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向未来的奥迪,是什么样的?

2021年11月18日 18:36: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11月17日,“奥迪未来盛典”于广州拉开帷幕。这次盛典上,奥迪旗下两款概念车skysphere和grandsphere迎来了中国首秀。

奥迪通过这两款概念车及其盛典现场打造的沉浸式三重体验空间,描绘了品牌未来高端出行的图景。而基于“电动出行、数字化、自动驾驶”三大核心方向,奥迪全球围绕“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打造出设计、性能、可持续和数字化四大品牌话题,并以sphere家族概念车为载体,展现出奥迪面向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时代的前瞻思考。

进入中国市场33年来,奥迪不断开辟全新细分市场,是当前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在华累计销量超过700万辆的豪华车品牌。

面对电动化、数字化时代用户的多元需求,此次中国首发的奥迪skysphere和grandsphere两款概念车,正是奥迪新豪华产品矩阵的进化。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源自经典豪华车霍希853,仅重约1800千克,整车约60%的重量分配在后轴上,可变轴距技术营造出的两种不同驾乘体验模式: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

在Sports模式下,skysphere概念车将缩短轴距,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在后轮转向功能配合下,车身反应更加灵敏;在Touring模式下,车内空间会化身为符合人体工学的完美座舱,随着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

当轴距改变时,skysphere概念车可以从相当于从奥迪A8L的尺寸缩短至奥迪RS 5的级别,方向盘和踏板尽数隐藏,灯光图案、车内空间和氛围也将发生变化,营造出激情驾驶和优雅私密两种不同的驾乘感受。

skysphere概念车总输出功率465千瓦,扭矩750牛·米,零百加速为4秒,其电池模块主要位于座舱后,其余的模块则置于车辆内部座椅之间的中央通道,既可以实现最理想的车辆重心和高敏捷性驾驶表现,也可提升车辆动力。电池容量预计将超过80千瓦时,在更经济节能的Grand Touring模式下,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WLTP)。

一款车,将美学与科技巧妙融合,是奥迪对用户不断变化的用车需求的切实回应。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打造的是“面向未来的顶级头等舱”。grandsphere概念车沿用紧凑型四门GT车型设计,长5.35米、宽2米、高1.39米,其中3.19米的轴距甚至超过了加长版的奥迪A8。其车轮样式延续了1990年代奥迪 Avus概念车的经典风格,约为23英寸。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的车门是对向打开的,采用2+2座椅布局,并取消了B柱设计。

它搭载了L4级自动驾驶技术,开启后方向盘和踏板会隐藏起来,宽大的玻璃表面、前风挡以及透明的车顶,让车内空间感变得更加开阔,将传统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变身为宽敞的休息室。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基于PPE平台打造,续航将超过750 公里。120千瓦时的电池位于它的车轴之间,在前后桥上分别配备一台电机,并搭配quattro四驱系统,总输出功率为 530 千瓦,扭矩可达 960 牛·米。它还搭载了800 伏充电技术,车辆的直流充电功率最高可达270千瓦,充电十分钟可以让车辆增加超过300公里的里程。在25分钟内,就可以将120 千瓦时的电池从 5% 充电至 80%。

通过前瞻设计,让汽车艺术起来,这就是面向未来的奥迪

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变革浪潮,基于一汽-大众不断进化的体系实力,奥迪品牌开启了面向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时代的前瞻布局,并通过加速“全链条电气化”的体系升级、加强“全旅程数字化”的创新变革和加快“全场景智慧化”的业务布局,在推进品牌电动化、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更给予用户极致的产品、品牌和服务体验。

据悉,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国内布局10款电气化车型,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从而给予用户电动豪华的出行新体验。同时,基于中国本土化特征开发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V2X 5G技术、自然语音拟人对话系统、车载AI生物识别等前瞻技术的应用,更将赋予用户智能汽车的全新生态体验。

此外,同样代表奥迪对未来高端出行思考的前瞻产品,sphere家族的第三款概念车型urbansphere概念车,将于明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面向未来出行,奥迪通过三款重磅概念车型,强化品牌表达,让出行超越驾驶体验,让未来更令人期待。

编辑=LAO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