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皮卡销量榜:6家上涨,江铃、大通下滑,长安领涨

2021年11月17日 18:48:08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11】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随着乘商结合的兴起,皮卡在中国车市,也逐渐有了一批拥趸。2021年10月份,皮卡市场虽然保持了不错的销量规模,但是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单月销量整体上呈现同比和环比双双下滑趋势。

江铃域虎7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国内皮卡市场单月销量为4.4万台,同比下滑4.9%,环比下滑7.1%。但是,从10月份皮卡销量前10名车企来看,大多车企的销量还是同比正向增长。

具体而言,2021年10月份皮卡销量前10名厂商中,有6家车企的销量均呈现上涨趋势,仅有3家车企的单月销量呈现下滑趋势。

10月皮卡厂商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皮卡销量前10名厂商中,长安汽车、江淮汽车、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河北中兴等车企均实现了正向增长。

其中,长安汽车、河北中兴江淮汽车等车企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较高,在2021年10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速幅度,均在20%以上。

长安凯程F70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长安汽车皮卡单月销量为2197台,位居同期皮卡厂商销量榜第7位,同比增长108.2%。

在10月份皮卡销量前10名厂商中,长安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最高。

域虎7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10月份皮卡销量前10名厂商中,有3家车企的销量呈现逆势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江铃汽车、上汽大通、北汽福田等3家车企的皮卡销量呈现下滑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这3家车企销量下滑严重,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7%以上。其中,江铃皮卡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最高,成为上榜车企中的领跌车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江铃皮卡单月销量为4256台,位居同期厂商皮卡销量榜单第2名。相比2020年同期,江铃皮卡的单月销量下滑了44.8%,几乎呈现“腰斩式”下滑。

大通皮卡

​无独有偶,2021年10月份,上汽大通皮卡的销量同样下滑严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上汽大通皮卡单月销量为2650台,位居同期皮卡厂商销量榜第5位。相比2020年同期,上汽大通皮卡的销量下滑了32.5%,仅次于江铃皮卡。

2021年10月份,北汽福田皮卡销量也呈现下滑趋势,而且同比下滑幅度接近3成。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北汽福田皮卡单月销量为1134台,同比下滑27.21%。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含标题)所涉及到的“销量榜”、“榜单”等,除非特别指明,均为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10月皮卡厂商销量前15名榜(见文中配图“10月份皮卡厂商销量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