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届广州车展有哪些新能源车型值得关注?

2021年11月17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也意味着人们生活方式向更高科技、更环保的方向改变。将于11月19日正式开启的广州车展,各大厂商将带来旗下更多新能源车型与大家见面。那么有哪些新能源车型值得期待呢?

岚图全新MPV

岚图汽车旗下首款SUV——岚图FREE在今年6月份上市,出色的产品力有目共睹。岚图汽车在广州车展也将推出首款MPV车型。从官方预告图来看,整体设计稳重大气。笔者预测岚图全新MPV的前脸将采用和岚图FREE相似的直瀑式格栅设计,搭配造型犀利的大灯。同时从车身侧面可以看到车窗面积巨大,这样的设计让车内更透亮。

动力方面,这款MPV也将会有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两种版本。搭载孚能科技590电池模组,电池组的电芯能量密度超过275Wh/kg,其充电倍率可高达2.2C,预计20分钟就能充满电,电池循环寿命超2000次。

岚图MPV车身采用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门环、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和贯穿式铝质门槛加强梁,此三项技术均为全球MPV首创。此外,岚图全新MPV整车高强度钢使用比例70%,热成型钢占比达到23.6%,并通过车身结构优化等打造超高强笼式座舱骨架。由此可见,新车的车身安全性处于业界领先地位。

凯迪拉克LYRIQ

今年各大豪华品牌推出纯电系列车型的势头比以往更加猛烈。凯迪拉克LYRIQ是凯迪拉克旗下首款电动车型,该款车型基于通用汽车的纯电平台——奥特能平台打造。凯迪拉克LYRIQ从外观方面看,相信大家还是能够一眼认出这是一辆凯迪拉克,但这辆车更富有未来感和科技感。标志性的盾形格栅,采用了参数化设计。格栅两侧的日行灯设计十分亮眼,高度复刻了其概念车造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8/1635mm,轴距为3094mm,作为一辆SUV车型,超过3米的轴距所打造出的车内空间十分宽敞。从车身侧面能够清晰地看到其尾灯延伸到D柱,设计新颖。

由于凯迪拉克LYRIQ是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其智能电池和电机模块化的设计使得新车CLTC工况续航大于650km,并能实现快充10min续航96km,其续航里程表现和快充能力打消了用户购买纯电车型的主要顾虑。

凯迪拉克LYRIQ的车内设计十分与众不同。新车采用了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拥有9k分辨率,支持10亿色显示,新车还配备有8155芯片。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奥特能电动平台打造的车型可实现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能够减少90%线缆。并且该系统还能通过整车OTA迭代升级,安全便捷。

比亚迪F5

比亚迪F5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亮相。该车型是一款混动车型,将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更是有网友推测该车型售价不到10万元,也许会是比亚迪最便宜的DM-i车型。

比亚迪F5的前脸采用充满科技感的横向渐变格栅,并与灯组造型相融合,整体性极强。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更有力量感。车身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比亚迪F5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新车将会搭载与秦PLUS DM-i相同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电动机最大功率145kW。

总结

随着新能源车型市场的蓬勃发展,不仅有像岚图汽车这样的自主新能源品牌逐渐崛起;也有通用汽车这样的传统车企向新能源市场的转型,并打造了奥特能纯电平台;比亚迪更是今年连续五个月刷新新能源车型的销量记录,充分体现出比亚迪旗下车型的出色产品实力。对消费者而言,选择新能源车型也意味着选择了更高效环保的生活方式,像岚图全新MPV、凯迪拉克LYRIQ和比亚迪F5等新能源车型都将会在本届广州车展与大家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