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不到975元 WEY玛奇朵PHEV养车成本来了!

2021年11月19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几天前,WEY玛奇朵PHEV,即玛奇朵插混版正式上市了,一共有两款车型,指导价:指导价为16.68、17.78万元。颜值与玛奇朵油电混合版本保持一致。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L混动专用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110km,工信部油耗低至百公里仅0.8L

外观方面,玛奇朵PHEV与此前已经上市的玛奇朵混动版本并没有什么差别,依旧是六边形的家族化格栅,下方的包围彰显侵略感,上方两侧的LED大灯则负责精致。整体视觉简约而不失自身的风格,相当合年轻人的胃口。车身颜色有海盐蓝、厚乳灰、方糖白、焦糖黑和布焦绿五种选择,内饰则可选择曜石黑或钛空蓝。

侧面视角,车顶线条微微向下,浅浅的一笔腰线勾勒出侧面的曲面感,整体属于精致紧凑型的观感。

车尾方面,依旧是简洁的画风,底下黑色的护板之下藏身着隐藏式的排气管,左侧则多了PHEV字样标识以表明插混版本的身份。

进入座舱,玛奇朵PHEV拥有一个比较特别的9.2英寸液晶仪表,因为没有了传统的遮罩,视觉上更显与众不同。旁侧则是14.6英寸的液晶中控屏,UI设计较为简洁,更符合年轻人追求的观感。在率先静态体验过玛奇朵PHEV后,发现它的座椅设计是整个座舱的一大惊喜,设计符合人体工学,软硬适中,比较贴合脊椎,体验感相当不错。

动力方面,玛奇朵PHEV搭载了1.5L混动专用发动机与双电机,二者高效协同工作,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97 kW,综合扭矩410N·m ,最低荷电状态下的油耗为4.4L/100km,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0.8L/100km。

燃油费用:每公里不到0.18元,每年低于3621元

因为插混车型得同时考虑到加油和充电的两项成本,所以针对玛奇朵PHEV搭载了1.5L混动专用发动机与双电机,我们需分开计算成本。

燃油费用方面,玛奇朵PHEV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0.8L/100km,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7.52元/L,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玛奇朵PHEV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203元

用电层面,玛奇朵PHEV的电池电量为19.94kWh,纯电续航110km,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3625kWh的电,我们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2418元,着实划算

那么我们将纯电续航所需电费和燃油费用相加,能够得出:玛奇朵PHEV一年的电费油费成本相加必定是低于3621元的,平均下来一个月不到300元,着实比燃油车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6500元,每月约540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指导价16.6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6500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583元,每月约131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玛奇朵PHEV的保养间隔是每7500km,这一点对于保养的花费来说还是起到了价格低廉的决定作用的。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玛奇朵PHEV加上工时费为478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4751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583元,相当省了。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玛奇朵PHEV每年的开销不到11705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不到975元,整体的花费相比传统的燃油车来说便宜了不少,主要原因归结于燃油充电成本的低廉以及保养的花费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