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放大招,福特不落后,广州车展逛合资SUV,看这5台就够了

2021年11月18日 17:0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短时间内,SUV仍然是国内最受宠的车型,没有之一。

所以号称最懂国内消费者的一大票合资OEM,尽管在该领域销量并不算占优但依然愿意每年都投放不少的新车,这是轿车领域暂时见不到的盛况。

就比如在汽车圈年内最后一个压轴庆典广州车展上,就有不少合资SUV值得一看,其中这5款,占据了阵营之最。

锋兰达

对于从名字上看着很陌生的锋兰达,你可以直接认为它是披着SUV外衣的卡罗拉,毕竟其对应的海外车型就是卡罗拉Cross。

具体到实际产品,这款从2640mm轴距就能看出尺寸偏小的紧凑级SUV,基本照搬了海外版 Cross的设计风格,谈不上有多出色,但总体还算有比较浓厚的年轻味道。

内饰部分还处于保密状态,但根据海外版本的表现,座舱可能与当前的卡罗拉/雷凌等车型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现在已知将搭载一台126kW的2.0L自吸发动机,传动系统上大概率还是CVT变速箱。

丰田凌放/威飒

威飒和凌放是丰田投放在中国市场并采取双车战略的全新SUV,定位介乎RAV4荣放和陆放之间,当然在广汽丰田这边介于威兰达和汉兰达中间。

本次在广州车展上全新亮相的是威飒,根据官方释放的预热海报来看,新车似乎在广丰家族风格中融入了些许雷克萨斯的设计元素,搭配溜背造型,运动元素也相对充分。

座舱内设计仅公布了部分,悬浮式中控屏幕和全新的中控扶手部分是亮点,不过大量物理按键的保留依旧很丰田,全新档杆要给好评。

动力上参考凌放,威飒大概率会有2.0L发动机燃油版和2.5L阿特金森发动机混动版可选,但是否真的如此还需要在车展开幕当天确认。

福特Equator Sport

Equator Sport出自江铃福特之手,并非领裕的运动版车型,而是定位稍低于领裕。

不过,即便如此,Equator Sport仍然采用了与领裕几乎一致的设计方案,凸显的是精致和运动这两个核心,明显与长安福特旗下的车型在视觉上有着明显之分。

动力方面Equator Sport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4G15F6L的EcoBoost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表现一般,但驱动这台中型SUV已经是足够。

最后,考虑到江铃福特产品的性价比相当出众,不禁让人好奇这台Equator Sport定价几何?

福特EVOS

福特EVOS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并且22.78万起预售价格也已经公布,广州车展上应该不会有过多关于这台车本身上的新亮点公布。

那么在福特EVOS再度登上车展的唯一目的就剩下最终市场价格公布,并正式上架销售了。

考虑到福特在这台轿跑SUV上采用的新技术和全新设计方案,对其保持关注的潜在用户群体还是相当庞大的,如果价格合理、给出的附加条件也足够诱惑,订单应该不成问题,这在福特中国发展并不算一帆风顺的2021年,也算是有了一个相对完美的收尾。

英菲尼迪QX60

本次展出的全新版本QX60本身吸引力并非能上升到“关键”这个层级,但考虑到新一代车型要被东风英菲尼迪国产化,这台高端SUV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

首先从车辆本身来说,新款车型相对于现款版本的经典和中庸,塑形效果相当显著,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还能体现出年轻和运动,属实不易。

座舱内部设计还未公布,不知道会不会在车展上当作惊喜核心。

动力层面除了2.0T VC-Turbo发动机之外,搭载的是一台ZF9AT变速箱,终于舍弃了万年不变的CVT,或许能在驾驶素质上有所升级。

结束语:

从某种角度来说,广州车展卡的时间节点确确实实有承上启下的意思,明年谁能崛起谁要落寞从一场车展就能看出些许端倪。而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合资OEM显然已经开始发力,从入门走量车型到高端豪华产品都有涉及,不知道已经在该领域内占据主导地位的自主品牌,要怎么应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