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C被爆电机故障多发!车友群300多人,100多人坏电机?

2021年11月18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燃油车时代,奔驰是王者。但是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奔驰好像已经被远远地甩在了身后,不仅在销量上没有特斯拉这样的造车新势力高。而且产品质量还特别差,要知道相比新势力公司来说,质量就是传统汽车厂商最大的优势了。

近日,就有媒体曝出,奔驰EQC电机故障频发,甚至在有300多人的奔驰EQC的车友群中,有100多人坏过电机,故障率出奇的高。

【1】奔驰EQC电机故障频发

作为奔驰的纯电动汽车,EQC也有它自己的特点,那就是大气的外观,豪华的内饰,以及出色的驾驶质感,再加上是一款纯电动汽车,因此提速也很快。

不过很多EQC的车主都遇到过电机故障的情况。具体的表现为整个车全部瘫痪了,开不了,仪表盘上有故障码,显示不允许拖车。所以大部分车主的选择是联系4S店,并把车拉到售后中心。

而4S店检查之后也只能是更换电机,如果车主的车辆在质保期内,4S店更换电机是免费的。不过,电机需要从德国运过来,整个过程需要等待一个多月时间,所以这一个月内,你也只能是开4S店提供的代步车。

而很多车主遇到过修好之后没有多久,有继续发生了故障。因此,EQC的车主们自发的成立了微信群,在群里300多台车,至少100多台都出现过电机故障,有的是前电机,有的是后电机,有的前后都挂了,甚至有的人已经坏过多次了。

甚至还有一个“奔驰EQC质量反馈群”,目前群里有100人。

【2】电机已经成为EQC的通病

因此电机问题已经成为了奔驰EQC的通病,但是奔驰官方并没有承认过EQC是有问题的。而且4S店的口径也很统一,就是说电机故障,需要更换新的,不告诉详细原因。

更有甚者有的车主连电池也一起更换了。

由于奔驰EQC的三电质保是八年或16万公里。因此在质保期内,出现问题,官方会给免费的维修或者更换。但是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那么用户就要掏钱自己维修了。

而电池,电机,电控也就是三电系统,是一辆纯电动汽车的核心,是最昂贵的零部件。因此故障频发的奔驰EQC会增加后期用户的使用负担。

【3】用户希望奔驰能给个说法

如果奔驰是一个负责任的品牌,那么肯定是官方宣布召回,并且给用户一定的补偿措施。而现在奔驰一直没有站出来承认车是有问题的。就说明奔驰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品牌。

其实作为车主来说,诉求是很简单的。要么退车退钱。要么换车,可以是同等价位的燃油车,只要不是EQC就可以。如果奔驰觉得上面这两条也实现不了的话,那么给所有EQC的车主们终身三电质保,这总可以了吧。

而如果奔驰连终身三电质保都不提供,那么奔驰可真的就像广大网友调侃的一样,不坑穷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