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奇朵DHT-PHEV、宋PLUS DM-i谁更值得买?

2021年11月18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11月17日,玛奇朵DHT-PHEV上市之后,网友们普遍不看好,一是认为其16.68-17.78万的售价偏高;二是置疑它在宋PLUS DM-i面前,没有突出的竞争力。

我们先来看第一个问题:价格高不高?

很多人觉得玛奇朵DHT-PHEV价格偏高,是以宋PLUS DM-i为参考物。二者定位相近,都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而后者售价为14.68-19.98万,起售价足足便宜了2万,即便是以相同纯电续航110公里版本对比,宋PLUS DM-i 110km旗舰版(15.98万)也有7千元的价格优势。

作为一款没有任何市场基础的PHEV车型,玛奇朵DHT-PHEV一上市就高出“当红炸子鸡”宋PLUS DM-i 7千元,看起来,高价是实锤了。

但事实上,玛奇朵DHT-PHEV的定价有自己的顾虑。

第一,WEY是自主高端豪华品牌,玛奇朵要是制定一个对标宋PLUS DM-i的价格,对标比亚迪,那是自降身份;

第二,有玛奇朵DHT-HEV在前,这款“蓝牌”油电混合动力售价14.58-15.98万元,如果加上1.3万的落地购置税,实际起售价是15.88万起。况且,PHEV车型还多了一台19.94kWh的三元锂电池以及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这些肉眼可见的配置都是成本,0.8万的价差留给玛奇朵HEV和PHEV之间的价格空白区已经非常狭窄了。

对于WEY品牌来说,玛奇朵DHT-PHEV很可能在还没有抢下宋PLUS DM-i的市场前,就首先逼死了价格相近的玛奇朵DHT-HEV。

何况,玛奇朵DHT-PHEV还真不一定是宋PLUS DM-i的对手。

玛奇朵DHT-PHEV有何优势?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玛奇朵DHT-PHEV主要有两大特色。

一是更高的智能化和更豪华的用料。

比如它采用了超强算力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也拥有同级最全的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和全场景智能泊车功能。但实际上,宋PLUS DM-i的人机交互以及辅助驾驶系统并不逊色多少。

早在VV6上市之初,WEY品牌也曾以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以及标配20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为噱头,大力宣扬其自动驾驶技术,不过消费者并不买账。而对于一台15万级的混动车型来说,智能化和豪华感只能说是锦上添花,消费者真正在意的还是能耗以及体验上的差距。

从技术原理上分析,长城DHT和比亚迪DM-i超级混动都是从本田i-MMD那一套进化而来,以电驱为主,多用电、少用油。DHT的技术优势在于——行业首创的两档DHT结构,对比本田i-MMD和比亚迪的DM-i混动,这套系统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类混动高速内燃机驱动工况下的齿比单一问题,从而扩大发动机的高效运行区间,理论上更省油;再有电机综合扭矩高达410牛米,性能更强。

但是,这些技术反馈的结果,玛奇朵DHT-PHEV和宋PLUS DM-i并没有太大差距。

首先,能耗。前者亏电油耗4.4L/100km,基本和宋PLUS DM-i 110km版本(4.5L/100km)相近,而后者因为配备了60L的大油箱,满油满电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1200km,比玛奇朵DHT-PHEV还多了100公里。

其次,性能。前者0-100km/h加速时间7.2秒,宋PLUS DM-i 110km版本零百成绩为7.9秒,也基本相同。

最后是补能的便捷度。玛奇朵DHT-PHEV仅配备了慢充,而宋PLUS DM-i支持功率为18kW的直流快充,110公里版本车辆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要半小时。

所以,和宋PLUS DM-i相比,玛奇朵DHT-PHEV在高出7千元售价的前提下,在混动技术最核心的能耗和性能方面却只是打成平手,而且综合品质、电池安全方面还有待市场验证,车身三围、驾乘空间又远小于前者,这个时候玛奇朵DHT-PHEV想要从站稳脚跟的宋PLUS DM-i口中虎口夺食,何其艰难。

值不值得买?

那么,玛奇朵DHT-PHEV究竟值不值的买。我们选取了两款车110公里纯电续航的入门级车型做了配置对比,对于那些:

1、更注重智能化体验;2、不想排队选购宋PLUS DM-i的用户来说,玛奇朵DHT-PHEV可以考虑。

到这里,突然发现,宋PLUS DM-i活成了曾经合资SUV的状态,配置不高、价格不算低,可依然是“一车难求”,而WEY品牌似乎还在原地打转,想依靠配置和智能化取胜。

玛奇朵DHT-PHEV和宋PLUS DM-i,如果是你,又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