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LUS车型最佳平替 10万出头买这几款紧凑型SUV划得来

2021年11月19日 01:12: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最近,有很多网友都在直播时询问:10万元左右预算,有哪些性价比高的SUV值得推荐。想到这里,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想到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类车型,但哪怕是算上优惠,它们的终端售价也依旧降不到10万元。这时,我们不妨把目光转向这类PLUS车型的平替,看看更便宜的“老前辈”,在今天是否依旧能打。

根据售价和车型热度,我们选择了长安CS75蓝鲸版、吉利博越亚运版、广汽传祺GS4哈弗H6国潮版这四款车型,其中最便宜的车型甚至不到9万就能拿下。

开头我们也说到了,这几款PLUS平替其实就是各自车系的“老前辈”车型了,那它们在造型上会看起来不够时尚吗?

长安CS75蓝鲸版

我们先来看看长安CS75蓝鲸版,可以看到车辆的整体轮廓依旧保持了之前的造型。但作为才上市不足1个月的2022款车型,新车对中网造型进行了升级,再配合上车身上的红色装饰条,让它的整体造型看上去并不老气,反而像换上了一身运动装。

我们推荐的尊贵型已经是2022款长安CS75蓝鲸版的顶配车型了,所以能看到实拍车型配备了19英寸轮圈,视觉效果出色,轮胎规格为225/55 R19。

在外部配置方面,这台10万出头的长安CS75蓝鲸版配备了带自动开闭功能的LED大灯、全景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无钥匙进入、主动开闭进气格栅等配置。不仅可以保证日常用车的便利性,还可以让整车看上去效果更好。

吉利博越亚运版

吉利博越亚运版同样是保持了此前经典的车身设计,原本吉利博越上的水滴涟漪中网也替换成了熏黑的点阵式中网,并且通过加装红色的装饰套件来增强整车的运动氛围,这也是现在很多车型在用的设计思路。

作为今天全场售价最低(优惠后9.88万元)的一辆车型,吉利博越亚运版在轮圈上的配置也没有太过吝啬。新车直接就给了一套18英寸的铝合金轮圈,轮胎规格是是225/60 R18,细看的话还会发现卡钳也被喷涂成了红色。

在外部配置方面,受限于价格,肯定就不能要啥有啥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这两个大家都很喜欢的配置是有配备的,大灯自动开闭这个实用功能也给配上了,但内部使用的是卤素光源。可以说这台车型对于我们常用的功能都有配备,但如果想要更好的体验,那得加钱。

哈弗H6国潮版

哈弗H6国潮版,看这个前脸,相信了解车的大多数朋友都会觉得很眼熟,毕竟哈弗H6的销量太高了,车辆随处可见。作为后期推出的国潮版车型,新车升级了贯穿式尾灯。另外,如果选择浅色配色的话,会让新车看上去年轻不少。

哈弗H6国潮版 浅色外观配色

来到侧面,这辆车型同样配备了18英寸铝合金轮圈,轮胎规格为235/60 R18,这点值得肯定。但要是单看造型的话,这辆国潮版并不如前面两辆车那样,可以让人一眼看出它是一台新款车型。所以建议大家如果选择这辆车的话,可以多考虑一下浅色配色。

外部配置方面,哈弗H6国潮版做得更厚道一些。新车配备了带自动开闭功能的LED大灯、转向辅助灯、全景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感应雨刷等。作为一台10万元出头的车型,这个配置表现已经挺不错了。

广汽传祺GS4

今年7月底,2022款广汽传祺GS4正式推出。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对造型设计和配置进行了升级,所以我们在开头推荐各位去选择它的2022款车型。

整体造型方面,新车变得更加年轻化,并且还提供了一副更运动的点阵式中网。车尾配备贯穿式尾灯,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

轮圈方面,作为4辆车中终端售价最高的一辆,实拍车型却只提供了一套17英寸的轮圈,轮胎规格为225/60 R17,视觉效果上看起来会稍差一些。那这辆广汽传祺GS4会在其他部分补回来这部分差价吗?

再来看外部配置,实拍车型配备了LED大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等常规配置。比较有亮点的是,新车还配备了电动后备厢,这个是前面3辆车型都没有配备的。

车身尺寸方面,如果在10万元这个价位选择购买最新推出的车型,我们能买到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这样的小型SUV。

虽然这4辆车的数据都没有各家PLUS车型那么出色,但放在10万元的SUV市场中,像它们这样标准的紧凑型SUV还是很有优势的。

如果用一个比喻来形容这些“老将”的内饰设计,就像是今年冬天买了打折的去年爆款羽绒服,用料还是很厚道,只是款式并不是最新的。

长安CS75蓝鲸版内饰

为什么标题里说造型不够氛围来凑,长安CS75蓝鲸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和PLUS车型上那套12.3英寸的双联屏自然是有差距,但设计师选择了在其他地方下功夫。

双色内饰、皮肤包覆,通过视觉和触觉来营造更好的氛围感。虽然科技感不如自家的PLUS车型,但在氛围和用料上并没有被落下太多。

10.25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

实拍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很不错,下面我就给大家例举亮点配备。智能语音控制、360°全景影像、车载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驾驶模式选择、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等功能它都有配备。

