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同级罕见的大宽屏!福特EVOS正式上市

2021年11月20日 01:50: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时间轴推前几天,把预算放到20-25万元,我们能选择到什么?

来到2021年市场上的选择当然非常丰富,但却也越来越趋同化。或是商务的轿车、或者实用中庸的SUV、又或是家用之上的MPV。不可否认这些选择足够成熟、稳妥,但对于愈渐年轻化的大趋势下,已经难以满足到年轻人的需求。

11月19日,新一届广州车展如期进行。随着大量新车的争艳发布,我们的选择也有了更多的新鲜感。来自长安福特的EVOS就是其中一款。

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正式发布了全新智能SUV福特EVOS,售价区间为19.98-25.98万元。新车共推出5个配置,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当然,还有一系列的购车礼遇。站在如此售价区间,福特EVOS将直接迎战厮杀得如火如荼的合资SUV、甚至是轿车市场。如此一来,更值得关心的是,福特EVOS给出的这份新鲜感,到底够不够实力去冲击市场。

怎样来解读福特EVOS?我认为可以分为两个维度。

第一个维度,来自车型定位。定义上,福特EVOS划分为中型SUV,但福特EVOS给我的第一印象,却并非SUV。修长的发动机盖、低矮的车身姿态、大角度的掀背、以及长达2945mm的轴距,福特EVOS都更像是一台跨界车、旅行车、轿跑的结合体。远远没有常规SUV的笨拙和中庸。起码从颜值来看,就足够新颖。

而且2945mm的轴距还带来了一个优势,那就是极其宽敞的后排空间。虽然没有常规SUV高高在上的坐姿,但类似轿车一般的瘫坐姿态也有着很不错的舒适性。注重SUV实用性,福特EVOS也能完全满足。甚至我认为比同级别的紧凑型SUV更加突出。

不过稍微注意的是,溜背造型还是会减弱了头部空间。

至于在细节层面,福特EVOS也运用了“不一样”的设计理念。分体式LED大灯采用了极为刁钻的造型,营造出几分不怒自威的既视感,同时还采用了贯穿式大灯;福特标志性的倒梯形前格栅没有缺席,不一样的是,其内部采用了像鳞片一样的纹理,在工作时还会浮动和闭合。每次看到其的动态时,都有着仪式感满满的科技范。这在燃油车中十分罕见。

第二个维度,是智能化配置。抛开官方对其的所有术语,但只要坐进福特EVOS的车厢,还是感受到那巨大中控屏的视觉冲击力。长安福特表示福特EVOS的屏幕宽度达到了1.1米,由12.3英寸仪表盘+27英寸大联屏组成。最直观的表现,这块屏幕就是直接贯穿了整个中控台。

而且在功能性、操作顺滑程度方面,这块大屏幕也做的足够高分,操控流畅、各种app也可以支持。特别是4k分辨率在全屏显示导航、看视频时,更是带来了其他车型给不到的享受。这算是用了就回不了头的配置了。

如此大屏,放到整个汽车市场都是罕见的,更不要说是同级别竞品了。在这一维度,福特EVOS反而呈现出了新势力的造车思维,与同级别中的够用、实用完全不同。从现场热度来看,年轻人更好这口。

至于动力层面,福特EVOS依然采用了传统燃油动力,但全系标配拥有238匹马力的2.0T发动机,这一点,其实就给足诚意了,特别是,福特EVOS售价已经比预售价下探了一大截。

所以整体看下来,福特EVOS给人的感觉就是新鲜、大胆、完全年轻化,而这其实也是今天我在车展上看到福特EVOS的总印象。那彼时再来回答文初的问题,福特EVOS在如此售价区间够不够吸引力?能否抢占传统合资竞品的市场?

那我的答案就是——忘记对比吧,新时代,我们是值得有更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