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煲仔试驾|奶爸必看,丰田汉兰达和大众揽境该怎么选?

2021年11月18日 21:24: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如果你是一位奶爸,为了迎接你即将出生的第二或者第三个“吞金兽”,想要购置一台新车,但又不太想选择毫无其余功能的MPV的话,之前的我一定会给你推荐丰田汉兰达

理由很简单,30万级7座SUV的标杆产品,而且它还是一台丰田

不过随着各大品牌都盯上了这个日益渐增的细分市场,汉兰达还会是同价位中最好的选择吗?

这次我的同事知遥就开来了一台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的一汽-大众揽境。

看到这里,你们的反应可能和我一样,毕竟光看定位,这明显是在“欺负”汉兰达嘛!汉兰达比揽境低了一个级别,在各方面怎么比得过揽境呢?

如果你瞅一眼定价,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想法了。

因为揽境和汉兰达在定价上还是有很大重叠空间的。揽境全系定价29.99万元到39.99万元,这还是有六缸版本的价格,四缸顶配版本的售价其实只有35.99万元。而第四代汉兰达全系定价26.88万元到34.88万元,动力均为2.5L双擎版本。

这样一对比,是不是感觉揽境和汉兰达都能被列入你的选择清单中了呢。不过疑问也随之产生了,级别更高但定价相似,难道是因为揽境简配了?

如果从座椅数上来说,揽境的确“简配”了!

毕竟在尺寸全方面超越汉兰达的前提下,这次我们借到的揽境居然比汉兰达还少了一个座位。不过代价就是揽境的第二排是两张独立座椅,还配备了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

当然如果你需要的话,揽境也可以选装和汉兰达一样的7座版本。甚至要是你想让别人坐得更舒适的话,6座版本的揽境还可以选装第二排的座椅通风和按摩,获得更VIP级的乘坐体验。

好了,不开玩笑了。作为级别更高的德系产品,与汉兰达相比,揽境的配置可高多了。

除了刚刚提到的第二排座椅以外,在基础配置上,揽境也会更丰富。

比如作为一款大尺寸的SUV产品,揽境很人性化的选择了全系标配电尾门和前/后驻车雷达,并且360度全景影像也配备在了大多数版本上。

与之相比,汉兰达的配置可就寒酸很多,只有部分车型配备了电尾门和雷达,而360度全景影像更是只出现在了顶配版本上。

另外在豪华属性的配置上,揽境就更有优势了。

诸如真皮方向盘、主/副驾驶电动座椅、10.2英寸+10.25英寸的仪表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而汉兰达在入门版车型上居然还在使用塑料方向盘和手动座椅,全液晶仪表更是顶配车型的专属,这样的配置组合的确有些不合适了。

至于在空间表现上,揽境的级别优势依旧十分显著。

特别是在第三排的乘坐体验上,揽境第三排座椅明显比汉兰达更高,汉兰达大约只有一掌左右的高度,而揽境达到了汉兰达的两倍之多。

给我带来的感受就是,乘坐在汉兰达的第三排就像是在坐小板凳,腿部完全得不到承托,和蹲着没什么区别。而揽境就显得正常很多,终于算是坐下了。

另外在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上,虽然两台车都能塞下两个20寸的登机箱和一个24寸的大箱子。但是揽境摆放的过程就显得十分轻松,而汉兰达就需要尝试不同的组合方式才行。

所以对于出行来说,揽境就显得更加从容,而汉兰达可能还会产生一些小尴尬。

不过在全系换装2.5L双擎的动力组合后,新一代汉兰达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可以说是大幅领先同价位的其余对手了。只不过在需要动力时,发动机噪音偏大的缺点就显得有些难受了。

而揽境的油耗表现虽然不及汉兰达,但无论在高速的动力储备还是中高负载行驶时的NVH上,揽境是要明显优于汉兰达的。

当然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揽境和汉兰达在体验上的差异,记得要点击文首的视频。在看完之后,也记得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对于30万级的7座SUV来说,现在的你还觉得汉兰达是最合适的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