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根大通起诉特斯拉并索赔1.62亿美元,称其认股权证合同违约

2021年11月17日 01:50:2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根据外媒的报道,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周一起诉特斯拉,指控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未能按合同规定支付与认股权证交易有关的款项,要求赔偿超过1.62亿美元(约合10.34亿元人民币)。

根据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诉状,马斯克在2018年8月7日发推特威胁要把特斯拉私有化,这等同于一项重大公司交易,使得该行有权调整权证的行权价,该行之后调低了行权价从而维持与公告前相同的公允市价。而特斯拉在当年8月24日放弃了私有化交易,摩根大通于是再次调整行权价以反映股价的上涨。

尽管摩根大通所做的调整是适宜的,也是合同要求的,但特斯拉拒绝按合同行权价结算并全额支付欠摩根大通的款项,该行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称。“特斯拉公然违反了合同义务。因此,特斯拉须立即向摩根大通支付超过1.62亿美元的应付款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