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未来?这就是未来 奥迪超进化,两款概念车联袂中国首秀

2021年11月18日 14:10: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11月17日晚,2021广州车展开幕前夕,奥迪中国携两款代表品牌电气化转型后设计理念的概念车型,提前亮相奥迪未来盛典。在此次盛典上,概念车型skysphere以及grandsphere分别完成了它们的中国首秀,其中,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定位一款大型GT跑车,代表着未来奥迪豪华运动车型的设计方向。grandsphere概念车定位于一款大型轿车,它则代表了奥迪对未来纯电动豪华轿车的设计方向。伴随着两款车型,是奥迪面对电气化浪潮制定的“Vorsprung 2030”品牌战略。

从“2030”这串数字中,我们不难看出,该战略奠定了奥迪汽车未来十年的电气化发展框架。同时,通过明确聚焦电动出行、自动驾驶、数字化三大战略重点,奥迪汽车将在未来12年内,全面完成电气化时代转型。

规划未来总让人忍不住回溯过往,奥迪品牌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在创办奥迪品牌的同时,许下了“我决心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动力强劲、高品质的豪华汽车”的承诺,那个时代一辆两门敞篷——霍希853则代表着德国工业最高。如今,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完成中国首秀,该车型的设计理念正源自霍希853,这是对经典车型的致敬,同时也是对奥古斯特·霍希不断追求卓越的致敬。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拥有着极具动感的车身姿态,车头几乎占据了整个车身1/3的比例,带给人强烈的压迫感,弧形轮拱加宽外扩,突出其宽大车身,这些前卫、极具运动属性的设计很难想象,居然源自1938年的霍希853。具体来看,前脸部分奥迪skysphere展现出了它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将传统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升华到了更加富有科技感色彩的风格,搭配内部多点LED发光模块以及可点亮LOGO,显得更加夺目。

而车身尺寸方面,作为一款大型GT跑车,奥迪skysphere车身长度超过了5米,车身高度却只有1.23米,且紧紧贴合地面,这种姿态不仅加强辆车豪华感,也将带来更加卓越的空气动力学特性,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它绝对是一款实力不俗的超跑,但是它也不仅仅只是超跑,因为skysphere概念车采用可变轴距技术,这得益于其在车侧配置的侧饰板及宽大的后轮拱,当轴距缩短、车辆前部移动时,侧饰板后部将“隐入”进轮拱后部,在此过程中,奥迪 skysphere 概念车的轴距将减少 25 厘米——相当于从奥迪A8L的尺寸缩短至奥迪RS 5的级别。

为此,奥迪skysphere概念车还专门设计了两种驾乘体验模式,分别为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在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该模式下你可以更加灵活的操作这台跑车。

而在Grand Touring模式下,新车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将收起方向盘,刹车、油门踏板渐渐离你而去,一款横贯中控台的液晶屏幕出现在眼前,这款屏幕宽1415mm,高180mm,可用于显示互联网、视频会议或电影的内容,使新车真正成为一个出行空间,方向盘被隐藏起来了怎么开车?不用担心,奥迪skysphere概念车配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在某些特定的道路和交通场景下,你可以将出行任务全权交付给车辆,不必再进行干预。

可以说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无疑是将对未来出行的畅想带入现实,隐秘传统操控装置,赋予未来自由空间,投影装置赋能信息娱乐系统,与完全契合了未来智能汽车概念,让汽车座舱成为信息、娱乐和广告的载体,成为用户真正开始延展汽车场景作为“第三空间”的桥梁,创造了一个投放内容的新端口。说不定在未来,投影装置还会演变出更多新花样,打通虚拟与现实,让你在一台车内便能“逛车展”,这不正是我们对元宇宙的畅想么?

先进的技术自然要配备强劲动力,奥迪skyphere概念车将搭载后置电机,系统综合输出功率可达465千瓦,峰值扭矩750牛·米,0-100km/h加速所需时间仅为4秒。电池及续航方面,新车搭载的电池容量预计超过80千瓦时,在GT模式下,WLTP续航里程将超5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概念车约60%的重量都分配在了后轴上,同时电池模块也主要位于座舱后,使得车辆的重心更加靠后,带来更加灵敏的操纵体验。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与skysphere概念车设计完全不同,它代表着奥迪对未来纯电动豪华轿车的设计方向,为了实现电驱系统的独特结构,grandsphere概念车采用了短前悬设计,平坦的前机舱盖和向外突出的前挡风玻璃扩大了车内空间。Grandsphere概念车延续了“sphere”系列的未来风设计语言,除了线条要更加圆滑流畅之外,全新的内凹式六边形进气格栅相比于当前应用的大面积镀铬饰条格栅,显得简洁而带有未来感,强大的气场让其依然保持了豪华车应有的调性。前脸两侧,grandsphere概念车还加入了导流槽,遵循了空气动力学原理。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基于超豪华理念,采用对开门设计思路,取消了B柱,让消费者上下车更加从容。Grandsphere概念车整车流线十分流畅,让车身更有张力,线条中隐约暗含着肌肉版的力量。低矮的车身姿态搭配23英寸轮圈,让新车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同时,显得尤为优雅。轮圈样式延续了20世纪90年代奥迪Avus概念车的设计,搭配在这款未来概念车上,毫无违和感。车身尺寸方面,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5350mm/2000mm/1390mm,轴距为3190mm,巨大的轴距带来了内部极为充裕的前后排布局。

grandsphere概念车尾部采用了动态倾斜拱形设计,延续了奥迪Sportback车型的经典元素,两侧尾灯造型与前脸有着极高相似度,形成了前后呼应的效果。再加上内部LED光源,让车辆更加突显科技感。同时,尾部上方还配备了大尺寸扰流板,搭配下方造型夸张的扩散器,强调了整体运动属性。

grandsphere概念车内饰则体现出极致简约的风格,无论是仪表盘,还是虚拟仪表系统的黑色屏幕,在车辆启动前均隐藏了起来。相比奥迪skyphere概念车,grandsphere概念车带来的是更加具有居家设计风格的豪华设计风格,采用了大量木质饰板、羊毛、合成纺织面料和金属等材质,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也带来了不错的质感。grandsphere概念车同样具备L4级自动驾驶功能,功能开启后车辆的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又将被隐藏起来,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放松双手、双脚。同时,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眼球跟踪技术和手势控制来调整座椅。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53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960牛·米。电池容量为120千瓦时,综合续航里程可超过750里程。除了以上两款概念车,奥迪还有一款尚未发布的urbansphere概念车,从预告图中不难发现,它将定位于一款SUV或MPV,是一款能够包容全家出行的电动化产品。新车将于2022年正式发布,届时奥迪的sphere系列概念车就将完成布局,分别预示着运动化车型、轿车和SUV类产品的未来方向。

写在最后

随着技术的进步,人们当初天马星空的设想正在一台奥迪概念车上逐步现实,你是否也曾幻想过,在蜿蜒的山路上想让轴距短一点,让你的操控感受行云流水,在日常通勤的城市环路上,让轴距长一点,让你的出行体验轻松舒适。科幻电影都不敢这么演,奥迪却把它变为现实,那些科幻电影中常常出现的元宇宙,随着各大数字科技巨头纷纷入局,俨然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概念。说不定作为“第三空间”的智能汽车,将成为我们进入元宇宙的重入口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