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几何C:出街时尚单品,还是真续航技术派?

2021年11月17日 09:07: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立冬之后,2021年的第一场大雪如期而至,除了出行时带来的温度差外,新能源纯电车型也面临着续航大考。

作为几何汽车在2020年推出的“真能跑纯电SUV”,几何C已凭借高颜值、真续航的产品实力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此次焕新而来的2021款几何C,将带给我们怎样的驾乘体验呢?

这两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NEDC550km续航的魔方版车型,一起体验下2021款几何C女车主的真实生活吧。

坐标:北方省会城市

温度:0-10度

使用场景:日常通勤、短途出行

灵感紫外观:氛围感拉满

2021款几何C在外观上传承“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搭配全新蜜调奶咖内饰彰显豪华质感。灵感紫在初冬时节显得温婉灵动,氛围感拉满,光棱之刃LED前大灯尽显锋芒,流动的光源赋予了整车灵魂。将2021款几何C活力、向上的形象呈现眼前。

车身侧面,主打流线低风阻造型设计,立体的腰线配合车门下方的曲面、悬浮式车顶加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让整个车身更加一体化。尾部的溜背设计配合贯穿式尾灯,为车辆增加了一些运动气息。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大大增加乘坐的宽适性。

外观以流动感为主,内饰则在科技感中融入了人文元素。打开车门后,映入眼帘的就是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仪表盘,车内的实体按键集中在中控屏下方,可以控制空调温度、风量和音量调节,美观大气,又兼顾了实用性。

下方是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理念,蜂窝式集成电路纹理,每一个都是正六边形,渐变色的前卫蓝色背光设计,又不乏艺术感,同时兼具人性化的防误操作设计(连续2次触摸感应),体现出独具一格的工匠精神。

智能体验方面,2021款几何C搭载了全新一代GKUI EV车载互联系统,界面升级后各功能区更加清晰有序,触控反馈手感也较好。可以语音进行各种功能控制,还会随时监测到户外空气质量并提醒是否开启空气净化模式,车规级CN95座舱健康安全防护系统的人性化程度值得点赞,尤其是后疫情时代,保障了大家都关心的呼吸安全。

续航记录:早上从家开到公司后,距离只1.8Km,续航电量从230KM到228KM。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充电,200KM+的续航应对工作日的出行应该不成问题。

和几何C的下午茶时光

北方第一场大雪过后气温很低,但午后冬日暖阳,几何C作陪,是解锁快乐下午茶的绝佳方式呀。

全新蜜调奶咖内饰和午后时光十分相宜。光影和树影的浓淡深浅铺散下来,又像是讲述一件细小、悠长的故事——喜乐有分享,共渡日月长。当然这个内饰属于选装,不过女司机觉得选装价值高于价格。

开在路上,车内一个人的安静时光必然和音乐相关。BOSE音响有9个扬声器,并配备阿嘉米斯音效,打开一首蓝调Blues,能带来很多沉浸式体验,车内72色智能律动氛围灯可以随着音符变化;停下车透过超大天幕75英寸超大曲面天幕看看蓝天白云,车内的视野宽阔了很多。即便是夏天,也会有超强防护紫外线阻隔率同级最高达99.7%,还兼顾安全、保温、耐热、耐寒等。

在甜品店享用下午茶的时间,可以在植物香气和奶油融合间放空自我,也可以顺带给几何C充次电。我们这次驾驶的魔方版有183.23Wh/kg高密度大容量电池,直流快充半小时/38分钟可充入80%电量,一杯咖啡的时间,车车已满电待发。

相比于精致生活,我们还要考核“硬成本”。以2021款几何C为例,公共充电桩每一度电的价格大约为1.8元。几何C高续航版车型的动力电池容量为70千瓦时,续航里程为550公里。按照这个单价,几何C每公里的电费约为0.23元,几何C行驶10万公里的电费花费仅需23000元。如果按照民用0.6元一度电计算的话,那么几何C的使用成本将得到进一步降低。

续航记录:抵达甜品店,城市道路行驶了8.3公里,路况属于轻微堵车,目前统计的续航里程剩余218KM。

真续航和智能化值得点赞

对于很多纯电车型的续航,我都抱有怀疑态度,毕竟在自己真实体验的经历中,很多实际续航里程打折一半,冬季更是如此。因此几何C是否“真续航”,是这次试驾的实测重点。

2021款几何C有两种续航版本,电池容量分别为53kWh和70kWh,NEDC续航里程分别是400km和550km。而续航能力,与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183.23Wh/kg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包以及风阻系数息息相关。

基于三合一电驱系统的优点,2021款几何C最核心的便是动力总成部分,实现了电机、电控、减速器的高度集成,系统最高效率达到93%,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6.9S。

长续航不虚真续航,几何C搭载了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拥有超算力AI的动态计算,可根据电芯实时状态、用户驾驶习惯动态调整输出功率和扭矩,自动更正剩余电量预测,续航最大可提升40%,续航精准度接近100%。

同时2021款几何C还升级了主动式智能温控管理系统,通过主动监测、主动报警、主动调节三大功能确保电池的健康稳定,提升安全性能。

再说说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也是几何C值得重点夸的一方面。首先仪表盘打破了传统的大屏设计,将重要信息都集中在手掌大的小屏幕上,科技感更强。行驶起来时HUD投影式数字平显系统能更方便获取信息。

下班回家时天色变黑,停车时RPA神奇模式完全可以解放双手。既可以远程遥控泊车,在狭小车位空间中完成自动泊车;也可以打开540度透明底盘,这项功能对新手或者女司机来说是“真香”必选项,能全方位检测路况,消除车外视觉盲区。

续航记录:下午从甜品店返程后,行驶8KM后剩余电量为210KM。下午断断续续开着空调放着音乐拍了些照片,一下午竟然只掉了4度电为206KM。

下班回家顺路吃了简餐,又去了附近超市,总里程大约10KM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走走停停,此时温度不超过5°C,空调温度27 °C回家停到车位时余量还剩余193KM。

小结:工作日一天出行路线轨迹大约28KM,还有下午怠速大约3小时,共计消耗37KM的电量。那么我们假设一天最高用电量为37Km,在不充电状态下可以持续使用15个工作日。相比于同级其他电动车要三天充电的频次来说,2021款几何C已经远高于市场平均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