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小鹏旗舰SUV G9首发,更大、更强、更时尚科技

2021年11月19日 21:38: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1月19日),在今年年底的汽车盛宴——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作为国内头部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携旗下全系产品重磅亮相。同时在现场更是首发亮相了该品牌第4款车型——全新智能旗舰SUV小鹏G9。

将智能和旗舰这俩词应用在一款造车新势力产品上,不得不说需要拿得出来的东西还真不能少。据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表示:“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下面《车壹圈》就带大家一起来揭开小鹏G9的一层层面纱。

简约和科技做到极致,就是未来

首先从设计上来看,小鹏G9传承并进化了小鹏汽车家族式前脸X Robot Face。熟悉的贯穿式灯带逐渐成为了小鹏汽车的标志性设计,两侧的前大灯尺寸更大更加有神。下方的参数化贯穿式进气口在凸显运动气息的同时也加强了科技质感。

在侧面,除了简约科技感十分在线,圈哥还想说一句质感真的很强。笔直的贯穿腰线将车身一分为二,上方有微微向下倾斜的车顶设计,下方有微微内凹的门板设计,修饰的力度恰到好处,整体的比例近乎完美,给人一种十分优雅的大气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拥有21寸的大轮毂,当然轮毂造型也是做了降低风阻的设计,同为这一目的的还有隐藏式门把手设计。

在车尾,依旧是简约的风格,化繁为简其实就是当下汽车应该做的设计。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十分修长,辨识度和质感都无可挑剔。

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显实力

看了设计接着再来看看它智能在何处?毕竟作为一款走在前沿的纯电车型,少了智能可是万万不行的。首先小鹏G9的硬件架构、软件架构及通信架构等方面都进行了革命性重构,是自研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小鹏G9也将因此成为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9还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以千兆以太网为主干的通信架构,同时支持多通讯协议,让车辆在数据传输方面更快速,以此支持以大量数据传输为基础的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座舱、OTA等智能功能。同时基于更加规范的设计及更加标准的测试,通信的可靠性也大幅提升。

未知续航,但尽可放心

同时在电力分配与使用上,小鹏G9整车的用电设备供电100%可控,车辆可根据用户用车场景进行按需配电,车辆在休眠、唤醒及待机等状态下电耗大幅降低。这直接影响到了纯电动车最核心的动力以及续航部分。

目前小鹏G9还未公布其续航方面的信息,不过小鹏该车搭载的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将能够实现超充5分钟,补能超过200公里的能力。其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48小时IP68级防护等级的电池包以及智能高压保护系统保障了超充电池系统的高安全。同时,为了充分发挥800V平台的超充技术优势,小鹏汽车还将铺设中国首批量产的480kW高压超充桩,让补能效率充分释放。

在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和XPower 3.0动力系统的加持下,小鹏G9的续航能力想必是无需过多担心。

在《车壹圈》看来,小鹏汽车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处于造车新势力的金字塔尖,无论从研发实力还是落地产品来看,它都有着行业先驱的姿态。如今更大、更强的旗舰产品亮相,必将再一次引领品牌向上更进一步。此外,小鹏汽车在现场还发布了X-SERVICE智能快享服务和X-CERTIFIED小鹏官方二手车两个全新体系品牌。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人车生活,这又是一个品牌升华的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