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未来,奥迪敲开“电动新世界”

2021年11月19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诞生在舆论漩涡中的造车新势力们,正逐步将一页页PPT中描绘的未来生态布局变为现实,燃油巨头们也正在向电动化转型稳步推进。11月17日, 广州标志性建筑“小蛮腰”旁,奥迪以未来为名,创造性打造“三重步进式”体验空间,围绕skysphere概念车和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向大家塑造高端移动出行未来的品牌愿景,也让外界见识到奥迪在自动驾驶、数字化等层面的“黑科技”。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漫漫的汽车发展历史长河中,奥迪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经典车型和创新技术。燃油时代下,从第一款车型Imperator到90年代驰骋中国市场的奥迪100,从扬名立万的独家技术quattro到树立行业新标准的全电镀车身,奥迪对新技术研发孜孜不倦的态度和新潮大胆设计理念,在其百年历史沉淀中打造出独特的企业文化。

沉浸式三重体验空间,带你走进新奥迪世界

当智能化变革和电气化大幕揭开,即使是身经百战的奥迪也同样在思索如何面对未来之变,应对朝气蓬勃且极富想象力的新势力品牌对手们的挑战。本次未来盛典活动上,奥迪秉持“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通过三重体验空间,带大家以层层步进的方式去理解奥迪对未来出行的感悟。

奥迪打造的第一层空间,大家通过VR视角去“亲身”感受奥迪对自动驾驶、电气化和数字化的技术展示,不禁让人感叹奥迪在科技上的钻研和储备,给予大家无尽的想象空间。

置身于新奥迪会客厅,专家通过“性能,设计,可持续,数字化”四个维度传递出奥迪从燃油车时代到电动车时代,不断的变革与创新,并通过“RS Q e-tron”、“RS e-tron ”展车及技术的讲解,向大家强调不管驱动如何,奥迪都依然是拥有顶尖科技、专注赛事的顶级运动品牌。

接下来,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奥迪向大家展示了两款关于未来的全新产品skysphere概念车和grandsphere概念车,并通过两款概念车来向大家宣布:过往皆序章,未来皆可盼!

穿越百年,新奥迪未来可期

这是奥迪全新sphere系列概念车在中国的首次亮相,该系列概念车所传达出的是奥迪对于未来设计空间的感悟,通过多元素设计将乘客包围其中提供一种创新的旅途新体验,三款系列车型共享名称词根“sphere(空间)”便是基于愿景取名,而这一次奥迪将skysphere、grandsphere概念车带到了中国。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是专为未来驾驶者而生的,凸显了奥迪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从设计来看,奥迪skysphere概念车致敬了20世纪30年代的豪华车象征——霍希853,一款代表辉煌过去一款代表璀璨未来,两款车除车高外,几乎拥有相同的比例。

前长后短设计理念致敬了经典车型,但奥迪skysphere概念车上可变轴距技术,真可谓是一次科技创新。可变轴距技术是指电机和车身车架结构可伸缩滑动,实现25厘米的轴距、车长变化,为此,奥迪为新车提供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两种驾乘体验模式,当驾驶员调至Sports模式时,车辆轴距会缩短、车长缩短至4.94米,如若选择Grand Touring模式,车辆则会最长展开至5.19米。

在可变轴距技术的加持下,汽车就好像变成了弹簧,可长可短。只需一秒时间一辆豪华“A8”秒变暴力“RS5”的过程,若非亲眼所见,笔者真很难想象到如此简单粗暴的轴距伸缩是如何实现的。

不同于奥迪skysphere概念车以智能科技专为未来驾驶者打造,另一款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则是致力于打造奢华精致空间,构建“陆地头等舱”的出行享受。定位四门GT车型的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车长达到5.35米、车宽2米、高1.39米,轴距则是夸张的比A8加长版还要长达到3.19米,这是一个非常考验设计师且很难拿捏的尺寸。

