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上的丰田,锋兰达是个认真的家伙

2021年11月17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年丰田说要推出一款入门级的SUV车型,结果带来了奕泽IZOA/C-HR,我有一种被“戏耍”的感觉,我不是说这两款车不好,而是有一种“没想到你浓眉大眼的丰田整了这么小众的产品”。还说,这是自己SUV市场上的新主力……可把一丰和广丰双子车型算上,拢共才6款SUV。

似乎意识到奕泽IZOA和C-HR这“双胞胎”不能抗大梁之后,在今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丰田带来了一对儿新的双胞胎:卡罗拉CROSS/锋兰达(车展上和大家见面的是广汽的锋兰达)。你看这名字,就有点让人忍不住要加价的冲动了。

这是什么样一对产品呢?

它们和C-HR哥俩儿一样,同样是基于丰田TNGA-C平台打造的全新紧凑级SUV,而定位则介于C-HR和RAV4荣放之间。这款车已经在海外市场发布,在国内市场也完成了申报。我们都知道C-HR有一个问题,就是看起来忒小了。而锋兰达其实在尺寸上的变化并不是特别明显,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它的三围数据分别是4485/1825/1620mm,轴距和C-HR保持一致为2640mm。

关于造型设计,丰田这款车在海外都叫做卡罗拉Cross,有美规、日规两种设计风格,一汽丰田版的卡罗拉Cross则按照美规的设计来,广汽丰田的锋兰达则按照日规的设计风格来。如果按照我的审美趣味来进行主观评价的话,我还是更喜欢一汽丰田的卡罗拉Cross的造型设计。

不过内饰方面,两款车型就没有太明显的区分了,起码日规和美规车型上几乎没有太大变化。而国内车型的内饰信息尚未透露,不过随着广州车展如期举行,我们很快就能一睹真容。

回到主题,这个车的座舱设计和轿车版的卡罗拉保持一致,设计风格比较简单、居家,一个方方正正的悬浮式触控屏,配合少量的实体按键,虽然看起来有些老气,可这些年丰田认认真真的把这种“老气”玩成了自己的风格。

动力方面我相信是大家最关心的,锋兰达这款车将会先推出燃油版车型,搭配一台代号为M20E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看起来挺面熟的是吧。没错,C-HR搭载的2.0L发动机代号是M20C和M20F。此外,计划到明年锋兰达还会推出混动版车型。

卖多少钱呢?

这个话题其实是我本人最关心的,以海外市场的价格来看,在日本这款车的售价约12-18万元,美国的售价约14-18万元,泰国的售价约21-26万元(为了方便比较,已经全部换算为人民币为单位)。那么,我估计这款车在国内市场上的售价,可能会15-20万元左右。

要知道,这玩意儿虽然和C-HR没有太大的差距,但它在丰田产品序列中是比C-HR要高一些的,也就是说入门定价应该不会低于14.18万元。另一方面,它和RAV4荣放之间产品差距又十分明显,所以猜测15-20万元应该是一个比较准确的价位。当然了,最终还是要看丰田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