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舒适境界再“升舱“ 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又一次引领MPV车市

2021年11月17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最终会让你决定购买一辆MPV的关键要素是什么?

有人说是空间,究竟能否满足一家三代的通勤,或者是商务办公的需求,这是重中之重;有人说是舒适度,MPV给人的印象就是要坐着舒服,第二排座椅能不能达到航空头等舱级的放松,才是关键;也有人说,驾驶也很重要,诚然,MPV这类车型本身不是以竞速或者操控见长,可开着这台车家用出行或是办公通勤,能开着顺手自然更好。

这条赛道不乏一些偏科的竞争者,可唯有别克GL8能够在一茬又一茬的挑战中长盛不衰,历经22年发展、五代产品进化,以一己之力定义了MPV市场,它所呈现的时尚尊贵外观、宽敞舒适空间、智能座舱以及对动力输出的雕琢,让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分一杯羹的竞争对手们拼命追赶。

但你想过没,在对手们还在思考如何在既有的评判规则之下挑战别克GL8的时候,别克GL8已经在考虑下一阶段的市场需要一台怎样的MPV了。用目前流行的网络黑话就是,你的思考还在第一层如何突破,而别克GL8的思考已经在第五层。

根据官方最新的消息,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将会带来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全球首发亮相。

目前的信息不太多,不过你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别克GL8从未满足于现状,始终保持着对市场的敏锐关注,对消费习惯风向转向的精准洞察,它希望能够将MPV豪华舒适出行体验推向崭新高度,并继艾维亚车型的推出之后,继续向上开拓更高端、更豪华的MPV全新细分市场。

设计进化也是向上突破的基础

能够始终保持着销量上的领先,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别克GL8始终在市场上先人一步的结果。

汽车在当前时代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或许它在诞生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冷冰冰的,能够将人从A点移动到B点的交通工具,现如今,它在与驾驶者的互动和生活相处之中,成为了精神层面的载体,并反映出一个人的审美与品位。

MPV因产品定位和车身结构局限,决定了它很难通过设计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请注意了,“很难”并不意味着“不可能”,别克GL8 艾维亚就成功以色彩、以细节、以质感为MPV市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的价值。

优雅、沉稳、内涵这三个词,是别克通过GL8艾维亚车型向选择它的消费者传递的信息,而车主亦通过这台车去展现出自己的价值,并在社交场合展示自己人车合一的同频。

同样,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亦会将富有东方意蕴的别克MPV美学通过更为现代化和数字化表达出来。

从目前流露出的图片来看,这台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中控台造型似乎参考了绘画中层峦叠嶂的山岳造型,并配合控制旋钮,整体呈现出极具东方韵味的豪华感,不得不说,这一次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又放了一个大招。

你也会明显地意识到,这台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将会承载品牌面向下一个世代所有的新技术、新设计语言以及新的科技配置,在预演别克全新MPV的前瞻设计与领先科技的同时,更昭示着别克品牌持续向上的决心。

主动引领时代的变化

别克GL8的成功秘诀

舒适区人人都喜欢,但只有最顶尖的那几个存在,才会屡屡从舒适区中挣脱突破,并连续创造神话。

别克GL8自诞生之后,就始终根据市场需求,扩展和更新产品线,以达成家庭、社交、商务等多场景覆盖。

2003年上市的别克GL8“陆上公务舱”面对的就是企业与政府接待用车这一具体需求,第二排独立座椅让它也成为了商务车的代名词。2005年推出的别克GL8陆尊则以更霸气的外观和更长的轴距征服了中高端市场,2006年别克GL8完成了全系换装3.0L V6发动机,让它的行驶体验焕然一新,2020年别克GL8一举推出GL8艾维亚、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三大系列,并在今年全家族车型在驱动、舒适、静音、智联和安全性能等方面又快速升级,带来更豪华舒适的体验,将对手们甩在身后……

如果别克GL8艾维亚车型的供不应求,让别克在40万以上级高端市场站稳了脚跟,以及证明了别克GL8有着向上突破价格屏障的底气与资格,那么别克这款概念车将通过提供磅礴卓然的气韵、沉浸式的智能感官体验,将前瞻科技、人文艺术与尊贵享受深度融合,打造出互联、宁静、洁净的IQC智能移动出行空间的手法,来切入往日被丰田埃尔法奔驰威霆占据的更高层级的MPV市场。

因而,整体用户体验的提升如何在别克GL8艾维亚车型已经尽善尽美的情况下,再度突破自我,打破舒适区,应对未来高端MPV市场的走向,将是上汽通用别克需要进一步花力气和血本去研究的事儿,当然,你也不必担心。

回顾过往,每一代的别克GL8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因此二十余年来它始终稳居MPV市场霸主地位就显得那么理所当然。随着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全球首发亮相,它将会带来另一个“理所当然”,那就是可以消费百万级豪车的人同样会选择一台更高级别的别克GL8,只因它的名字是GL8,那个在国内豪华MPV细分市场的领军传奇。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顺应时代变化的基础上,GL8将继续引领潮流,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