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换新?面向全球?小鹏汽车全新Logo之下的野心洪流

2021年11月18日 19:32:03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我想此刻的何小鹏正在想要用自己的力量把小鹏车带向更远的国际化的路线。

诚如在广州车展前一天,小鹏汽车举办的品牌换新活动一样,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品牌logo以及那一款只露出了宣传海报上面一部分前脸的G9,何小鹏还非常打趣的说道,“实车将在11月19日的广州车展上面和大家亮相。”

然而在这句话背后承载着却是小鹏G9,是小鹏全新换标之后的首款车型,也是小鹏品牌一款真正立足于国际化的旗舰车型。这简短的一句话也再次证明了小鹏品牌在换新之后,它将往走的是国际化全球路线。

从2014年创立至今,一晃眼,小鹏汽车已经发展了7年,在这7年的历史当中,它和其他的造车新势力一样,在中国新能源产业链的长河里充当了一个“前头兵”的角色,无论是之前对于造车新势力那一段黑暗的时刻还是如今在每月的销量排行榜上都能看到造车新势力居高不下的销量领跑全市场,这一切几乎小鹏汽车都有在参与,而参与者的背后却是何小鹏以及团队在给用户,给市场打造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以智能化引领世界的一个汽车生态圈。

突然想到了2019年,一篇写李斌的文章,说“李斌是2019年最惨的人”,而这个标签也被李斌打趣的用到了2020年的NIO DAY上。

的确2019年是造成新势力的黑暗时刻,这一点何小鹏他们从来没有反驳过。

在发布会现场,何小鹏还打趣的说,“不是蔚来进ICU,就是我们正在进ICU的路上”,以这样的这种打趣的形式,自嘲的方式来告诉大家,其实新势力车企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

从小鹏汽车的第1款车开始,从内部的试验车开始,从零走向光明,然后又遇到了至暗时刻,所以现在的他们是真正看到光明了吗?

我觉得这个回答一定是肯定的。

从目前销量榜上居高不下的销量和目前用户们反馈的信息来看,以蔚来、小鹏为首的造车新势力们,正的走向他们想要的光明。

那问题来了,小鹏汽车为什么要再做品牌换新呢?

什么样才叫做品牌换新呢?

在发布会现场,何小鹏是这样说的,小鹏品牌用7年时间成长为中国智能汽车引领者,作为智能化领域中国唯一全栈自研的汽车品牌,我们此刻选择品牌焕新,是希望在智能出行时代能够继续领跑,继续在时代的前沿探索不止。”

看得出来,何小鹏的野心不止于中国,而是全世界。

他告诉我们,他们将要去引领智能出行,而且要在这条路上探索不止。

所以这就是小鹏汽车为什么要选在当时当下去换新的根本原因。

何小鹏说小鹏汽车要做全球化,所以必须要去更早的去思考全球化战略,而思考全球化战略,这是一个全新的定义,它也需要一个全新的梦想去承载,所以此时此刻小鹏汽车也变换了自己的logo,去更好的拥抱全世界。

这样的小鹏可以被认知为是一个更加具备有野心的小鹏,它不再只着力于立足于国内市场,它需要更多的前进力量,可能从小鹏汽车出口的那一刻起,何小鹏以及团队,就已经为小鹏汽车打造了一个10年甚至更久的一个全球战略。

只是没有想到,这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会设定在广州车展之前,一个小时之内他们就被娓娓道来了,也许很多人还被蒙在鼓里,“今天不是一个换标的活动吗?”

其实不然,今天是换标之前,小鹏汽车的思索和探索,作为一次宣言,告诉全球,告诉全世界汽车品牌小鹏汽车准备好了。

在今天的换新品牌发布日,何小鹏从开始到结束,都是他一个人在台上娓娓的道来,放了两次宣传片,一次是给予用户的,一次是给予小鹏汽车品牌的。

每一次在讲述的时候都能感觉到何小鹏他有所感动,我想他感动的不仅是小鹏汽车从0到现在的一些历程,一些辉煌,更多的是他称之为“自己的第2次创业”,到目前为止,他的第2次创业还算成功,或许正在走在成功的路上。

每一个造车新势力,每一个走到今天的造车新势力,他们势必也务必需要一个更大的梦想去承接他们所需要的。

无论是蔚来,无论是零跑、威马、理想亦或是小鹏汽车,他们所承载梦想的根本基石就是对于电动化时代之下,所谓的智能的思考,所谓科技的思考。

何小鹏说,“小鹏汽车必须要不断的去思考,并且走在前人之列”,这就是他们区别于传统车体的加速器。

把科技创新做好,就能把自己的优势所呈现出来,而科技创新一定会像推土机一般直接开过去,小鹏汽车坚定的认为,科技的硬创性才是科技的根本,也是小鹏汽车的“拳头”。

说到此 BC都会颇为感动,因为何小鹏说,“科技的创新一定像推土机一般这”,在这个视觉化想象的画面中,他们没有选择慢慢去递进,慢慢的去改变他们,而是想从根本上改变当下的一些思维方式,改变目前用户对于车对于智能化的一些看法,这是一个伟大的创举。

必须思考,也许,这就是造车新势力他们存在的意义。

而对于全新的小鹏logo而言,圈新logo在视觉上更加的坚硬,更加的锋利,新标志图形有更锋锐的转角,由“探索者”英文eXplorer中的“X”字母演绎而来,字母"X"向四方延伸。

其实对于logo的解读,千人千面,但最终落脚点还是希望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那很多人都会疑惑,小鹏汽车只是一家成立7年的初创公司,为什么就要开始换logo,感觉车企换logo的频次都会比较的长。因为一个logo代表着一家车企的一个形象,它需要被用户所熟知了之后才去换logo,这样可能会有产生1+1>2的效果,但是小鹏汽车从G3开始热销至今,G3,P7,P5,并不是一个比较长的一个产品,小鹏什么在此时此刻换logo,他们为什么要做品牌换新呢?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一个话题。

虽然何小鹏在发布会现场讲到小鹏汽车之后的品牌定义,就是要不断的探索,勇于去探索,所以他们要换一个全新的一个品牌形象。

在此BC也可以大胆的认为,何小鹏希望把小鹏汽车汽车打造为一家不单单只有电动智能汽车的一家公司,他们还有飞行器,还有飞行汽车,还有可爱的“小白龙”,这样一系列和智能相关的产品,才是小鹏汽车这一家科技智能公司所要做的事情。

特斯拉有一些相像,特斯拉不仅想要做一个汽车品牌,它还有要去造飞机,要去发火箭等等的创举,然而在这些创举的背后还是归功到于大家,都在不断的去探索,不断的创新,才会有了更大的进步。

这才是一个品牌换新的根本意义所在。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小鹏的第4款车型G9也将在车展上亮相并且会去做详细的解读。这一款已被预热多时,又承载了全新品牌logo的这一款新车,一定会引来无数菲林。所以我们广州车展见了。

文/林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