为什么叫它PLUS平替,从配置上就能很好的展现了。该有的配置都有,价格还更加便宜,这一块的性价比是拿捏到位了的。

吉利博越亚运版内饰

吉利博越亚运版的内饰设计很经典,在这套设计刚刚发布的时候,可是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即使是放在今天来看也依旧不错。除了图中的黑色内饰之外,亚运版车型还提供黑/棕的撞色内饰可供选择。

吉利博越亚运版的内饰并没有延续外观上那种运动风格,而是转回了居家路线,通过亮色的装饰板,可以带来更宽敞的视觉效果。

10.25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

配置方面,实拍车型的亮点配置是智能语音控制、双温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倒车雷达)、自动驻车,表现中规中矩。如果看中配置的好,最好选择更高配置的车型。

哈弗H6国潮版内饰

之前直播的时候有一位网友跟我说,喜欢哈弗H6国潮版的外观设计和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设计,如果能结合一下就好了。

这个特别组合估计是做不出来了,但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哈弗H6国潮版的内饰让有些网友觉得不够时尚了。好在实拍车型在用料方面做得不错,除了常规的皮质材料之外,门板上还用了翻毛皮的材质包覆。

12.3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

配置方面是哈弗H6国潮版的强项,实拍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360°全景影像、无线充电、智能语音控制、换挡拨片、驾驶模式切换、自动空调、APP远程控制等功能。可以说除了驾驶辅助功能,其他的便捷舒适功能已经配备的较为完善了。

广汽传祺GS4内饰

广汽传祺GS4的内饰有着很明显的家族化风格,这套设计语言可以在广汽传祺家其他的SUV和MPV车型上看到。

新车的内饰整体是以居家氛围为主,不过如果你觉得单调的话,也可以选择黑/红拼色的内饰,那套内饰的方向盘甚至还配备了红色的回正标。材质方面,和前面的3辆车一样,都使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对内饰进行覆盖。

10.25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

前面我们说了,作为这4辆车里终端售价最高的一辆车型,广汽传祺GS4的外部配置并不算丰富,那么车内的配置呢?

倒车影像、自动空调、一键启动、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苹果CarPlay,这些是实拍车型的亮点配置。它并没有搭载原车的在线导航、音乐、语音控制等功能,而是配备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通过手机的连接,也能达到不错的效果。

编辑小结:造型不够氛围来凑,虽然这4辆车并没有各家PLUS车型上的最新设计,但在用料和配置方面做得也都不错。重点的是,我们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和PLUS车型同样的配置,这才让是它们性价比变高的关键。

乘坐空间是这4辆PLUS平替车型的又一大优势,相比同价位的小型SUV,它们紧凑型SUV的身材可以带来更充足的后排乘坐空间。

看上图,这就是紧凑型SUV在后排乘坐空间上的优势,可以看到每一辆车都拥有超过2拳的腿部空间。先别往下划,你能猜到它们分别属于哪辆车吗?提示一下,并不是车身数据最出色的就有最大的乘坐空间哦。

倒计时开始!

3

2

1

公布答案!

怎么样,你猜对了吗?由于不同车身的设计原因,车身数据并不能作为乘坐空间的硬性指标。比如车身最高的哈弗H6国潮版,头部空间并不是最出色的;而轴距最长的长安CS75蓝鲸版,在腿部空间上也没有与其他3车拉开明显差距。

当然,不同的体验者也会带来些许差异。但对于家用来说,这4辆车都是足够用的水平。如果看中空间,10万出头的预算,它们是比主流小型SUV更合适的选择。

别不相信,还真的就有车型的动力超越了自家PLUS车型,让人不禁感叹“内卷”的严重。但对于想买车的消费者来说,就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强的动力,何乐而不为。

长安CS75蓝鲸版发动机

这次我就不卖关子了,动力水平超越自家PLUS车型的就是它,长安CS75蓝鲸版。新车搭载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数据已经超越了CS75 PLUS的1.5T版本(131kW/265N·m)。

吉利博越亚运版发动机

吉利博越亚运版搭载的1.8T发动机和博越Pro以及最新推出的博越X一样,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和6速手动变速箱。

注:博越亚运版手动挡车型搭载低功率1.8T发动机,动力数据为120kW/250N·m。

哈弗H6国潮版发动机

哈弗H6国潮版一共有1.5T低功率(多点电喷)、1.5T高功率(缸内直喷)、2.0T三种发动机可供选择,我们选择的推荐车型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和6速手动变速箱。

广汽传祺GS4发动机

广汽传祺GS4搭载1.5T发动机,动力数据和GS4 PLUS的1.5T车型相同。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N·m,匹配6速自动、7速湿式双离合、6速手动变速箱。

动力小结:从动力数据来看,这几台车型已经做到了和自家PLUS车型齐平,甚至有所超越。如果看中动力的话,这一部分是不用担心了。

编辑小结:想成为更便宜的PLUS平替车型,它们够格吗?答案是肯定的。虽然这4辆车并没有最新、最时尚的造型设计,但论内在的话,它们的表现并不逊色。配置、空间、动力都保持了PLUS车型的水准,在10万出头的价位,比起主流的小型SUV综合实力也更强。

要是让你来选择,10万出头的预算,是购买更新潮时尚的主流小型SUV,还是文章中这4辆PLUS平替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