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汪伟:加快电动化进程/提升用户黏性

2021年11月20日 11:26: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广州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创新业务部副部长 汪伟进行专访。在专访中汪伟表示,广汽本田将加速企业电动化进程,未来将发布多款混合动力及纯电平台产品,并加强智能生态建设。此外,广汽本田还将发挥自身渠道优势,针对用户特点,进一步加强相关服务,提升用户对于活动的参与度及对品牌的黏性。

网通社:其实我们大家看到从国家层面来讲,碳中和也算是重要的目标任务,为了响应这个目标,广本在电动化方面有哪些布局?

汪伟:我们说电动化,无疑是包括混动、插混、电动几个方向。混动领域,我们2016开始导入了i-MMD的技术,现在国内汽车企业里面我们的混动产品是最多的,雅阁锐·混动,皓影锐·混动,凌派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另外还有CDX SPORT HYBRID,我们锐·混动联盟现在累计销量已经过了30万,今年也突破了10万。

另外,插混今年也推出了我们的皓影锐·混动e+。电动车是之前我们有了VE-1,还有从广汽集团引进的一个电动轿车EA6。今天在广州车展发布会发布了一款Honda e:N系列的电动车,e是电动,N是代表未来。随着这款车的发布,电动化的发展方式是不断加快的,今后每年都会推出一款e:N系列的产品,在产品布局上面也是比较丰富,比较全面的。

网通社:e:NP1有怎样的开发理念和核心价值?它的推出对于广本有什么样的战略意义?

汪伟:大家的认知就是本田买发动机送车,说明它的发动机非常好,产品最核心的,在燃油车时代的核心——发动机非常受好评的。到了电动化时代,本田怎么走入这个电动化时代,怎么拥抱这个时代,我们给的第一个回答就是e:NP1。

e:NP1可以说有这样的一些特点,它是一个全新的电动的架构,包括高功率、高效率的电机,本田的电机是从混动技术时代累计过来的。还有就是高能量应用的电池及纯电的底盘架构,这是一个全新的纯电架构。

另外还有一个全新的智能的生态系统,我们今年推出的Honda CONNECT 3.0的系统,未来还有e:N OS 全栈智控生态系统,可以整合成一个智能座舱,这是一个全新的生态。还有全新的e:N DESIGN设计语言,看到这个电动车,它有未来感、科技感。所以大家有空可以到展台去看一看,去体验它的全新的电动车的架构,智能的生态,全新的电动智能车的设计。

网通社:您刚才说了新能源是换了一个赛道,提到新能源,往往就和智能化是相挂钩的,现在好多软件引领汽车,在智能化上,广本在智能化领域有哪些比较突出的技术,在行业里面现在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汪伟:刚才也提到了我们的Honda CONNECT 3.0技术,今年是智能化技术爆发的一年,我们Honda CONNECT 3.0系统从9月份上市,到现在的全新雅阁,新凌派,全新奥德赛以及全新型格上都有搭载,功能包括智能语音助手,车控的系统,智能娱乐的一些系统,还有包括后期其他的升级,应该说跟国内同行比起来算是比较前列的全新品类。而且今后我们不仅仅是在电动市场方向,我们也在汽油车上会全面的进行更新。

网通社:您刚才提到奥德赛,这次广州车展全新的奥德赛有哪些升级和亮点?定位和战略意义是什么?

汪伟:亮点主要是外观有变化,今天它的登场,我听到大家的评价就是更加大气,更加有比较阳刚的色彩。另外内饰的升级,还有就是我刚说的智能化的设计,搭载Honda CONNECT 3.0的系统.。现在MPV市场,以前的产品不是很多,这些年大家都纷纷投入这个MPV市场,应该说对这个市场是有很好的拉动效应,奥德赛又是有很长历史的产品,所以希望大家一起来做大这个市场。

网通社:在营销方面,现在好多新势力的崛起,尤其在新能源,他们其实有超前性的,发展也很快,广本燃油车做的很好,一直是在文化底蕴和技术方面,跟新势力造车相比有自己一定的实力,但是他们玩法上确实不一样,确实是受到很多无论是年轻人或者是家庭都非常喜爱,随着电动智能车的推出,广本会不会也有一些与用户黏性上面很好的新颖的玩法?

