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三月销量为0,各种被“追债”,观致汽车已被宝能抛弃了?

2021年11月17日 08:36:02
分享到:

时间进入2021年,在不经意间,国产中高端汽车的市场表现已经越来越好了,并且持续创造纪录。比如9月份,蔚来汽车的单月销量超过了1万辆,对于一家旗下车型最低售价35.8万元的新能源汽车厂商,能够实现月销量过万,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10月份,比亚迪汉系列车型的销量再次过万,这是一款起步价格超过20万元的中大型轿车产品,在轿车领域、20万以上价格区间还能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让人们对于自主品牌的高端化充满了希望……

如今自主品牌优势车企们不断冲击高端化,有些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作为最早冲击高端化的自主品牌,观致汽车如今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可以这么说,从当前以及之前一段时间的各种信息汇总来看,观致汽车走向彻底边缘化甚至被完全淘汰出局已经是大势所趋了,能够翻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前三季度,观致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总数为4893辆,月均销量仅为542辆,作为一家主销车型为10万级产品的自主品牌,月均销量只有542辆,显然是无法支撑观致作为汽车主机厂继续生存、发展下去的!更加棘手的是,根据选车网给出的销量数据统计,7月份、8月份、9月份连续三个月的销量均为0,可以说已经处在了完全停滞的状态下了。在这样的销量表现之下,很难让我们对观致汽车本身有多么乐观的预期!

对于观致汽车更加艰难的情况是,最近一段时间,观致汽车深陷各种债务官司,据天眼查等APP显示,11月8日,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再次被新增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01.4万元!截止这条被执行人信息,从今年8月至今,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已经被强制执行26次,累计被执行金额为5.2亿元,可以说在过去的三四个月间,观致汽车处于各种被追债的状态下!

事实上,自从当年观致汽车被宝能收入麾下,我们就一直在强调一种可能性,那就是观致汽车被收购本质上和宝能造车没有多大关系,利用观致汽车主机厂的身份到处拿地或许才是宝能这家房地产商的真实用意。事实上,自从观致汽车被宝能收购后,宝能宣布在浙江杭州、广东广州、陕西西安、江苏昆山、贵州贵阳等多地投资新能源项目,加上观致常熟工厂30万辆的年产能,观致的计划总产能可以达到300万辆每年,而宝能在各地以投资新能源汽车的名义拿地,在产品层面也没有什么新能源汽车产出、上市,可以说至今宝能的新能源版图依然还是白纸一张。很多评论认为,观致汽车投资新能源汽车是假,大量拿地用于地产开发才是真!

如今,随着宝能本身出现了大量的问题,尤其是相关层面对新能源投资项目的监管越来越严苛,宝能以观致汽车的名义进行所谓的新能源投资,亦或者是廉价拿地,已经没有什么可能了!因此我们看到,从今年开始,宝能汽车旗下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至今未缴纳员工2020年2月—9月之间的社保,共计8个月。而且面对员工正式的社保催缴邮件,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不解释、不回复;面对员工因欠缴社保产生的困难和诉求,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不处理、不沟通,且拒绝仲裁部门调解。从种种迹象来看,观致汽车已经被宝能给抛弃了,否则如果宝能还对观致“上心”,怎么可能坐视观致汽车陷入资金链问题而不管呢?

所以其实观致汽车这些年的发展,真是一个悲剧!在自主品牌还处在绝对劣势地位的时候,观致汽车硬要进军中高端产品,而且还拒不承认和母公司之一奇瑞的关系;等到很多自主品牌风雨飘摇的时候,观致汽车又作为负资产被甩卖;到了新“金主”旗下,观致汽车就变成了一个“旗号”,宝能压根没有将观致做大的意图,观致汽车在各种内耗之下,变成了如今虚弱的模样!在我们看来,虽然现在观致还没有被宝能出售,但是从本质上来讲,却已经被完全抛弃掉了,观致汽车的路,恐怕也要走到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