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新旗舰SUV,全新理念打造的神兽能成15万级最强SUV?

2021年11月18日 17:22: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两年中,哈弗在对新车的命名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哈弗赤兔等都受到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同时也展现出了哈弗的新面貌。今年4月,以概念车身份首次亮相的哈弗神兽,没想到在10月31日就开启了预售,被誉为哈弗的新旗舰SUV。

对于哈弗来说,向来不缺精品SUV,既然能被冠以哈弗新旗舰SUV的称号,充分体现出了哈弗对神兽给予的厚望。那么,神兽到底是一台什么样的车?其开起来到底怎么样呢?近日,《车知事》也有幸对神兽进行了一次深度试驾体验,现在就来给大家谈谈其具体的试驾感受。

最不像哈弗SUV的SUV

第一眼看到神兽,想必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是一台出自哈弗的SUV,因为它在设计上与哈弗之前的H系或F系车型天差地别。以前,哈弗SUV在设计上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浓厚的家用化底蕴,但是神兽在设计上则成了潮流的领军者。

比如,哈弗神兽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设计,同时分体式的前大灯组还巧妙地与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营造出了一种贯穿式格栅的视觉效果,加上横条状镀铬饰条的点缀,有着很强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在神兽的前格栅上方还有一条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带,这对哈弗SUV来说,算得上是一个突破了。另外,为了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氛围,神兽还在前唇、格栅上方、前翼子板、侧裙、车尾等多处运用了橙色饰条做装饰,配合上隐藏式的门把手和小溜背的造型,让整车看起来没有传统SUV那样死板,强化了运动属性。

虽然神兽仍是一款紧凑型SUV,但它的车身尺寸却达到了越级般的效果,4780mm的车长和2800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宽敞的空间,坐进第二排的空间感受与中型SUV无异。毫不客气地说,就第二排的空间表现而言,哈弗神兽在紧凑型SUV中难有敌手。

极简内饰,科技氛围浓厚

在外观设计上,哈弗神兽摆脱了以往哈弗家族化的设计,同样在内饰方面也是如此。哈弗神兽内饰氛围有两种,即黑色为主的“黑曜磁场”与粉白搭配的“粉耀霓虹”,我们所试驾的车型内饰配色为前者。两种不同氛围的内饰均运用了橙色饰条做装饰,与外观相呼应,以此来增强了运动感。

整个车内最亮眼的还属双曲面联屏的设计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尺寸分别达到了夸张的12.3英寸和14.6英寸,这也尽可能的减少了车内的物理按键,整个中央扶手区域仅有启动按键和应急车灯按键。虽然物理按键减少了,但这并不会对正常用车造成困扰,因为全车大部分功能都能通过中控大屏来实现,且中控大屏足够可靠。其搭载的高通8155车规级芯片,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多场景深度娱乐体验等功能,能够实现对车辆的精准控制。

另外,哈弗神兽对换挡区域也有了新的改变,被调节到了传统车辆方向盘的右方,对于不熟悉的朋友来说,可能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不过现在有很多新车都是采用的这样的设计,这也代表了未来汽车的设计潮流。也正是因为将换挡区域移到了方向盘右侧,才使得原有的换挡位置空缺了出来,让手机无线充电更为方便。

最后就是在用料上,哈弗神兽也是毫不吝惜成本,全车大面积的采用了软质材料和皮革包裹,同时在副驾驶前方还有一块大面积的异形面板,增强了车内的豪华感。

1.5T动力,五种驾驶模式切换

最后就是动态体验环节,本次试驾的路线主要还是以城区道路和高速公路为主,全程共80km左右。在这80km的路途中,笔者也切身地感受到了哈弗神兽动力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的强大之处。

哈弗神兽拥有1.5T和2.0T两种选择,我们本次试驾的是它的1.5T顶配车型,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275N·m,配合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完全够用。更重要的是,哈弗神兽拥有多达五种驾驶模式的切换,可应对不同的行驶环境。

在标准模式下,平缓驾驶时会感觉动力表现比较柔和,油门稍微有一些重,动力响应会有一些迟滞,但还算可以接受;在经济模式下,动力响应会变得“佛系”,加速时不会感到太突兀,从而燃油经济性也更高;而在运动模式下,笔者也被惊喜到了,轻踩油门就能带来即时的动力响应,可以称得上是“随叫随到”,转向助力也变得更加轻盈,匹配的7DCT变速箱换挡响应非常迅速,且也感受不到太大的顿挫感。

而在驾驶辅助配置上,哈弗神兽同样带来了惊喜,采用了ADAS全新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尤其是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特别实用,可以实现智能跟车、智能变道等操作,在高速路行驶时可以有效减轻驾驶负担。

写在最后:

作为哈弗的一款全新旗舰SUV,笔者通过试驾后总结下来就是,在设计上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在智能化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增强,且继续保留了哈弗强大的动力基因。网上一直传言哈弗神兽将在广州车展上市,笔者通过本次试驾也在哈弗领导人那里得到了准确的上市信息,神兽将在12月份正式迎来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