汪伟:这两年,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各类汽车企业,不管是传统的汽车企业,还是新势力,甚至自主品牌,大家有一些好的做法,我们都去了解,成功的,不成功的,这样的一些经验。但同时我们也在想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我们还有没有优势,或者说我们的优势怎么让现在的用户能get到。

比方说从渠道方面,造车新势力一开始没有那么多的经销商资源,那就直营、做商超,现在反而契合了年轻客户的消费习惯。以往消费者一定是意向度非常高的时候,才去4S店买车,现在不是了,现在我逛街的时候我可以看看,不要问我买不买,我看看。意向度极低的客户,没准逛了几次之后,从低意向到中意向到高意向,就买了,商超就发挥了这样的作用。

我们现在也在做这样的探索,不仅仅是电动车,汽油车今年也在做商超,因为我们要跟我们的用户要更接近,不能指望用户一到店里就问价格,应该是他到店里,跟他聊聊车的各方面,慢慢培养,今后我们会学习这方面,也会看到这个潮流背后是用户的消费习惯的问题。

我们也不认为我们的渠道没有优势,关键怎么把渠道焕新,比方说我们现在有600多个店,他们都是在各个城市非常好的地方,我们可以把它利用来做所有用户的充电共享。现在有新势力到处去布局,我现在每个店都有充电桩,都有快充、慢充,如果我进行共享,我所有的用户到任何城市都能享受到这样的福利,甚至出行的服务。我们有这么多的网点,如果你是北京的,到广州来出差,你可以到我们广州店里面租车,用我们的车,提供给你出行的服务,这个就是把我们的优势结合现在新生态、消费者的新习惯,把它再进行功能的拓展和强化。

另外,用户运营怎么做?广本在这方面特别有优势,我们发现本田的车主很愿意交流,很愿意沟通,他们是一群有性格的人,我们的飞度车主就喜欢改装,你做一个改装俱乐部,他们就会聚在一起。雅阁的车主,他们不仅仅是追星,他们对过去的产品也很有情怀,他们会拿第六代雅阁,大家一起互相组织一个俱乐部在一起交流交流车的过去,它是怎么样进步的,有一些大家没有挖掘到的一些新的科技、核心科技等等,做一些交流,这个是我们非常好的一个资产。

所以我们从前年到现在,每年都做广本车主的躁梦节,就要所有的车主做一个大party,今年更是有全国各地过来,有一个车主新疆的,开店的,他把他的小店关了一个月,专门来参加这个活动,在广州长隆,我们一起交流。

此外,我们广本的APP已经上线了,用户增长非常快,我们发现用户在APP的圈子里面很愿意来发表、来参与活动,所以我们整合成了车生活全价值,希望自己不仅仅是制造车的,还希望给用户提供更高的产品价值,还有这种体验价值,保有价值、共创价值。

网通社:对于造车新势力,现在还有一个理解,不仅仅是品牌形象,在营销和年轻人的互动方面更加有紧密性,现在很多车都是在做针对年轻化营销,从Z时代,包括现在最常提的95后甚至05后都是未来非常大的市场,针对年轻市场,广本做了哪些举措?

汪伟:不仅仅是电动车,还有汽油车,我们都做了年轻化营销。比如今年雅阁的代言人是虚拟车主的形象,围绕这个来做代言。

飞度,我们做了一个活动,就是深夜洗车。我们也做了跨界的一些合作,比如皓影携手国家地理一同呈现“追光时刻”活动,触动了疫情后年轻用户的广泛共鸣。

锐·混动联盟,我们也做了第三届极限挑战赛。其实怎么了解Z时代,跟他们玩在一起,跟他们做一些互动,这个就是我们整个体系都在思考和做的事情。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