修长机舱、取消B柱的设计、对开门、2+2座椅布局,惊艳尺寸下,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更加强调车内的极致舒适。为营造豪华氛围,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车内四周、座套、地毯均采用木材、羊毛、合成纺织面料和金属等材质,这些材料大多都可持续或再利用,整车都未使用皮革材质,这体现了奥迪对豪华的理解并努力追求可持续性。

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更强调驾乘舒适性,车辆座椅靠背最大可支持倾斜至60度,并支持眼球追踪和手势控制的组合操作方式来操作各自功能菜单,处在自动驾驶状态时,驾乘者能够悠然自得享受内部最大利用空间,体验全新且高级的出行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skysphere概念车还是grandsphere概念车,当它们在L4级自动驾驶状态下,包括方向盘、踏板等常规控制车辆元素都会隐藏掉,这是一种对未来出行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是一次革命性的思考,更是奥迪在新时代的“独门绝技”。

all in e-tron,一汽-大众奥迪强攻电动化

随着sphere系列概念车的亮相,奥迪电动化进取蓝图逐步揭晓。过去33年里,奥迪引领了中国豪华车市场技术革新和发展迭代,翻开奥迪在华的光辉历史篇章,它从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第一个突破100万辆的企业,到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突破700万销量的豪华品牌,奥迪用无比热爱的创新精神达成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过去的辉煌离不开一汽-大众奥迪的不懈努力,未来的璀璨同样要靠一汽-大众奥迪去延续。进入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通过体系支撑、技术储备、用户体验、产品布局四大领域全面升维,持续推进S•T•E•P(步进未来)的全面电动化发展战略2.0阶段。

即将开幕的2021广州车展中,一汽-大众奥迪携23款重磅车型“双线作战”,以全新奥迪A8LHorch创始人版为首的燃油产品持续展示霸主地位,奥迪首款MEB纯电平台车型——奥迪Q4 e-tron也将迎来中国首发亮相,这将会是一款令电动迷们为之惊叹的产品。

全面进入”all in e-tron“时代的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向大家展示出一条完整且符合自身实力的转型之路,聚焦中国市场特征、中国新生代用户崛起趋势,一汽-大众奥迪创新打造出“新豪华、新体验、新模式、新精英”环环相扣的“新奥迪”品牌矩阵,加速向高端数字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转型,而通过此次奥迪未来盛典活动,对于更遥远的未来,大家也看到了奥迪在科技上的储备。

贯彻以人为本品牌方针,一汽-大众奥迪加速数字化转型

汽车行业正在互联网浪潮中发生深刻锐变,汽车正在从代步工具的“功能车”向移动智能终端的“智能车”进化,互联网的加入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变革不光是产品上的颠覆,营销、渠道、运营都整经历着全新形式的改革。正是精准洞察中国市场特征后,一汽-大众奥迪也试图为消费者打造一种全新体验的生态模式,推进全数字化转型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数字化。

坐拥700万用户资产,很多运营方式和玩法很好展开,根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慧斌先生介绍,全新上线的APP3.0版本,月活水平达40%,到年底累计用户数将突破百万,这是直达用户触点最直接的方式,也是聆听用户声音最简单的途径。除了APP之外,奥迪为新能源用户打造的TRON星球也正在不断成长,今年将新增注册用户10万名,培育KOC 150名,围绕电动生态持续构建创新用户运营体系。

一汽-大众奥迪搭建的Audi EP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将覆盖7大核心业务、4项新技术应用,以数字化转型重塑产品建设流程、构建全新运营体系,一汽-大众奥迪将到2023年,实现近600家经销商展厅的升级,为用户提供数字时代下的尊贵体验。

未来汽车出行究竟该是什么样子?我们或许无法过早下结论,但无疑未来的汽车一定不只是驱动模式的革新,随着智能化浪潮袭来,塑造高端移动出行一定离不开互联上的创新。看到如此丰富、完整的一系列规划,无论是从产品到营销再到服务,面对汽车产业百年革命,我们都有理由相信,一汽-大众奥迪仍会在电动化时代继续在豪华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就像是奥迪对未来的回答,这不是豪华车的电动时代,而是做电动时代的豪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