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科技江涛:C11累计订单超过1.1万

2021年11月19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零跑科技战略与产品规划部总经理江涛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本届车展,零跑科技带来了一款C11的四驱性能车,预计2022年3月底正式交付。此外,零跑科技正式发布旗下LEAP POWER“升维”智能动力技术。江涛称,“C11是公司的旗舰车型,它承担了零跑项目主流市场、高端市场之冲阶的重任,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它甚至有一些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从10月起,C11收到累计订单超过1.1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零跑C11性能版』

目前国内车市整体呈负增长的现状,江涛指出,汽车市场规模主要看经济环境,从目前国家经济形势看,最近这一年在下滑,但未来1-2年,拐点会慢慢出现。从长远来看,到2025年前,整体汽车销量规模会增长。拐点很快会到,而且将来会超过2018年的规模。另外,新能源汽车的逆势增长对整个汽车市场也有拉动作用。(文/汽车之家 杨益春 彭斐)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简):

汽车之家:本次广州车展发布会,零跑带来了哪些亮点?

江涛:我们发布会刚刚结束,带来了一款C11的四驱性能,这个是定装版的车型,在明年3月底正式交付,另外我们还发布了技术品牌,叫“升维”智能动力。

汽车之家:C11是目前的核心产品,您对这款车有什么样的期望?

江涛:这款车是目前公司的旗舰车型,承担了零跑项目主流市场、高端市场之冲阶的重任,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它在我们的预期当中,甚至有一些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这款车的累计定单超过1.1万台。

汽车之家:目前C11交付情况如何?

江涛:9月28号C11售批,10月份进行首轮传播,目前按照计划,10月有1千台的量,11月份2千台的量,计划2021年年前三个月内交付6千台,到2022年希望产能爬升到每个月2万台的规模。

汽车之家:接下来零跑有什么新车型带给用户?

江涛:在7月15日零跑2.0战略发布时,我们发布了产品规划,规划在2025年之前有8款全新车型上市,按照现在的规划已经按照节奏推进中,预计在明年4月北京车展上发布一款全新车型。后续,我们还会有各种各样的覆盖偏主流市场6-35万区间的轿车、SUV。

汽车之家:您如何看待目前的代理、商超,零跑在销售层面有没有更多元化的尝试?

江涛:目前零跑在全国门店已经接近200家,目标在今年年底达到300家。目前大部分是加盟,直营有21家。不管是直营还是加盟,目前主要以商超为主。接下来也会综合考虑比4S店模式,城市展厅。

汽车之家:关于年轻化的标签,您怎么看?从实际情况看,年轻用户是增长状态,但比例不大,主流用户并不是年轻消费者,从这个角度看,您觉得年轻化对车企来说是否有“绑架”?

江涛:年轻化不一定说的是年龄,比如买C11的车主,我们定位是30岁左右,偏年轻一点,对电动车的接受度高一些,而实际上C11的人群已经延伸到45岁,45岁是我们的主流人群,有很多40-50岁的人心态是年轻的,他对新事物也非常开放。我们说年轻化,不会局限于年龄层,更多是能够接受新事物,接受时尚、潮流的人群。

汽车之家:目前国内车市整体来说呈负增长的状态,您觉得转折点会在什么时候?比如说新能源的发展在增长,燃油车在下降,您觉得平衡点在哪?

江涛:其实整体汽车市场的规模,主要是看大的经济环境,从目前国家经济形势看,在未来1-2年,拐点会慢慢的出现,而且从长远来看,到2025年前,整体的销量规模会增长,之前汽车销量2018年达到最高,后面这几年在下降,我觉得拐点很快会到,而且将来会超过2018年的规模。

另外,新能源会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今年新能源车的逆势增长,大盘子在降,但是新能源车的盘子翻了一倍多,超过100%的增长,最近这几年还会延续这样的增长。像A0级车型,会打动不打算买车的人。随着充电设施、续航能力等可靠性能力深入人心之后,有车的用户也会产生增购的冲动,这也会推动整个汽车市场往上走。我对未来几年整体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还是非常乐观的。

汽车之家:您怎么看待宏光MINI EV这么火爆?

江涛:这个是3万元左右区间,我的判断是还会有比较大的增长,可以看到有很多车企都杀入到这个区间,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但规模会继续增大。这个车不是抢燃油车的市场,是在抢电瓶车的市场,特别是偏下沉市场,规模会继续扩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