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 | 入局豪华纯电市场,沙龙登场

2021年11月19日 19:01: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全新机甲科技品类横空出世,沙龙品牌来了!

在11月19日开幕的2021广州车展上,机甲科技品牌沙龙携旗下首款车型机甲龙亮相,并同步开启101辆的全球限量版预订,高调宣布以“高性能机甲战跑”产品,入局豪华纯电市场。

从2020年末长城汽车宣布启动高端智能车项目“SL”,到沙龙智行注册成立浮出水面,再到如今的首款产品开启限量预订,沙龙“成为第一家以价值驱动和用户价值导向的汽车技术公司”的品牌愿景正在加速落地。

以“机甲科技风”切入

在新四化的浪潮,以及双碳目标的双重作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高速发展。今年前十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达254.2万辆,新能源市场渗透率也直逼20%大关。中汽协更是预计,今年全年新能源累计销量有望突破300万辆,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升温。

在市场打得火热的同时,新能源市场更是不乏“新人”。无论传统企业高端品牌的布局,还是互联网造车的入局,都是新能源赛道变得异常拥挤。那么初出茅庐的沙龙底气何来?

今年6月,沙龙曾发布了一则《致沙龙新伙伴的一封信》。彼时,沙龙宣布未来将采用“纯电 氢能”的技术路线,剑指“全球第一的氢电双能豪华品牌”。而在首款产品落地之前,这一方向已发生改变:氢不再是重点,首款产品是一台豪华纯电轿车。

“汽车应该是机械艺术之美和科技之美的结合,而不只是一个智能移动盒子。”在沙龙智行CEO文飞看来,此前的双线布局会导致产品的定位不纯粹,对产品开发和布置要求不一样,也会给用户带来认知上的困扰。因此,沙龙选择以差异化的“机甲风”切入市场。

而作为全新“机甲科技”品类的开山力作,机甲龙拥有独特的外观造型外,更是在智能化方面达到了领先,不仅首搭4激光雷达,更是全球唯一实现激光雷达360°全视角覆盖的车型。同时,38个智能化感知元件,配合双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和全场景端到端智能辅助驾驶,也为其带来了“智驾大脑”。

在沙龙官方看来,机甲龙将凭借机能超硬核、智能超维度、性能超爆表、电能超进化的四能合一之优势,颠覆电动汽车没有灵魂的固有印象,满足人们对未来汽车性能的原始追求。

能否开创自主高端新路径?

事实上,不仅沙龙,包括长安阿维塔、东风岚图、上汽智己等,中国品牌都在冲击高端市场。

但与其他高端品牌以智能为重点不同的是,沙龙的路径则是“机甲科技”,这也是沙龙将先锋科技、新能源和智能电动时代的协同。“汽车本质上是一个非常精密和充满想象力的机械工业产品。我们更愿意打造的是一款高性能和高智能的一款汽车。”

据介绍,沙龙的产品个性首先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要打破车身线条难辨你我的雷同造型。二是要回归汽车的本质,彰显由汽车制造工业创造的尖端机械性能的不可替代性。在沙龙汽车看来,具有现代机械工业精密之美的产品本能的无可抗拒。

根据规划,到2025年前,沙龙都将保持平均一年推出两款车的速度,包括全新车型以及换代车型。而在销量上,沙龙的预期是到2025年实现年销20万辆。

“中国纺锤形的新能源市场,以及蔚小理等的成功,证明了在30万-80万的豪华纯电市场,每10万都有机会找到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来切入。”文飞指出,对产品有更高的要求,以及有足够的差异化,都能在市场留有一席之地。

而除产品外,沙龙还拥有长城汽车的背书,整合了其在新能源平台、三电系统、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电子电器架构等领域的资源。不仅如此,品牌还采用互联网化的运营模式,独立研发、独立运营、独立融资的灵活机制也为品牌未来提供了无限可能。

可以看出从机甲龙开始,沙龙已全力向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发起冲击。正如沙龙官方所言,作为沙龙机甲科技新品类代表作,机甲龙肩负着带领品牌冲击豪华纯电市场的重要使命,而在诸多全球领先技术的加持下,机甲龙也将重塑40万+豪华纯电汽车市场格局,开创豪华出行新境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