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高达405km,颜值能让小姐姐沸腾!这款电动小车不比MINI EV香?

2021年11月15日 21:29:05
分享到:

在电动车推广初期,靠着国家补贴政策红利,微型电动车就迅速占领市场,但一些劣质的“老头乐”在续航、驾驶方面或多或少都有着一些不足,还有明显向成本妥协的痕迹,跟传统汽车差距比较大,给不少消费者留下廉价低质的坏印象。

如今随着补贴要求升级,不少这样的老头乐微型电动车已经退出舞台,但也有一些车型通过提升续航和走精品化路线后,继续发光发亮,奇瑞小蚂蚁就是一个好例子。此次,小蚂蚁趁热打铁推出了更注重女性化需求的甜粉款,车身新增了2款轻甜配色,分别是相遇紫和甜桃粉,内饰方面也新增了流樱粉、梦魅蓝、胭脂红三种双色配色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小蚂蚁甜粉款能否萌化你的少女心。

要获取奇瑞小蚂蚁各车型的所有参数配置,可点击下方小程序查看详情

01

驾乘轻快、满足日常代步

动力方面,小蚂蚁甜粉款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并有三元锂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可选,其最大功率为30kW(41PS),峰值扭矩为120N·m。电池组方面,新车将配备容量为30.6kWh和40.6kWh两款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和408km。值得一提的是,续航408km的车型,可以通过1000元换装最大功率为55千瓦,峰值扭矩150N·m的驱动电机。

小蚂蚁甜粉款作为是一台城市纯电动代步车型,30千瓦电机最高时速为100km/h,选装55千瓦的电机最高时速为120km/h,但它开起来的加速表现在初段还是能够完全释放的,虽然谈不上有多快,但深踩电门踏板后,它在加速初段还是会让驾驶者很有信心,起步、超车完全够用,不过中后程则会逐渐稳定下来,毕竟对于这台小车来说,真的不建议将它开到极速。

Eco模式下全段动力输出都偏柔和,中后段需深踩电门踏板才能感受到明显的提速感,该模式下电耗和续航里程都会有不错的表现;Sport模式下,电门踏板与电机的传递性会更加直接,加速感也更为直观,但对于耗电量也是不小的考验。

底盘悬挂调校方面在两门微型车中可以来说还是不错的,偏软的悬挂设定让它确保了足够的行驶舒适性,对于沟坎或是颠簸路段的滤震表现表示肯定,而在连续的高频震动出现时,才会感觉到悬挂有多余的弹跳。

02

外观:观感小巧又可爱

外观方面,甜粉款造型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整体视觉效果十分小巧、可爱。另外,新车新增了2款轻甜配色,分别是相遇紫和甜桃粉,进一步迎合了女性消费者的审美。而双门四座的布局让它拥有了灵活的车身,也保证了它在拥挤城市中的机动性。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1590)mm,轴距为2150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内。

03

内饰:设计更具质感、与外观相呼应

内饰方面,甜粉款也新增了流樱粉、梦魅蓝、胭脂红三种双色内饰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此外,内饰也新增3种材质饰板,分别为仿木纹饰板、炫彩饰板和钢琴烤漆饰板。搭配车内10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和上下可调的D字方向盘设计,让新车拥有科技感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质感。

其他配置方面,小蚂蚁甜粉款将全系标配全景天幕、前大灯Follow me home功能、LED高位刹车灯、前后舱底护板、PM2.5空调滤芯、空调自清洁/自通风功能、高级皮质座椅、副驾Easy-Entry电动座椅、后排座椅5:5比例放倒放平、10寸超视觉中控台液晶大屏、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一键启动、遥控钥匙、手机远程功能。

04

空间:灵活多变、日常代步绰绰有余

虽然小作为一款微型车,但是第二排乘客短途乘坐也不会太憋屈,因为他们享有三角窗和全景天窗,可以拥有比较开阔的视野。不过,满载的后备厢空间就显得相形见绌了,毕竟它的轴距只有2150mm。但是作为通勤用车,相信它后排坐满人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

05

全文总结

对于一台代步的微型电动车来说,小蚂蚁甜粉款其可爱的外观、更智能化的车内配置以及厚道的安全性配置等都是它的亮点所在。还有其408km的综合工况续航,让它在这个级别的纯电车型中更具竞争力,加上不错的操控表现,相信更能俘获一大批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