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丨48.8万元,沙龙机甲龙全球首发,101台手慢无

2021年11月19日 18:54:1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1月19日),长城汽车全新孵化的全新独立运营汽车公司沙龙智行于广州车展正式登场,旗下首款高性能机甲战跑——机甲龙也进行了首发亮相。同时,新车101台的全球限量版也正式开启预订,售价为48.8万元。作为全新“机甲科技”品类的开山力作,机甲龙究竟有何不一样?

外观很有机械感

第一眼看到机甲龙的时候,眼睛都会忍不住多停留几秒,毕竟先锋机械美学设计确实太有视觉冲击力了。新车的前脸采用了160°黄金折角机械几何结构,搭配主动进气格栅,看上去霸气十足。全系标配了矩阵式远近一体LED前大灯,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多条锋利的线条交汇,带来了极强的立体感。20英寸暗夜碳黑双五幅轮辋,也让整个侧面看上去更加有运动感。当然,尾部设计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配备了Mini-LED外显屏技术的智能尾灯,夜间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双层动感尾翼也在默默的暗示消费者它的运动性。

内饰强调舒适与智能

圈哥了解到,机甲龙在舒适性配置上一点也不含糊。哈曼卡顿16扬声器、Nappa真皮座椅、Alcantara高级材质、支持16向座椅调节、8点式理疗气动按摩等功能座椅、等离子新风健康座舱、深空级静谧NVH解决方案和五星安全守护等配置都没有落下,在豪华感与质感的营造上,机甲龙确实花了不少心思。

当然,智能化也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机甲龙搭载了“地表最强”超智能感知系统,配备了4激光雷达,这在全球来说应该是首次。38个智能化感知元件加持,可为驾驶者全面扫清周围隐患。而全球首发的双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拥有高达400TOPS的超强算力,可实现双重安全冗余,为用户带来双重安全。

同时,机甲龙还搭载了Captain-Pilot机长智驾系统,除了可以实现“高速+城市+泊车+互联”的全场景端到端智能辅助驾驶外,像智能泊车、智能互联等功能也都能搞定。此外,像高通高性能8155芯片、DMS+OMS双车内摄像头、4个独立音区以及7屏交互等软硬件加持后,让沙龙机甲龙拥有更好的用车体验。

百公里加速3.7秒

作为全球首款高性能机甲战跑,机甲龙在动力方面也非常有话语权。该车搭载了前后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以及智能四驱系统,零百加速仅需3.7秒,带来超跑般的加速体验。这个时候,再配合全球领先双声浪模拟系统,充分让驾驶者感受“速度与激情”。此外,在底盘调教和冗余制动方面,机甲龙可实现33m级智能冗余制动,让驾驶者更加放心。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续航以及电池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机甲龙拥有高达802km超长续航,这样的续航表现可以说实力领跑同级,即便长途自驾也不是问题。同时,机甲龙还是全球首搭的大禹电池技术的车型,可抗1000℃高温,不起火、不爆炸,让消费者无需为电池安全而焦虑。值得一提的是,机甲龙还搭载了800V/480kW高效补能技术和关联APA无线充电功能,充电10分钟续航401km,是不是觉得更加省心了?

《车壹圈》认为,从目前的机甲龙透漏的信息来看,机甲科技新品类这一个切入点非常特别,与现有产品风格有很大的差别,可以说自带流量。当然,我们也看到,机甲龙并不是单纯的样子货,在智能、动力、续航等方面,也有着不俗的产品竞争力。最后,40万元+的价格,也让大家看到了沙龙品牌冲击豪华纯电市场格局的勇气。最后,面对这样一款有灵魂的电动汽车,你会心动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