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蚂蚁甜粉款:要代步,还要耍酷

2021年11月18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一台几万块的纯电动小车而言,你会对它有什么要求?

这个问题要是放在两三年前,大多数人的答案会很简单,“能够遮风挡雨、代代步就ok了”。然而时至今日,代步仅仅是基本要求,一台精品纯电小车不仅需要彰显自身性格,还得集造型、操控、续航、安全、服务于一体,以全面的产品力打动挑剔的消费人群。

奇瑞小蚂蚁兼顾了价格、外观、实用性和可玩性,是同价位产品中相对靠谱的选择。

近日,伴随着一场于鹏城举行的Antee Park蚁粉狂欢节,小蚂蚁甜粉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6.69万-8.19万元。在活动现场,聚集了不少小蚂蚁忠实粉丝、网红主播,以精彩纷呈、快乐无限的元气潮趴形式,感受小蚂蚁带来的共创潮流生活。

为你的元气生活加点“糖”

即便只是一台入门级别的纯电动小车,小蚂蚁甜粉款依然保持着颜值在线,小巧可爱的身材再加上靓丽颜色的搭配,显得非常活泼。相比于旧款,小蚂蚁甜粉款新增“甜桃粉”轻甜车身色彩,内饰增加“梦魅蓝”配色,以及双色车漆供消费者选择。

细节方面,全新设计的双四辐式轮圈造型放在一台小车上显得非常前卫,车尾的小扰流板和银色扩散器的加入,提升了不少设计质感。而在机械层面,能够看到后刹车从旧款的鼓刹变为了新款的盘刹,耐热性能和制动性能都有所增强。

内饰是小蚂蚁甜粉款最给人好感的地方,且不提颇具科技感的内饰造型,单就用料与做工,已经不逊色于一台10万元级别轿车的水准了,观感和触感都非常不错。全液晶仪表盘能够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中控10英寸液晶显示屏里也集成了不少功能和配置,包括百度CarLife、4G网络、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一应俱全,足以满足年轻人对于一台智能小车的需求。

而在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方面,小蚂蚁甜粉款也保持着较高水准,Easy-Entry电动副驾座椅、全景天幕、一键升窗都有配备,甚至还有副驾+后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着实令人惊喜。

驾乘质感同样重要

一台时速最高能跑到120km/h的纯电动小车,驾驶感尤为重要。小蚂蚁甜粉款标配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20Nm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续航里程分别是301km和401km,分别提供三元锂电池或者磷酸铁锂电池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401km的长续航车型额外提供高功率电机进行选装,电机功率升级至55kW,扭矩提升到150N.m,为此则需要多付出1000元。

就活动当天的试驾体验来看,路况主要集中在拥堵的市区道路和环城快速路,小蚂蚁甜粉款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时速60km/h以下加速比较迅猛,开起来非常轻快,变道超车都很灵活。不过来到快速路时,时速再往上,需要预留的加速时间就要多一些,超车变道的话必须多保留一些心理预期。

在大家关注的充电部分,小蚂蚁甜粉款拥有30分钟从30%到80%的快充,交流慢充则分为3.3kW和6.6kW,其中3.3kW的慢充为301km续航标配,充满需要9.5小时,6.6kW慢充则仅需7小时,为401km续航版本标配。此外新车标配低温电池加热和随车220V家用充电器。

聚焦用户圈层,满足需求即是成功

随着五菱宏光MINI EV将纯电动小车带火之后,这一细分市场开始受到车企和消费者的青睐。但或许很少有人知道,论资历的话,奇瑞小蚂蚁绝对是一众微型纯电动车里资格最老的那个。

从诞生至今,奇瑞小蚂蚁已经卖出超过23万辆,拥有不错的用户口碑和数量较多的粉丝群体。不过当下微型纯电动车已经悄悄“内卷”,即便是奇瑞自家也推出了iCar品牌旗下的QQ冰淇淋来分蛋糕。

因此,小蚂蚁甜粉款在产品力层面大胆创新,以168项全面升级的小蚂蚁甜粉款,将综合实力提升至更高的台阶。但这还不够,基于“用户共创”理念,奇瑞新能源以极富参与感的活动形式集结五湖四海的蚁粉。

以小蚂蚁为核心纽带,奇瑞新能源为粉丝打造了Antee Time系列共创活动,Antee Fun全民改装,Antee Star趣味体验,Antee Love公益活动等。正是这种基于与用户共创理念打造的活动,彻底颠覆了传统模式和传统认知,让活动更具参与和价值感,使得蚁粉之间更亲近、更友爱,也成功让小蚂蚁成为目光的焦点。

除此之外,奇瑞新能源还牵手元气森林、中街1946等爆款零食、美食一起推出联合海报、定制车贴;和同道大叔等知名星座类KOL一起打造的微博活动、电商直播、十二星座海报;以及和完美日记、小奥汀等美妆品牌开展的联名直播活动等。

选择一台纯电动小车的用户其实是两类人,这两类用户对于用车和体验的要求各不相同,而小蚂蚁甜粉款需要做到的并不是说服刚需用户转投新阵营,而是要更好地满足用户对于个性、设计、质感、智能、耍酷的用车需求。

伴随着全铝潮趣纯电小车小蚂蚁甜粉款的加糖焕新,为更多年轻用户创新更多元化、更个性化的出行体验,同时亦为奇瑞新能源注入品牌新活力,引领绿色智慧出行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