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3试驾体验,操控不输后驱超跑,价格15万起不买就是亏

2021年11月19日 23:00:03
分享到:

作为大众电动车系列的开山之作,ID3早在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就已经发布了,同年的11月份,它在广州车展上完成了国内首秀。时间一晃过去了两年,由于车型战略原因,大众选择在国内先发尺寸更大的ID4和ID6,而把这台后置后驱纯电A级两厢车留到了现在。

尽管来得迟,但是依旧没有消磨车迷们对于这款车的兴趣。在新车上市之后,小编第一时间便试驾了这款车。试驾下来的感受浓缩成一句话就是:“不负等待”。

首先最大的惊喜就是这辆车的空间表现。大众ID3的车身外观尺寸其实与大众高尔夫十分的接近,车身长度仅仅只有4261mm,但是其车身尺寸却达到了2765mm,四轮四角的车身造型布局让其在A级车的车身尺寸下,拥有了媲美B级车的空间表现,后排的坐垫乘坐高度较高,且中间地台几乎没有任何的隆起,极大的提升了满载时候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这辆车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也十分不俗,容积超过450L,同样直逼一般的B级车。

内饰设计上,大众ID3的内饰使用家族化设计,风格与ID.4、ID.6一致,常用的功能区都集中在驾驶视线范围内,不用低头找按钮,有助于提升驾驶安全性,车厢内使用了大量的触控按键,就连遮阳帘的开关都使用了触控按键,液晶仪表和换挡拨杆都集成在方向盘上,无论怎么调节方向盘,液晶仪表都不会被方向盘遮挡,挡杆与方向盘的相对位置永远都是固定的。

外观设计上,这款ID3与先期引进国内的ID.4和ID.6风格区别不大,但是由于这款车的尺寸更小,所以采用了一些更加可爱的元素,特别是其宝可梦的涂装版本,可以说轻松收割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心。

动力布局方面,ID3使用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电机最大功率125kW,官方0-50km/h加速成绩为3s,加速特性比较接近燃油车,动力非常“顺”,很线性。底盘操控性同样十分出色,其前后配重比接近50:50,底盘拥有良好的支撑性和舒适性,极限较高,极限状态下ESP宽容度较高,允许驾驶员在极限边缘游走试探。可以毫不夸张地说ID3绝对是目前大众品牌国产车中,最具驾驶乐趣的。

上汽大众引入ID3之前,我一直找不到一台能够代表大众在电动车时代的扛鼎之作,直到试驾完ID3,我心里清楚地知道,这台车它已经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