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型战轰明年首飞,美:在台海悄悄布设水雷,让解放军无法登陆

2021年11月20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美国空军部长又开始鼓噪所谓的对华封锁战略了。17日,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在接受美国专业媒体采访时称,美国正在加强空军军力建设。作为美国21世纪最重要的国防项目——美国空军的核打击中坚力量B-21轰炸机即将在2022年下半年首飞。

按照肯德尔的说法,B-21不仅可以执行对核大国的核打击任务,而且还能执行精确常规打击,甚至还能在中国S-400防空系统的监视下,将智能水雷投入台岛海峡。

肯德尔吹嘘称,B-21轰炸机甚至可以在台海冲突的爆发期就形成攻势布雷行动,让解放军的登陆部队无法安全登岛。报道称,美军将B-21轰炸机作为其未来进行隐蔽攻势布雷的主要作战平台。

B-21可以在台海发生冲突时,在距离大陆最近的海域进行智能水雷的投放,这样就可以封锁解放军的军港和其他港口,让其关闭航道,甚至对解放军舰艇进行海上伏击战。

肯德尔称,B-21轰炸机还可以携带大量隐身巡航导弹,对中国大陆和俄罗斯的内陆城市和目标进行远程精确打击, 根据肯德尔的描述,B-21是一种成本可控的、性能先进的大型远程战略轰炸机,美军计划采购100架该型轰炸机,用来代替B-1B轰炸机,作为美国未来30年的主力轰炸机。

肯德尔称,美国正在发展B-21轰炸机将是美国空军的重中之重,其级别已经在核武器之上。为之配套的武器项目包括新一代空射型智能水雷已经进入量产阶段。B-21轰炸机将在2022年完成首飞,之后有6至8架原型机将在4年内完成试飞工作,2027年第四季度前,B-21就能在美国空军服役,到2036年,大约100架B-21将交付完毕。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美国空军战略轰炸机部队一直在演练对大国进行攻势布雷战术,这项战术的实质就是从空中对大国海岸附近布置水雷,从而用低成本对大国海军进行封锁。近年来,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已经多次演练了这种作战套路。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空军想通过攻势布雷来进行海上封锁,但B-21想在中国眼皮子底下进行空中渗透可能还是想多了,中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在研究反隐身技术,B-21的反隐身做得再怎么好,也是要符合物理规律的。中国有的是办法让B-21飞到中国周边变得不安全,它作为一架亚音速飞机,一旦被发现,后果不言自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