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汽车再被曝光,特斯拉对手强势开局,比亚迪“驱逐舰”来了!

2021年11月16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进度再被曝光:司机人数增至137人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汽车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苹果近日增加了23名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司机,司机总数增加至137人。

自今年5月起,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司机数量一直在增加,半年不到的时间人数已增长近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用于测试的车辆数量仍保持不变,为69辆。而包括梅赛德斯奔驰、Waymo、通用汽车Cruise、Zoox和Pony在内的公司都为其车队增加了更多汽车。

电评:虽然迄今为止苹果仍未正式申请无人驾驶车辆许可证,但如今随着测试人数的增加,苹果无疑正在提速其研发的进度。

2、特斯拉对手Lucid称明年将生产2万辆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在其首份财报中表示,预计明年该公司将生产2万辆汽车。

据悉,这家今年9月才开始正式投产的新生电动车企业,在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众,其新车Air已经获得了超过1.7万份订单,订单价值超过13亿美元,增长势头迅猛。

电评:自Lucid诞生以来,就一直被外界视为特斯拉最主要的潜在竞争对手之一。而其CEO

Peter Rawlinson曾是特斯拉Model S轿车的首席工程师。不过,正如马斯克所说,后续的“产能地狱”以及交付才是真正的考验所在。

3、现代起亚电动车在欧洲年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

11月16日,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和起亚的投资者信息网站显示,两家公司今年1月至10月在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共10.4883万辆,同比增加41.9%。这是现代汽车和起亚的电动汽车在欧洲年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大关。

其中, KONA EV与Niro EV是两款热销车型,分别售出3.6849万辆、3.893万辆。后者销量同比大增58.3%。

此外,现代汽车旗下电动汽车专属品牌的首款车型“艾尼氪 5”售出1.2219万辆,起亚首款纯电动汽车EV6售出2431辆。

电评:现代起亚在欧洲卖得风生水起之际,也应该好好“照看”一下中国市场了。不然丢失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也并不利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4、小鹏汽车持易点出行及智鹏车联网各50%股权

11月15日,小鹏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从工信部取得批准,据此,公司获准持有易点出行及智鹏车联网的最高许可股权,即易点出行及智鹏车联网各50%的股权。

同时,小鹏方面还表示公司会继续将易点出行及智鹏车联网的业绩并入集团的财务报表。

电评:在小鹏获准持有最高比例股权许可后,易点出行及智鹏车联网将作为子公司加速与母公司合并,接下来在为集团业务觅得新增长点的同时也能改善财务的表现。

5、比亚迪又一款新能源车曝光,名为驱逐舰05,搭载 DM-i 混动系统

据多家媒体报道,比亚迪全新插电混动轿车F5 将命名为“驱逐舰 05”,今天网上已经曝光了新车更多的实车图片。

新车的前脸一改比亚迪此前的家族风格,极为犀利且富有一股股浓浓运动风,并采用比亚迪全新LOGO。

电评:目前比亚迪的DM-车系销量正处于爆发期,相信此款新车的加入将进一步扩大比亚迪混动市场的份额,同时在新车命名中我们也甚至也能窥见比亚迪的新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