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RS3搭五缸配 Quattro,3.8S破百,重点是会引入国内吗?

2021年11月19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汽车圈如果说小钢炮车型,奥迪RS 3一定榜上有名。恰好在这众所期待广州车展前夕,奥迪正式发布了2022款奥迪RS3,只可惜后续会先在欧洲上市,其实国内很多车迷朋友都在等着引进呢!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下新车的实力。

首先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新车搭载的是2.5T 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飙升至406匹(299千瓦),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而且还会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其实有很多不太了解的网友会调侃“五缸”和“三缸”会不会一样吗?大可放心,奥迪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使用的,早已成名,加上奥迪知名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新车的动力已经算是在竞争对手中顶尖类的水平了。

另外2022款奥迪RS3还有自己更为独特的点,第一是配备了RS Torque Rear驱动模式,这个模式主要的作用是将大部分动力移送到后轮上,让驾驶者可以实现更加有视觉观赏性和冲击力的漂移操作。不仅如此,新车还搭配全新的RS Performance模式,该模式的优点是改变以往过度转向的缺点,让奥迪RS3达到一个真正的快速驾驶的状态。当然以上的作用目前都是官方表明的,真正能达到怎样的效果,还需要后续更加真实的用车体验来验证。

作为小钢炮的定位,其实外观的可看性也是必然需要的。2022款奥迪RS 3同样有三厢版与掀背版两种设计。前脸依旧是速度的化身,整体以六边形设计元素为主,首先采用亮黑色六边形中网造型和激进的包围设计,前格栅中黑色装饰面积相对有所扩大,能直接吸引目光所在。同时采用了RS3专属六角形图案,搭配Alu-Optic套件。日间行车灯的LED灯组,在启动的时候会闪现RS3”的字样,整个前脸设计所呈现出来的战斗气势十分浓厚。

再看车身侧面和尾部,后视镜和车轮采用的也是黑化处理,加深了运动气息。同时标配运动型悬架,每套减震器上也配备了独特的气门,该设计可提高悬架响应能力,防止性能衰减。不难看出,整个外观就是冲着运动、速度来打造的。

来到内饰,我们可以看出来也是战斗风格,中控台是10.1英寸的屏幕,还搭配了奥迪最新的MIB3车机系统,而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也是标配。其次还可选怎运动升级包,比如HUD抬头显,碳纤维内饰装饰、RS专属仪表界面、RS标签蜂窝座椅等都可选择,而且内饰的配色也能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2022款的奥迪RS3目前还未引进国内,此前也有消息说不会引入国内,但其实考虑市场因素,相信奥迪官方会有一个很好的判断。回到价格,新车的轿车在欧洲的起售价为62,000 欧元,约人民币474188元,而Sportback车型的起售价为 60,000 欧元,约人民币458892元。如果真的会引进国内的话,这个价格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在国内市场的定价应该也会影响其市场表现。话说这么多,还是很关心,2022款的奥迪RS3到底会不会引进国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