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月的纠结,在全新奇骏出现那一刻终于找到答案

2021年11月17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论语十二章》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三十可以算是一道坎,虽然《论语》中说到“三十而立”,但却没说“如何立”或“怎么才算立”。

我叫晓明,一位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高薪白领,如今的我也即将迎来人生最重要的时刻——结婚,三十而立的我,这回打算从婚车立起。

对于婚车的选择,身边的朋友给了我很多建议,有人说要国产车,便宜性价比高,有人说要豪华品牌,开出去有面儿,而在我看来,豪华品牌是不可能的了,毕竟我手里的那点存款可能不太够(每月工资基本剩不了多少,有女朋友的懂得都懂)。

其实这不仅仅是婚车,同时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车。选车无非是颜值、空间、动力、配置等等,我个人是比较看中空间和越野性能的,毕竟以后家庭出行,后排人员坐的要是不舒服了,那倒霉的肯定是我啊,至于越野性能其实是我的一点小私心,诗和远方一直都是我们所向往的,虽然之前我没有车,但每周还是会和朋友一起去探索郊区的“奥秘”。

当然了,既然是婚车,就不可能只考虑我自己,作为我家的头把交椅,媳妇的意见自然也是要采纳的——高颜值、舒适性。

舒适性就不必多提了,她的想法和我是一样的,车辆虽然是交通工具,但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人员,舒适性都是非常重要的,至于她所看重的颜值就更好理解了,毕竟爱美是女人的天性。

虽然我俩的购车指标非常明确,但还是陷入了纠结,因为始终没有一辆车能够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

众所周知,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现在的汽车没有丑的,只有让你心动,像是本田的CR-V、丰田的RAV4荣放等车在经过焕新之后,颜值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并且都具备四驱系统,一定程度上也能满足我个人对“诗和远方的需求”,但在价格方面却有些超出了预算,这一纠结就是三个月,直到这辆车的出现——全新奇骏。

好家伙!这辆车完全颠覆了我的之前对他的认知,说整容一点也不过分,整车大量使用了犀利的线条设计,而粗壮的镀铬装饰条的使用也是恰到好处,一下从以前的居家暖男变成了硬汉风,这样的颜值别说我了,就连对颜值有着非常高要求的媳妇也是“一击命中”。

但作为一个三十岁的男人,我深知买车一定要理性,除了颜值之外,舒适性的配置一定不能少,要不然也只是个花瓶而已。

真的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就下定了决心。从上表列出的诸项配置来看,本田CR-V和RAV4荣放可以说是有来有回,而全新奇骏这边则是全方面的压制。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奇骏也更加占优,并且在差不多的价位当中,仅有这辆车配备了四驱系统,而本田CR-V和RAV4荣放只能买到个两驱车型,这回两个人心中不约而同的都有了答案。

事实上,对于买车的整个流程,早在选车之前我就已经做足了功课,除了车之外,买车的地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店家优惠不同,而近距离的4S店则能为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无论是日常的维护保养,还是修车神马的。

日产在京的经销商,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基本可以算是“无孔不入”,远至郊区平谷,所以无论在哪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店铺。

走进日产的经销商,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虽然每家可能都能做到这点,但谁又能保证天天如此呢?好的环境无疑能带来更加舒爽的购车心情,而我们中意的那款全新奇骏则位于展厅内C职,周围富力的装潢,十分显眼。

按照国际惯例,销售人员会热情的给你介绍一遍新车的信息,不过对于此次准备充足的我来说就可以跳过了,直接来到最关键的环节——试车。

销售人员给我们制定的路线还是非常多样化的,有一往无前的大直线,也有颠簸的小路,虽然时间不长,但也算是和全新奇骏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据销售人员介绍,全新奇骏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使用了20年磨一剑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实现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个动力显然已经超过价位相差不多的1.5T本田CR-V以及2.0L的RAV4荣放了。

在直线的加速上,虽然只是个小排量的车,但却爆发出让我意想不到的加速,强烈的推背感让我根本无暇顾及周围的事物,只能专心于眼前的驾驶,坐在后排的爱人更是连连爆出国粹。

相比于市面上的主流车型,全新奇骏所提供的驾驶模式选择要更加丰富一些,其包含运动、经济、标准、越野以及雪地等等,配合上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想必在去诗和远方的路上,其定能助我一路前行,而这一路下来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内心的想法。

啥都不说了,直接刷卡!

所谓的“苟且”,无非就是现实中的自己,“诗和远方”更像是理想的生活,在“一地鸡毛”的生活中呆惯了,就有走出的冲动,没有工作的烦恼、没有吵闹的街道,有的只是眼前的田野和一望无际的道路,终点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路上,以后请多多指教,我的全新奇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