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潘建新:新能源车型为主打

2021年11月19日 18: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这次车展上,东风本田展示了旗下最新的纯电动车型――e:NS1。该车定位在紧凑型SUV,将会有420公里和510公里两个续航里程(CLTC)版本可以选择。此外,东风本田还带来了已有矩阵的PHEV车型和纯电动车型,以及新上市的思域(参数|询价)和SIENNA全车型。

<a href=东风本田 本田e:NS1 2022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本田e:NS1』

对于目前车市的现状,潘建新认为,今年形势比较特殊,因为全年不断的各地散发疫情影响,对于整个汽车链的供应以及汽车主机厂生产带来很大的挑战,尤其是缺芯问题,给生产节奏和市场销售节奏带来极大的变化。以至于在年底,各种车型在终端的表现会体现一定的差异。(文/汽车之家 程功 彭斐)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简):

  汽车之家东风本田在2021广州车展中有哪些重磅亮相的产品?

  潘建新:广州车展是汽车行业的大事,而且是整个汽车行业的年底收官之作,所以我们对广州车展还是非常重视。

这次车展是以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e:NS1为代表,带领PHEV混动车型,已有矩阵的纯电动车型,以及新上市的思域、英仕派和新能源全车型,以新能源车为主打来参加广州车展。

  汽车之家:新上市的英仕派有很高的关注度,后续针对这款车有什么营销的动作?

  潘建新:英仕派是本田旗舰级轿车,这次新上市的英仕派持续保持了时尚灵动有格调的外观。

内核上,加了很多将来客户所需要的需求,包括Honda CONNECT3.0增强智能化,能又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升级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希望在保证安全和舒适的前提下减轻驾驶的负担感。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英仕派在努力洞察客户,尤其是在英杰雅仕上所代表的用车诉求,能够把车和客户的精神诉求上达到高度的契合感。

  汽车之家:这次在展台一楼也看到了一辆红色思域,这款车自从换代之后一直保持非常火的热度,不知道何时能把两厢思域引进国内?

  潘建新:思域自进入中国市场以后,已经在国内拥有180万的用户喜爱和支持,在运动级轿车一直是标杆,说明用户对于思域这款车的关注度和喜好程度非常高。这款车是针对喜欢运动和时尚,有自己独特个性的年轻群体用车的一种诉求。

新一代思域上市之后还是取得了很好的用户口碑,短短一个月时间在终端就超过了2万粉丝的订单,这款车也在内核上进行了更加强化,给大家体现的不仅仅是外观型的运动,而是从内核上保持了对运动品牌和追求的精神。

  汽车之家:最近一段时间,无论从产品的打造上还是营销上,每个车企都在高频地使用“年轻化”,您认为什么叫“年轻化”,现在车企是不是被“年轻化”绑架了?

  潘建新:“年轻化”的定义不是年龄的解读,而是内心和精神层面的解读。我的外观不太年轻,但是从内心对于新鲜事物或者是三观上有一个向上的追求,对于事物有独特的兴趣爱好,以及对于新鲜事物,包括车型新鲜的点保持极高的兴致,那么这个心态在用车环境上是年轻的。

年轻的同时,反过来也促使自己更加喜爱这些能够给用车环境和用车生活带来更高体验的内容,能够很快地接受。我认为这是一种年轻。

市场也依然如此,会保留传统的优势,也会接受对于新出现的代表未来方向的智能化、科技化、运动化、个性化、以及时尚化,能够带来不同于以前驾乘体验的东西,这就是带来了未来车市的年轻化。我们的产品布局和营销思路也朝着这个方向走,产品布局要洞察现在客户所诉求,保持车型年轻化的定义。

  汽车之家:以往都有一个年末翘尾的现象,您怎么看待今年收官阶段的市场走势,今年是否还有大规模的压库或者是价格战?

  潘建新:这个话题比较敏感,今年的形势比较特殊,全年不断的各地散发疫情以及芯片短缺,这两个课题是整个汽车供应链以及主机厂生产都需要克服的,尤其是芯片短缺问题,给生产节奏和市场销售节奏带来极大的变化。目前来看,芯片的问题正在逐步缓解,各大主机厂的生产节奏和供应节奏也会逐步恢复到比较理想的水准。

按照通常规律,到年底市场会有一波销售热潮,因为中国人传统是辛苦了一年,会选择买辆车犒劳一下自己,不过结合疫情和芯片这两个特点,我预计今年车市会非常理性地走,具体结果如何也取决于年底的整体芯片供应量会到什么程度。

今年由于芯片短缺造成的车辆供应变化以及客户群体的变化原因,整个市场格局在传统车和新能源车的保有量上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也代表了将来车市的趋势。在年底各种车型动力的销量比在终端的表现会体现一定的差异。

作为主机厂来讲,不管是翘尾或者是其他因素,我们一定要尊重市场的客观规律,服务好客户,以客户满意度为导向做好自己的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