同样并没有改变中国“特供车”的身份。虽然说领裕此次在外观上加入了不少福特品牌的元素,诸如前脸的中网和大灯组等,但是在动力系统上领裕的配置却一点儿都不“福特”。尽管其搭载了一台型号为Ecoboost 4G20D6L的2.0T发动机,虽然也叫“Ecoboost”但是和长安福特锐界搭载的2.0T相比,在性能上却有不小的差距。

此外在变速器方面,领裕搭载的却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这款来自上汽的变速器在长安福特的其他车型上是见不到。或许正是领域在动力系统等方面的“减配”,才使其给出了相对亲民的售价。

不过在16.98万-22.18万的售价区间,领裕也并没有体现出多少优势。相比同级的传祺GS8哈弗H9以及星途揽月来说,领裕仅仅是凭借福特的车标能够获得一些消费者的关注外,在动力系统、科技配置等方面,领裕确实并没有多少吸引力,这也让其价格显得并不那么实在。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尽管领界和领裕这两款车型用上了福特LOGO,但是在品质上并没有带来实质上的提升。根据车质网消费者投诉的情况来看,目前领界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动机故障、变速器异响、无法换挡以及部件开裂等问题。而尽管领裕上市的时间不长,但是问题也开始显现。有车主投诉称领裕存在加速时出现“电流异响”的问题,此外轮胎鼓包的问题也并不少。

写在最后

尽管江铃福特通过“贴标”的方式,迅速地扩大的产品阵营,但是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观念逐渐成熟,以及其他自主品牌的快速提升,江铃福特在产品优势并不明显的情况下,其销量迅速下滑也就并不令人意外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