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小鹏G9正式发布

2021年11月20日 00:18:2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刚刚开幕的2021广州车展上,小鹏第四款产品小鹏G9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未来将成为小鹏汽车旗下的旗舰产品。据官方介绍,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小鹏G9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以纯粹、极致和先驱为造型设计理念,展现小鹏的美学哲学。前脸在传承家族式X Robot Face及贯穿式光剑大灯设计的基础上再次迎来了进化,贯穿式日行灯的两侧新增了标识性设计,犹如两个非常犀利的眼神。

车身侧面小鹏G9的设计与传统中大型SUV有着很大不同,一条水平高腰线贯穿车身,将整车在纵向上做黄金比例分割,形成一种类似于轿跑车的既视感。车侧A柱的设计比较靠后,修长的机盖以及长车颈、短前悬、长后悬、加上21英寸大轮圈,共同营造出整车如游艇般的优雅与豪华感。

车尾的设计十分饱满,平直的线条很好的保证了后备厢内更宽大的装载空间。简洁的车尾给整车外观带来了更为大气的感觉,让小鹏G9看起来更扎实。

小鹏G9基于领先行业一代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这个架构就像智能手机的软硬件集成一样,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将硬件和软件都分类整理归类,形成标准接口,供智能功能调用。有了这个价格,开发者只需专注于智能功能的开发、迭代,即可实现车辆功能和性能的不断进化。

新车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做到了算力集中,以支持更高级的自动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等智能功能。G9也因此成为搭载XPILOT 4.0功能的首款量产车。基于小鹏汽车的全栈自研能力,可以将各功能做平台化分配,使软硬件接口标准化,缩短开发周期,让用户更快用上更新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