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路+越野实测瑞虎8 PLUS鲲鹏版,2.0T+采埃孚四驱,性能如何?

2021年11月15日 22:05: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版上市,新车有什么变化?哪款更值得买?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你问国内自主品牌2.0T发动机的天花板在哪里?可能你会得到很多答案。但如果你加入一个定语 “正向研发”,相信答案会稳稳锁定在奇瑞鲲鹏动力2.0T GDI发动机上,没错,就在前不久它刚刚入选2021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试想一下,如果把这套引擎放到奇瑞品牌旗舰SUV瑞虎8 PLUS上,会有怎样的动力表现呢?我们也带着同样的问题,随着11月12日瑞虎8 PLUS鲲鹏版的正式上市,开始对瑞虎8 PLUS进行抢先试驾。一起看看升级后瑞虎8 PLUS到底会有怎样表现。

外观部分,瑞虎8 PLUS鲲鹏版沿用奇瑞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富于精致感的造型中也流露出激情洋溢的运动气息,前脸部分八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嵌入点阵式布局,外沿部分被宽大的镀铬装饰所覆盖,展现强烈精致感。新车雾灯造型也做出改动,尺寸变得更大,造型也更显大气。底部包围套件构画得简洁明快。

车身车面线条流畅,肩线和腰线刻画得非常明晰,并行上扬的构形看上去极富力量感。出尺寸方面瑞虎8 PLUS鲲鹏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 mm,1860 mm,1745mm,轴距为2710mm,整体和普通版一致。

车尾部分,尾灯灯罩取代了红色灯罩改为透明样式,灯腔内部造型未作出调整,但是看上去更具时代科技感。尾部最抢眼的部分便双边共四出的尾排布局,虽稍显激进,但整体视觉效果流露出强烈的运动化气息。

移步至瑞虎8 PLUS鲲鹏版车内,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内饰打造得很有品质感,尤其是车内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进行包覆,充分展现出档次感,双12.3英寸液晶仪表+中控屏的应用,不但有着非常不错的显示效果,屏幕下内嵌奇瑞最新雄狮智云4.0车机系统,具备多种人机互联方式,界面设计清晰且非常人情化,同时操作起来也非常流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 PLUS鲲鹏版全系标配索尼音响系统,顶配车型装配10支扬声器,余下车型都有8支扬声器,同时还配有功放及低音炮配置,实测音质效果通透,再结合该车出色的NVH表现,整体带来非常不错的听觉体验感。

动力部分,瑞虎8 PLUS鲲鹏版装配了一套鲲鹏动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配以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 PLUS鲲鹏版顶配车型还装配有奇瑞全场景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以采埃孚四驱技术为背书,由奇瑞集成调校,该车具备6种驾驶模式,包含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越野等,驾驶者可以根据具体路况择时切换,让车辆始终保持最佳驾驶状态。

再来聊聊驾驶感受。在公路路况下,瑞虎8 PLUS鲲鹏版加速响应非常积极,这套2.0T+7DCT的动力系统在经过调校可以将其大功率、高扭矩优势得以充分释放,相比1.6T动力版本车型有了质的飞跃,不但起步阶段动力充盈,而且在时速90km/h以上时,再提速仍能保持不错的高效输出。另外,该车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调校适配性较好,在低速或高负载情况下换挡非常平顺,挡位逻辑非常清晰。

转向方面,转向回正阻尼和转向回馈力适中,方向盘手感也非常契合,转向指向性清晰,几乎,方向盘虚位较小,整体转向操控质感细腻。

车辆静谧性表现,瑞虎8 PLUS鲲鹏版引擎舱与车厢之间的隔音处理效果较好,在发动机怠速状态下,噪音抑制效果较为明显。行驶状态下,引擎高频和低频噪音隔绝效果充分,此外风噪和胎噪控制也在合理范围。

底盘悬挂方面,该车采用主流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悬。在公路路面行驶时,遇到加速带或偶遇的小沟坎时,前后悬挂避震器初段及中段阻尼可以有效抑制颠簸,在大角度转向时车辆横向外倾幅度适中,回正后侧摆回弹幅度较小。在非铺装路面轻度越野路况下,面对细碎颠簸,车辆滤震效果非常明显,在起伏较大的沟壑路况下,车辆悬挂压缩行程较大,且不易达到极限。能为驾驶者带来充足的驾控信心。

通过性表现,瑞虎8 PLUS鲲鹏版配备了奇瑞全场景智能四驱系统,在我们试驾路段中存在湿滑泥泞路况,我们将驾驶模式切换为泥地和雪地模式,此时四驱系统发挥效能,电子限滑功能启动,车辆能快速判断低附着力车轮,同时采取高效制动,近而提高通过性。在此期间车轮几乎不会出现明显侧滑或长时间空转情况发生。另外在上陡坡路段测试时,得益于发动机高效能输出和四驱系统的适时介入,车辆在爬大坡时看上去非常轻松。但考虑到其城市SUV基本属性,过小的接近角、离去角和通过角影响了其越野性能表现。

总结:

瑞虎8 PLUS鲲鹏版主要在动力层面进行了大幅提升,鲲鹏2.0T 发动机的高效能输出不但可以有着不错的提速性能表现,同时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带来不错的行驶平顺性,动力性能表现和舒适性表现达到绝佳平衡。在配置层面,同级主流配置瑞虎8 PLUS鲲鹏版几乎全部配备,同时还带来了一定的轻奢品质感,实属不易。目前,瑞虎8 PLUS鲲鹏版的价格区间为14.19万元-16.99万元,结合其配置和做工水准,在15万级SUV中,瑞虎8 PLUS鲲鹏版算得上是高性价比代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