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就选全面实力派 合资SUV车型重点推荐

2021年11月16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作为家庭消费中的大件物品,买车可以说是一个家庭中的大事。确实在如今产品琳琅满目,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下,消费者非常容易挑花眼,这时候选对一台车绝对考验你的眼力和心力。放眼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中,本田CR-V丰田威兰达东风日产奇骏等等都是热门车型,且都是纵横市场多年的常青树,特别是奇骏作为其中标杆性的存在,已经在国内市场累积了超过140万的销量以及超高的口碑。在这三款强者车型的较量中,家用和越野皆宜的奇骏显然是一个更优的选择。为什么全新奇骏如此受到我们的认可呢?就一起来看看它的实力究竟体现在何处吧。

“好开”比拼:奇骏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均衡

首先,作为一台趋向于家庭用途的SUV车型来说,大部分消费者会驾驶车辆日常通勤上下班,因此这台车是否好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在动力这块,东风本田CR-V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而威兰达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为221Nm,可以说全新奇骏的动力在账面数据上全面碾压对手。它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实现压缩比8:1-14:1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可达150kW,峰值扭矩为300N·m,它的零百米加速仅需要8-9秒,相较于老款车型10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可以说有着显著的提升,这让其动力随踩随有。

全新奇骏在起步阶段就积极灵敏,并且在中高速段动力的储备相当充足,其加速能力也非常强悍,爆发出强大的扭矩,让加速超车都轻松自在。奇骏的1.5T发动机不仅超越一众日系合资对手,同时也可以媲美德系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当然了,全新奇骏的燃油经济性同样在一众合资SUV车型中有着惊艳的表现,由于使用了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技术,整体车重也更加轻便,因此它的百公里油耗仅仅为5.8L/100km,CR-V的综合油耗为6.6L/100km,而威兰达2.5L双擎版的油耗也只是5L/100km,仅比全新奇骏低一点点,全新奇骏领先同级别日系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奇骏只需要加92号的汽油,这进一步减低了使用成本。可以说,全新奇骏的动力达到了强劲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统一,不仅好开,而且好省。

“好坐”比拼:奇骏带来豪华质感座舱

作为一台优秀的SUV ,不仅要考虑到驾驶者的感受,即好开,同时座舱的乘坐质感也显得格外重要。在尺寸空间方面,全新奇骏的尺寸为4681*1840*1730mm,轴距达到2706mm, 而CR-V的尺寸是 4621*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威兰达尺寸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全新奇骏在车长和轴距方面都有着较大的优势。较大的尺寸为空间表现带来更大余量,全新奇骏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相当舒适,加上日产标志性的“沙发座椅”,令消费者在日常的长短途出行中都能够轻松舒适,即使久坐也不觉疲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奇骏还提供了同级别里少有的七座布局,在二孩家庭逐渐增多的当下,这也能够满足更多家庭人群的需要。

从座舱内部的质感营造来看,全新奇骏也是高级感满满,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加上上黑下米的配色搭配缝线处理,凸显了温馨舒适的感觉。同时,全液晶仪表、电子排挡杆首次在新一代日产车型上,更显出全新奇骏驾乘高级感。

此外,全新奇骏配备了全新升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功能更加强大,娱乐化也更加明显,众多车载APP的加持让行车更加有趣,我们可以和同伴在车上来一场无拘无束的KTV,也可以打开爱奇艺煲几集电视剧,还可以通过车家互联功能提前对家里的电器进行操作。全新奇骏在座舱的科技智联方面对比CR-V和威兰达有着明显优势,空间够大,高级感十足,互联网元素又那么强,乘坐全新奇骏的旅途绝对是幸福感满满的。

“好玩”比拼:硬核四驱让奇骏更加全面

诚然,合资紧凑SUV车型在市场中一直是香饽饽,各家的产品力其实都还不错,能够满足家用的舒适需求。不过对于好玩这一块来说,全新奇骏是最有发言权的。只有具备良好的硬件,才能无畏各种复杂路况和艰难险阻,带领消费者去往更远的美景,享受到无限延展的驾驶乐趣和户外乐趣。

本田CR-V四驱车型配备的是适时四驱系统,可以提高汽车行驶中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其功能仅能偶尔在非铺装路面上起到辅助驾驶作用。威兰达为用户提供了三套四轮驱动系统,分别是DTC,DTV和E-Four,但是这三套系统都旨在提升车辆在城市道路中的驾驶安全性和驾驶质感,也就是说它的主要使用场景是在城市道路,而对于野外的复杂路况并不是它的擅长所在。

同级别最硬核的四驱技术的加持无疑令全新奇骏可以去往“想去的远方”。奇骏一直以来的四驱系统都是非常了得的,而全新奇骏搭载的是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的特点是操作更加简单,只需要一键就能够在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这五种驾驶模式中切换,从而匹配当时的路况条件,达到性能的最优解。同时,B-LSD电子差速锁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它的介入更快,当车辆出现打滑或者在困境之下时,差速锁自动开始工作,锁止空转车轮,将动力分配给其它车轮,让车辆轻松脱困。

可以说在这套更加强大的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对于一般的非铺装路面和坡道沟坎,全新奇骏都可以轻松hold住。比如,当我们行进在郊外的坑洼路段时,车轮容易出现悬空打滑的情况,而全新奇骏搭载的B-LSD电子差速锁能快速制动空转打滑轮,将动力传递给有附着力的一侧车轮,从而帮助车辆脱困。这让全新奇骏能够轻松征服戈壁、雪地、山路甚至是沙漠等等复杂路况,对于车辆驾控的自信,也将让我们更加自信和无顾虑的开着它去露营赏星空,享受户外越野的乐趣。在家用需求的完美满足之下,全新奇骏对于好玩这一点相较于其他竞品做得更加到位。

总结

当市场中的车型让你挑花眼的时候,我们更加要优中选优,选择一款全面实力派成为自己的座驾。全系奇骏好开、好坐更好玩的特质让其强大实力一览无余。选择这样一款实力派合资SUV车型,绝对是不会后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