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98万起,五菱这次炒冷饭有点“过分”了

2021年11月18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五菱NanoEV上市了,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4.98-5.98万元。该车定位两座微型电动车,全系标配主驾驶安全气囊,手动空调,纯电续航里程305km,并且2000元可选装高功率充电机,4.5h可充满。

在这个价位,五菱NanoEV的性价比不算高,即便是有着五菱的品牌光环加持,我想这款车的销量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两座微型电动市场本就是一小众市场,近5万元的起售价还将入手门槛进一步抬高,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当然除了这些外,更主要的是五菱的这款NanoEV车型,本质上只是宝骏E200的换壳版车型。

宝骏E200在微型电动市场没有存在感可言,这是不争的事实。随着宏光MINIEV的“造神”成功,宝骏便将E200“转让”给五菱,摇身一变成为“五菱首款两座新能源汽车”,试图借五菱在微型电动市场上的品牌号召力和口碑为其焕发“第二春”,所以在NanoEV这款车上,五菱并没有投入多大的精力,除部分细节上有着微小差别外,二者无论是在造型设计、车身尺寸、内饰布局乃至续航表现上,都堪称是同一模子刻出来的。

查看目前在售的宝骏E200,低配车型的厂商指导价是5.48万元,终端优惠完是4.88万左右,和五菱NanoEV入门级的玩乐款售价(4.98万元)相差仅一千元。那么这一千块钱的区别是在哪儿呢?通过对比可以看到,五菱NanoEV比前者多了多媒体系统和方向盘手动调节功能,但在动力表现上,却不如宝骏E200。五菱NanoEV最大功率24kW,峰值扭矩85N·m,而宝骏E200最大功率29kW,峰值扭矩110N·m。此外,宝骏E200还拥有车联网功能,并且在前排USB数量是3个,比五菱NanoEV还多一个。

通过这种无聊的对比不是为了矮子里挑高个儿,而是想知道五菱NanoEV这次的换马甲,意义何在?如果五菱NanoEV这次的换标,在产品力表现上要高于或者区别于原版车型,那么确实值得借壳下蛋。可如果单纯的只是想借五菱的名再割一茬“韭菜”,就着实有点过分了。

并且私以为,五菱的品牌号召力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宏光MINIEV的成功是建立在低廉售价上,凭借着性价比高于同级的优势,才能强势打开局面的。如今五菱揽上NanoEV “换标”的活儿,想要用积攒下来的号召力和口碑来消遣消费者,是行不通的,没有性价比可言的五菱,在大家心目中还能算是“五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