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折极星2,不如特斯拉?

2021年11月16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极星高估了自己的实力,给极星2定了一个非常哇塞的价格,25-34万。

严格意义上来说,极星2这样的定价并不高,但对于新能源市场来说,极星品牌的存在感实在太弱,定位30万级的新能源车俨然不是一个普通产品,附着了品牌与豪华在其中的细分市场,营销的权重更为明显。

​极星2当年的对手,是特斯拉Model3。

之所以说是当年,是因为在今天这个Model3轻轻松松破万的细分市场中,极星2已经完全丧失了竞争力。

市场​流转​的消息是,6.1折买极星2,当然是加装了一部分配置的顶配版本,20款顶配41.8万的极星2目前6.1折销售,也就是目前价格不到26万。

​顶配的极星2与入门的Model3价格一前一后。

不能说Model3太低了,只能说极星2早期对自己的定位太盲目了,顶配接近42万的极星2在产品力上的确打得过Model3,在做电动车这件事儿上,拼的不仅仅是产品上的长短,还有充电服务体系上的优劣。

极星没有构建自己的充电网络,但特斯拉已经把自己的V3铺设到了西藏,数千个超级充电站以及几乎万把的超级充电枪,已经服务了用户市场很长时间。

​极星2真的不算弱,尤其是早期​卖到​40多的顶配车型。

首发款有着450km的续航成绩、4.7秒的加速能力、几乎丰富到爆的配置,在当年看来不是一个很差的配置,要知道当年Model3的价格也在30多万。

问题是,特斯拉后来降价了,极星2当然也降价了。

但,特斯拉没有库存车,造一台卖一台自然不会存在老款车型卖不动打折的情况,极星2销量差产​的​多,放在今天这个市场中自然卖不动。

​就算是6.1折卖台顶配极星2,也未必打得过今天不到25万多Model3。

现在的Model3超级能打,468km续航比极星2长,5.6秒加速要比极星2的4.7秒弱,但0.9秒的差距似乎并不太重要。

极星2顶配的配置,Model3几乎也都有,而Model3有强大的充电网络体系,极星2一个都没有。

​目前的极星2倒是很符合市场口味,低配车型25万,续航、加速成绩、配置也都做了重新的布局调整,有资格在性能上跟特斯拉站在一个高度上衡量比拼了。

但可能还是没有希望,在新能源市场中极星的品牌热度还是太低,商圈、汽贸城很难见到极星的踪影,这与特斯拉庞大且迅速​的​扩张速度相比,还是难以在正面形成直接的交锋。

打6折又如何,卖不动还是卖不动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